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华强北街道在全区首推“机非共板非机动车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华强北街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聚焦辖区群众和企业出行的乱、难、堵等交通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际举措,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切实为企业、群众创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为辖区营商环境发展赋能。

华强北街道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随着商业发展,日益增多的非机动车成为辖区群众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之产生的交通问题,也成为了困扰辖区居民的一大重点问题。

据了解,华强北辖区内共有市政道路34条,其中主干道4条,次干道5条和支路20余条,道路路面宽幅较窄,但辖区内商业集聚,往来车流、人流量巨大。由于华强北辖区未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且近年来非机动车使用人数的迅速上升,快递和外卖业务持续高位运行,非机动车的行驶安全问题频发,道路人非混行、机非混行现象严重,极大地降低了通行效率,也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福田区政府近日正式印发《福田区交通综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街道高度重视,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协调对接市交通运输局福田局,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征求辖区群众意见,根据辖区路面状况及特性,在福田区内率先推行“机非共板加护栏”模式在振中路、振华路部分路段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使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均占有合理的路权。从目前试点的情况看,交通参与各方及交通管理方均反馈效果良好。

记者随即前往振中路、振华路实地查看,在原有的道路铺装基础上,保障不影响周边交通的情况下,在道路一侧使用蓝色线施划专门非机动车行车道路并使用护栏与机动车道隔离,让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减少路面安全隐患,提高路面通行效率,看起来不仅安全实用而且美观,广受市民点赞。

车道上不时有市民驾驶非机动车行驶而过,记者随机拦下了一位骑手进行询问,美团外卖骑手黄先生说:“我们骑手时效要求非常高,为了赶时间,有时偷偷摸摸走机动车道,既怕交警抓到,又担心发生事故,胆战心惊;走人行道要东躲西闪又跑不快。现在就好多了,给了我们电动自行车专门的道路,安全多了。”

据悉,设立非机动车专用道是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落实“为民办实事”所采取措施的缩影。通过“一路一街”建设提升道路基础设施,让路更平了;推动错峰共享智慧停车建设和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设置,让车有地方停了;协调停车场管理方设置货车专用车位,让货车装卸货有去处了;落地华强北片区货运车辆限时通行政策,让货车路边违停装卸货、赖停等货现象少了……华强北街道打出的这一系列交通综合治理的“组合拳”,让整个辖区交通组织更加优化合理,通行更加顺畅有序。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世界的少年整场听下来感触良多,艺术呈现方面,童声合唱纯美纯粹的风格在呈现复杂作品上会有些困难,但百合合唱团梯队式的建制,不同年龄团员演唱不同的作品,在这场音乐会上更体现了童声细分方面更多的探索,发掘了听觉上音色更多的可能性。这也成就了百合合唱团按照合唱艺术规律创立发展并收获的同时,推动了合唱艺术创作、丰富了童声合唱作品,发掘多民族合唱艺术潜力,为年轻作曲家、指挥创造展示机会,让一批批百合培养的音乐天使们更见未来,体现“小团见大局”的高规格、高标准与高格局。五个部分串联下来,经过精心遴选的作品也体现了整场音乐会的脉络与线索,部分曲目叙事性及戏剧化的声音表现更拓展了童声合唱的艺术发展张力。
1
【原创】文艺评论丨深圳百合 向阳而歌 ——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音乐会听后有感
其实对演员来说,平淡已经是合格了,起码没有跳突,因为新人刘浩存的总让人出戏,成为不少观众诟病的焦点。谍战戏,尤其是潜伏的特务戏其实是最好看的,因为打入敌人内部,人物穿得像时尚模特儿,吃的喝的都是满足供应,偶尔还可以讲究点格调。面对怀疑被扣押的戏,被同事识破后的反间,演得丝丝入扣,成为片中的最大演技担当,观众的最爱。
2
【原创】文艺新观察||《悬崖之上》:谍战题材中的“平淡”之作
不强求最高最好,但会做最好的自己
3
【原创】直面当下教育痛点,电影《我不是学霸》深圳热拍
日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邀请,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芜湖铁画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储金霞到深圳采风,为深圳会堂量身定做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艺术作品。深圳会堂建成于1983年,作为深圳十大代表建筑,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此次深圳采风,储金霞和她的团队设计师李兵及亲传弟子十几个人奋战了5个月之余完成了“湾区万象”的创作。
4
【原创】全方位展现深圳城市风貌 安徽储氏铁画新作《湾区万象》落地深圳会堂
《宁向东讲公司治理:共生的智慧》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任正非、马云、马化腾,你跟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5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正式“出炉”。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503人,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均按姓名笔划排列)审读:孙世建。
1
【原创】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出炉
一以贯之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孜孜追求。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经历了40年的发展,深圳实现了由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体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五大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五个历史性跨越”。新一轮发展将不再追求单项冠军,而是追求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2
【原创】读创观察 | 把握好深圳黄金发展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6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王伟中同志代表六届市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生动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
【原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3.4%。
4
【原创】深圳市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5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