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TME发布2021年Q1财报,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6090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5月18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ME在线音乐服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付费用户达到6090万、付费率达到9.9%,再创历史新纪录,核心用户群体活跃度持续提升,多项业务也取得了显著突破。

在2021年第一季度,TME的整体业绩表现持续稳健超预期,总营收、公司净利润、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核心数据取得亮眼增长。其中,总营收为78.2亿元,净利润为9.79亿元,整后净利润为12.4亿元。

此外,核心用户群体活跃度也持续提升,多项业务取得了显著突破: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6090万,为历史最大环比净增长;付费率达到9.9%,2020年同期为6.5%;长音频MAU渗透率为20%,2020年同期为5.5%;在线音乐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100%。

TME的内容优势稳固持续领跑且多样性不断增强,并进一步加深与腾讯内容生态联动共创;持续致力于音乐人扶持与创新业务拓展,多维度支持不同风格音乐人创作与发展,高效推进长音频领域取得里程碑式成果,同时积极拓展旗下服务在IoT场景的广泛覆盖;不断增强产品体验与创新,在产品视频化、社交化、个性化功能等方面持续升级,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的音乐娱乐体验,多业态融合推动行业全新开局,引领探索产业升维发展,打开更多未来新可能。

基于多年积累的行业互信,TME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也水到渠成地发展到了全新阶段。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TME还宣布与索尼音乐再次达成长期版权合作,将通过多元场景为音乐爱好者们提供海量优质的全球音乐内容并共拓商用音乐市场新空间,在持续为用户提供最佳的音乐娱乐体验的同时,也为音乐人创造更多机遇,并将共同携手助推中国音乐全球影响力的进一步释放。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他说,“时代需要我们具备更加复杂的思维,注重长期可持续,注重合作开放,注重创意创新,注重进化迭代。他说,“时代需要我们具备更加复杂的思维,注重长期可持续,注重合作开放,注重创意创新,注重进化迭代。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也将更加注重机会、规则、权力对等,更加注重互信合作,这也是“双循环”格局下全球化的积极力量。
1
【原创】湾区新知十讲首讲开启, 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秘书长本力畅谈如何应对双循环
此次上拍的信札中,包括了1936年10月21日即鲁迅先生去世后的第二天萧红致萧军的一通一页(含实寄封)信札。首次集大全展示“文学洛神”1936年10月21日萧红致萧军的一通一页(下为实寄封)信札。今年,值萧红诞辰110周年,为纪念萧红,崇正将汇集一批萧红的信札、民国版书籍和萧红研究著作及签名本上拍,包括:萧红亲笔信件及相关研究信札十二封、萧红民国时期原版著作文集五十余种、建国初至八十年代萧红研究著作及签名本四十余种,总计一百余件,是首次集大全式展示萧红原版著作和展现萧红文学才华的一次难得机会,许多著作市面几乎绝迹,如目前首次发现的1940年齿轮编译社出版的《手》堪称孤本。
2
【原创】“话题女神”拍卖市场再掀话题,萧红百余件遗物即将上拍
张国勇执棒,将于5月28日在深圳音乐厅唱响。
3
【原创】深圳歌剧舞剧院将唱响《黄河大合唱》,献礼建党百年
正如有评论称,起点作为网文阅读平台,成立19年来与中国网络文学共同成长,培育了诸多优秀作家和多部不同题材的爆款作品,成为中国网络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其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见证。以起点读书为代表,当下中国网络文学题材逐渐百花齐放,已形成玄幻、奇幻、武侠、仙侠、都市、现实、科幻、历史、游戏、体育、悬疑推理、轻小说等二十余个大类型,上百种小分类,契合了不同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求和偏好。作家与主要受众群体年轻化从早期“我命由我不由天”式的呐喊,到当下轻松“稳健”的风格,从充满想象、脱离生活到描绘和反应现实,网络文学的发展折射出创作者对社会发展变迁的敏锐洞察,与读者对精神文化追求的提升。
4
【原创】19岁起点再起航,与你与中国网络文学的那份情仍在继续
报告显示,根据相关视频点赞量排序,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山东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入选最受欢迎十大博物馆。在最受关注的文物藏品方面,《清明上河图》《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千里江山图》等入选抖音最受关注九大名画。其中,故宫博物院相关视频被抖音网友点赞近2.4亿次。
5
【原创】抖音博物馆数据报告:故宫博物院、《清明上河图》最欢迎
先行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大鹏新区是深圳的“生态特区”,大鹏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围绕着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率先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提出建议。代表们表示,交通是制约大鹏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快大鹏轨道交通建设,契合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定位,有助于提升全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水平,助推大鹏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市人大代表王继良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着眼全局,客观评价成绩、精准剖析问题,充分彰显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责任和担当。
1
【原创】深圳两会 ▏力推轨道交通加快建设,大鹏代表团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拿到职业教育先行发展的政策“大礼包”,深圳如何落实好部省共建职业教育高地方案。她说,2020年,深圳被列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印发,提出部、省共建深圳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支持、推动深圳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勇当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教育的开路先锋。”此次参会,她提交了加快推进将深圳技师学院纳入高等职业学校序列工作建议。
2
【原创】深圳两会|职业教育如何对接未来产业?市人大代表彭莺为职教高质量发展献策
谭刚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创新平台作用,提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核心竞争力,并充分发挥香港高校的科研实力和聚集国际顶尖人才的优势,结合深圳成果产业转化的优势,推动深港两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增强深圳在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功能除深港合作,谭刚认为,推动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也十分重要。谭刚认为,当前深港合作越来越紧密,不论是香港要在深港边境打造卫星城,还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提速,都为深港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3
【原创】深圳两会|市人大代表谭刚:“香港高校科研+深圳成果转化”是强大组合
作为“新代表”,今年王传启带了3份建议上会,涉及粤菜师傅培训、互联网外卖平台、婴幼儿家长教育等。王传启建议,政府可以每年拨出专项预算经费,打造婴幼儿父母教育学习培训体系。建立高水准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王传启表示,饮食是文化载体,粤菜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4
【原创】两会声音|市人大代表王传启:让粤菜成为另外一张“深圳名片”
今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推动消费体系升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袁静娴在“双循环”背景下,促消费扩内需成为重要发力点。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不少深圳市人大代表为深圳释放内需潜力、培育新型消费业态等建言献策。
5
【原创】深圳两会|建设“国际时尚街区” 打造全球新品首发高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