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电影《我心飞扬》全员杀青!孟美岐夏雨师徒备战冬奥诚献春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近日,由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的冬奥题材电影《我心飞扬》正式杀青。影片讲述了中国运动健儿历时22年的艰苦拼搏,终于赢得冬奥首枚金牌、为国争光的故事,自开机以来便备受行业内外关注和热议,相关话题多次登上社交媒体平台热搜榜,大众期待值高涨。

台前幕后匠心制作献礼冬奥

孟美岐泪洒现场向夏雨致谢

电影历时68个昼夜紧锣密鼓的拍摄,剧组上上下下都拿出了运动员备战冬奥的精神劲头,只为呈现最完美的效果。5月8日,随着最后一个冰上镜头顺利拍摄完毕,《我心飞扬》正式杀青。在电影关机仪式上,监制徐峥真诚地表示:“电影拍摄难度大,大家都吃了很多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为冬奥献礼,我们会做好每一个环节。”电影编剧兼总制片人王浙滨老师动情地表示:“天冷但心是暖的,剧组的每一位主创和工作人员都怀揣着对电影的热爱,精益求精,团结合作,秉持着对奥运精神的崇高敬意用心创作。”导演王放放回忆起和大家共同奋战的岁月不禁哽咽,“感谢台前幕后所有人的付出,我们会继续把电影制作好,这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

经过了四个月的磨练,饰演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孟美岐已经可以穿着冰刀鞋,在冰面上自如滑行,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孟美岐飞驰而来,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分享杀青感言时,孟美岐更激动落泪,“今天是最后一次以杨帆的身份和大家讲话,这四个月经历的酸甜苦辣对我一生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孟美岐还特别感谢饰演主教练秦杉的夏雨一路走来对自己的帮助和鼓励。夏雨激动表示:“电影有速度,也有激情,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电影院见!”

孟美岐为塑造运动员角色增重15斤

严师夏雨称赞徒弟孟美岐“是个狠人”

5月7日杀青前夕,《我心飞扬》剧组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主创们在拍摄现场和屏幕前的广大网友亲密互动,揭秘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分享欢乐瞬间。王放放导演评价孟美岐非常有天赋,王浙滨老师夸奖孟美岐最大的优点是坚持,之所以选择她出演短道速滑运动员杨帆,缘于孟美岐本人和杨帆一样能吃苦、肯付出,非常励志,不仅付出大量的时间进行训练,还为角色增重足足15斤,敬业态度可见一斑。

孟美岐本人表示自己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冰上运动,所以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让自己迅速变得专业起来,运动的同时还要兼顾好表演,挑战难度非同一般。饰演国家队主教练秦杉的夏雨称孟美岐“是个狠人”,他透露孟美岐为了真实呈现脚受伤后疼痛的感觉,主动在冰刀鞋里放上一块石头,穿着“特制”的冰刀鞋在冰场上飞驰,最后拿出的石头上甚至带血。说起师徒俩的关系,夏雨表示两人亦师亦友,也发生过很多摩擦,关系“既复杂又微妙”,到底师徒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还要等影片上映后一探究竟。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世界的少年整场听下来感触良多,艺术呈现方面,童声合唱纯美纯粹的风格在呈现复杂作品上会有些困难,但百合合唱团梯队式的建制,不同年龄团员演唱不同的作品,在这场音乐会上更体现了童声细分方面更多的探索,发掘了听觉上音色更多的可能性。这也成就了百合合唱团按照合唱艺术规律创立发展并收获的同时,推动了合唱艺术创作、丰富了童声合唱作品,发掘多民族合唱艺术潜力,为年轻作曲家、指挥创造展示机会,让一批批百合培养的音乐天使们更见未来,体现“小团见大局”的高规格、高标准与高格局。五个部分串联下来,经过精心遴选的作品也体现了整场音乐会的脉络与线索,部分曲目叙事性及戏剧化的声音表现更拓展了童声合唱的艺术发展张力。
1
【原创】文艺评论丨深圳百合 向阳而歌 ——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音乐会听后有感
其实对演员来说,平淡已经是合格了,起码没有跳突,因为新人刘浩存的总让人出戏,成为不少观众诟病的焦点。谍战戏,尤其是潜伏的特务戏其实是最好看的,因为打入敌人内部,人物穿得像时尚模特儿,吃的喝的都是满足供应,偶尔还可以讲究点格调。面对怀疑被扣押的戏,被同事识破后的反间,演得丝丝入扣,成为片中的最大演技担当,观众的最爱。
2
【原创】文艺新观察||《悬崖之上》:谍战题材中的“平淡”之作
不强求最高最好,但会做最好的自己
3
【原创】直面当下教育痛点,电影《我不是学霸》深圳热拍
日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邀请,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芜湖铁画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储金霞到深圳采风,为深圳会堂量身定做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艺术作品。深圳会堂建成于1983年,作为深圳十大代表建筑,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此次深圳采风,储金霞和她的团队设计师李兵及亲传弟子十几个人奋战了5个月之余完成了“湾区万象”的创作。
4
【原创】全方位展现深圳城市风貌 安徽储氏铁画新作《湾区万象》落地深圳会堂
《宁向东讲公司治理:共生的智慧》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任正非、马云、马化腾,你跟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大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着力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覃伟中一行来到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华富村改造项目、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工地,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安全情况,听取全市住房保障、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汇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10日下午,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伟中深入住房保障、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现场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
1
【原创】覃伟中调研重点项目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效应,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审读:谭录岗。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5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正式“出炉”。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503人,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均按姓名笔划排列)审读:孙世建。
3
【原创】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出炉
一以贯之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孜孜追求。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经历了40年的发展,深圳实现了由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体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五大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五个历史性跨越”。新一轮发展将不再追求单项冠军,而是追求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4
【原创】读创观察 | 把握好深圳黄金发展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6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王伟中同志代表六届市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生动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5
【原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