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数读报告|2021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陈小慧 袁静娴/文 谭彪/图

5月15日,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深圳市代市长覃伟中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1年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陈小慧 袁静娴/文 谭彪/制图)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这件叫做《艺术就是食粮》的作品中,每个馕的图案设计、装置位置都由作者精心构思,以接地气的形式和食物传递艺术之美。在拍摄该作品时评价道,“这件作品真的太香了,作者把艺术传播的过程生活化,并且融入了民族特色。作品想要传达把艺术当饭吃的人会越来越多。
1
【原创】央美毕业展抖音受热捧,相关视频播放量超1.6亿次
杨青在《陪孩子阅读》一书中帮大家梳理了不少好书,如法国作家奥斯卡·伯尼菲的《儿童哲学智慧书》。陪孩子长大的过程,就好像爸爸妈妈带着孩子进入藏宝洞,一起选书的乐趣如同发现武林秘籍、亲子阅读的过程如同师徒练剑、阅读水准的进阶则像是打怪升级。杨青在书中推荐的台湾汉声出版的《中国童话》系列也非常重要。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亲子共读如登山探宝
请假容易,但我说请假去洛阳看牡丹,领导肯定觉得我有病。但越不能干的事越是向往,吃早餐跟女儿念叨,吃晚餐又向女儿呻吟,牡丹啊牡丹,我想去看洛阳牡丹。马上兴奋地向女儿解释牡丹与芍药的区别,牡丹是木本植物,茎像褐色树枝,不易断。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快闪赏牡丹
半里乾坤宽展……”对待人生,李密庵采取的都是“半”字哲学的态度和方式,这赢得了林语堂先生的高度赞赏:“这总是最优越的哲学,因为这种哲学是最近人情的。老子曾说“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意思是大至国家、小至个人,生存最大的祸害是不知足,最大的过失莫过于贪得的欲望。十八世纪法国杰出的思想家摩莱里在《自然法典》中说:“我在世界上认识到的唯一罪过是贪婪,其他一切罪过,不管叫什么名字,都无非是这种罪过的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表现。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胃口不要太大
而今,敌人们得寸进尺,他们要我弃枪丢甲,要我打开身体,打开内心,以最柔软的方式,迎接疼痛。在被不适折磨的光阴里,我无处可去,知道无论逃往何处,疾病驻扎在我的身体里,比如影随形还要紧密,还要甩不脱。他们要我柔软下来,放松,张开,身体和内心要开阔得像足球场,疼痛可以在里面开着坦克耀武扬威。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接受隐疾
同时,加快科创先导区建设,为应用型企业创新中心、企业总部两类机构提供载体。该所所长黄三文是本届新委员,他在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建议建设生物育种国家实验室,发展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深圳模式”。黄三文建议,编制食品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产业政策,支持深圳土地出让收入使用于食品谷建设和农业食品科技创新,探索食品谷落户机构企业和人才所得税按15%优惠税率试行。
1
【原创】深圳两会|市政协委员黄三文:在深建设生物育种国家实验室
彭颖建议,设立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支持海洋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扩大生产规模等。依托优美岸线,建设休闲度假区,大力发展滨海旅游产业。建设南方海洋旅游中心,依托天然岛屿,筹建大型海洋馆,开发海洋教育实践基地。
2
【原创】深圳两会|发动“蓝色”引擎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德国大学科技园依托科技实力较强、学科优势明显的大学而建,政府直接参与建设,以孵化创新企业及提高就业率为目的。“建设环深圳技术大学科技创新园区就是借鉴德国大学科技园发展模式,构建协同创新平台与联动模式。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对企业的辐射带动的成功案例可见,环大学科技园最有条件集成各种科学技术、各方优秀人才、各类创新资源,最有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
3
【原创】深圳两会|市政协委员阮双琛:打造环深圳技术大学科技创新园区
面临跨境破产日益增长的现实需求,最高人民法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历经四年充分论证和磋商的基础上签署了上述《会谈纪要》,最高人民法院指定试点地区人民法院和香港法院开展相互认可和协助破产程序司法协助。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包力5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深圳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协助破产程序的会谈纪要》。两地建立跨境破产协助机制,有利于保护债务人资产和债权人利益,有利于破产清算和重整的高效、有序进行,从而进一步提振投资者信心,优化两地营商环境。
4
【原创】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协助破产程序的会谈纪要》
5
【原创】深圳两会 | 第二场“委员通道”举行:黄金发展期 深圳聚焦发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