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龙岗“青少年篮球人才基地”揭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5月11日下午,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与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共建“青少年篮球人才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龙城高中大厅举行。

此次携手基于双方长达六年以来的良好合作基础,更好地将“体教结合”的理念落到实处,打破了校园篮球与职业篮球、社会篮球之间存在的隐形壁垒。同时疏通了校园篮球人才上升渠道,也为职业篮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选拔提供更多选择。

此次活动得到了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龙岗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俊霞、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马锐雄和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建军共同参与了揭牌仪式。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马锐雄与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常务副校长李亭和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鲁君分别发表了致辞,并对双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期许。

龙城高级中学作为广东省篮球项目传统学校,校园篮球氛围浓厚,爱好篮球学生众多。是深圳新世纪男篮多次开展俱乐部“进校园”公益活动的重要站点之一,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作为职业篮球俱乐部,除了在CBA联赛中表现出色,还依托自身青年篮球训练体系,多年来积累的青训优势,为队伍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输送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次合作,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将从教育及学校层面,有效保障青少年篮球梯队建设和优秀后备人才输送,实现教育资源、训练资源、社会资源共享机制。通过发挥校园招生优势,在现有基础上做好篮球特长生的选拔和培养,打通向职业篮球俱乐部输送高水平青少年篮球人才的渠道。同时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将发挥职业篮球俱乐部的优势,以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为重要据点实施实践“体教结合”,推广普及篮球运动,营造校园篮球氛围,打造体育健康文化,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审读:孙世建 何鑫

 
 
 
  • 天气
《因死而生:一位安宁缓和照护医师的善终思索》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缓和医疗,让患者在尊严中逝去
“老深圳”八年跟拍摄莲花山放歌
2
【原创】专访“年度大奖”《莲花山放歌》拍摄者陈奕耀:放歌莲花湖畔,定格美丽深圳
“岁月雄风:梁世雄中国画艺术展”5月12日至6月2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3
【原创】从艺70年最完整呈现,岭南大家梁世雄深圳展“岁月雄风”
当你逛完一间艺术博物馆时,请你走回那件让你激起“犯罪欲望”的艺术品面前,再重新仔细欣赏一下它的艺术魅力。他并非说这些作品没有艺术魅力,而是说这些作品在过度曝光中,被破坏的是艺术作品令人惊叹的魅力。唐·汤普森说,据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统计,每位访客观赏一件艺术品的平均时间是7秒钟。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把自己想象成一个雅贼
画家赵二,这几天出门写生去了,他在朋友圈里说:在春天打卡看花,花开时需要围观与欣赏。春天看花,绕不过油菜花。阿潭年年看它开花,然后又凋落,没有人去关心它们,似有大寂寞。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出门俱是看花人
审读:孙世建。
1
【原创】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这时的中国男子乒乓球已连续两届夺得团体和个人单打冠军,如日中天,但是女队却一直徘徊不前。1957年1月下旬,香港乒乓球埠际锦标赛举行,容国团的公民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1965年4月19日,在28届世乒赛上,容国团执教的中国女队以3∶0的绝对优势击败了雄踞冠军宝座8年之久的日本队,夺得了女队团体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
【原创】容国团: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开路先锋
六届深圳市政协持续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场馆建设,就科学馆、歌剧院等建设提速开展了多次监督性视察,同时也关注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连续多年开展文化建设的专题协商会,从建设现代文化都会、以创新提升深圳文化发展质量、加强深圳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深圳市政协编制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将提案的意见建议与办理结果一一对应,直观展示提案及其办理情况,实现可展示可核实可追溯,从机制上防止提办双方“走过场”,较好解决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问题,也有效解决提案工作“空转”和“被满意”问题,最终实现了以完善的工作机制倒逼提案质量提升的目的。委员“被满意”成为历史亮点:“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写入全国政协文件2018年10月,深圳首创的编制提案办理结果清单,被写进全国政协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为全国政协提供了“深圳经验”。
3
【原创】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六届深圳市政协履职精彩片段回顾
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大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着力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覃伟中一行来到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华富村改造项目、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工地,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安全情况,听取全市住房保障、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汇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10日下午,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伟中深入住房保障、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现场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
4
【原创】覃伟中调研重点项目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效应,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审读:谭录岗。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