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感知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平湖蝶变”专题展览揭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陈建平 黄小豪  

5月13日,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的“薪火相传 平湖蝶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在山厦社区香山路正式揭幕。从深圳地区的第一个村级党支部在山厦成立,到平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平湖人在这片热土上书写了无数传奇。

“薪火相传  平湖蝶变”专题展览揭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展览设立了“百年平湖”“红色印记”“燃情岁月”“春潮激荡”“时代新篇”“百年风华”“筑梦未来”七大板块,以平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征程为脉络,讲述了从革命战争年代不畏牺牲,热血写就峥嵘,到新中国成立直至改革开放时期艰苦奋斗、抢抓机遇,在发展外向型经济、推进农村城市化中奋勇争先,再到新时代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征程中砥砺奋进的故事。

参观专题展览。

展览整体设计独特,展区风格统一,展示手段新颖,是平湖街道特别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坚守初心,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使命,在对照先辈丰功伟绩、对标检视问题中找准差距,不断将平湖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揭幕式后,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在大榕树下讲党课。

平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通过深入挖掘红色党史资源,全景展现建党100周年来平湖这片热土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发展阶段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专题展,更好地发挥历史这一最好教科书的作用,引导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探寻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密码,从平湖百年征程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中吸取红色养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当天,龙岗区领导钟春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区党史办、区史志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平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向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与党员干部一道参观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及专题展览。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以“重温党史百年路 奋楫争先启新程”为主题在现场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党课。专题展览揭幕式上,从广州专程赶来的山厦籍东纵老战士冼麟的儿子冼春生,向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捐赠了其父在解放战争时期使用的德制军用望远镜,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丰富了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的馆藏。这种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接力而上,接续奋斗,在平湖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使命,矢志建功新时代。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底,广大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审读:谭录岗 何鑫

 
 
 
  • 天气
经过激烈角逐,由深圳市杂技家协会选送、深圳辛宽魔幻艺术团参赛的原创作品魔术节目《秘境》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一举夺得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为体现人与鸟类和谐共处,节目将原来用的鸟笼更迭为鸟巢,并加入攀树而生的深圳市花——勒杜鹃,增加由树瞬间变人等效果。据该作品编导杜娟介绍,《秘境》这部作品创作历时3年,经过上千次试验和实践,从节目构架到魔术技巧的处理都与传统鸽子魔术有很大不同,吸收传统魔术的精髓并加以创作升华,通过展现鸟的不同变化,最终幻化成为人的形象,从而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创作理念,并融合音乐、舞美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力,这是一次重大的魔术创新。
1
【原创】揭秘!深圳魔术怎样做到连续两届摘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
目前,“深圳舞蹈英才计划”已成功举办3届成果展演,培养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者和原创舞蹈精品。新形势下,该计划在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联合培养舞蹈人才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为更多优秀年轻舞者提供属于艺术新秀的舞台。其中,深圳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樊兴华根据疫情期间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场景编导的作品《天使》,深圳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朱凤伟、吕程亮编导的《跌跌撞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李嘉编导的现代舞《等》,李俊男自编自演的现代舞独舞《空房子》等4部作品都出自“深圳舞蹈英才计划”。
2
【原创】“荷花奖”首次落地深圳,将有这些当代舞、现代舞竞逐终评
《因死而生:一位安宁缓和照护医师的善终思索》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缓和医疗,让患者在尊严中逝去
“老深圳”八年跟拍摄莲花山放歌
4
【原创】专访“年度大奖”《莲花山放歌》拍摄者陈奕耀:放歌莲花湖畔,定格美丽深圳
“岁月雄风: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5月12日至6月2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5
【原创】从艺70年最完整呈现,岭南大家梁世雄深圳展“岁月雄风”
现在招聘工作已经结束,一批香港青年将很快入职。”朱鼎耀委员说,自己的公司有很多香港同事,不少岗位都向香港青年敞开了大门。比如,每年都会推出香港实习生计划,和香港多家大学合作举办内地实习计划。
1
【原创】深圳两会|朱鼎耀委员的“双城故事”:“‘双城生活’是我的日常”
”作为长期关注垃圾分类管理的“老代表”肖幼美,今年依旧针对近期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带来了相关建议。肖幼美表示,我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不少小区分类投放的实效有限。同时,建议加快建设厨余垃圾处理设施,推动厨余垃圾分类处理良性发展。
2
【原创】深圳两会 | 500多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报到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则表示,如何解决科研核心工具的自主可控,是10年来的研究重点。徐讯建议,深圳应当加强核心工具研发,重点支持发展自主可控的高端生命科学仪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董思5月13日,在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分组讨论中,针对如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科学技术界委员们纷纷发表真知灼见,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
3
【原创】深圳两会|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人才培养和前沿性科研
▍要让“城市大脑”下沉到基层多位在会上发言的委员提出通过数字化、智慧化解决超大型城市治理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春认为,不仅要开展数字化治理的顶层设计,还要让“城市大脑”下沉到基层,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一站式智慧邻里服务,打造新时代“智慧社区”,试点设立社区首席信息官、首席规划官和首席律师等制度,引入社会专业化人才参与基层治理。该指标体系应纳入政府、专家、社会组织和居民等多元主体,实现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双向互动式指标建构,尤其要重视基层社会治理,成为全市各区、各街道和各社区的结果应用机制和考核评估指标。▍超大型城市治理首先要建构现代化指标体系教育界委员、深圳大学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易松国认为,做好超大型城市治理工作首先要建构现代化的指标体系,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并将此列为市重大课题。
4
【原创】深圳两会 | 深圳如何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
由于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的特性,可提高企业支付效率,央行不收取手续费,所以能大大降低企业和产业的金融服务成本。”深圳市政协委员、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炜建议,建立区块链国家实验室或者深圳市级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区块链和比特币的基础性研究,促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链在深圳集聚。同时,建议以宝安机场交通枢纽为中心建设直播电商集聚基地,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上下游快速拓展,输出优质网红直播电商品牌,打造面向全球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
5
【原创】深圳两会| 化“知本”为“资本”难在认可 政协委员建议健全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服务生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