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领导走访调研企业 ,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发展难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林秋颖

5月8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带队到深圳市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李世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明招商智慧城的深圳市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未来将面向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及创新产业链需求,引进、开发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果,结合投资主体产业,打造独居特色的融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果的产业链条,以及开展先进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和高性能符合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孵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先进功能材料产业链条。

随后,李世清一行来到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宣传展板,并详细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提出了需要政府协调解决产业用地出租、地铁站到园区的短途公交等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李世清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主动协调解决。据悉,深圳市库马克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电子传动与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会上,区相关部门针对企业的情况,现场解读有关惠企政策。李世清表示,相关部门和街道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对接、交流,及时倾听企业的意见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帮助。他还勉励企业继续努力,借助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契机,推动产业升级,做优做强。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日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邀请,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芜湖铁画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储金霞到深圳采风,为深圳会堂量身定做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艺术作品。深圳会堂建成于1983年,作为深圳十大代表建筑,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此次深圳采风,储金霞和她的团队设计师李兵及亲传弟子十几个人奋战了5个月之余完成了“湾区万象”的创作。
1
【原创】全方位展现深圳城市风貌 安徽储氏铁画新作《湾区万象》落地深圳会堂
《宁向东讲公司治理:共生的智慧》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任正非、马云、马化腾,你跟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1936年1月2日下午,容庚逛厂甸,与于省吾同行,至其家,“观吴王夫差剑,精极”。△越王剑,铭文亦作“王戊”容庚“王戊剑”1931年秋在琉璃厂式古斋购得。1933年2月3日下午,容庚游琉璃厂,“与于思泊至尊古斋,购铜剑十元,取成周铃陆拾元”。
3
【原创】琉璃厂故事53 | 于省吾与越王剑
感受妈妈的传奇罗曼史吧
4
【原创】电影《迷妹罗曼史》发布母亲节特辑,闫妮周冬雨共情“迷妹”老妈
本次工作坊由苏州大学教授、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季进召集,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台湾大学、美国卫斯理学院等多所高校与机构的20多位海内外学者,共同讨论夏济安、夏志清两兄弟的通信及海外中国文学研究的相关问题。据季进介绍,今年是夏志清诞辰百年,《夏志清夏济安书信集》五卷本正好全部出齐,故此希望以工作坊的方式致敬夏氏兄弟那一代学者,探讨海外中国文学研究的相关问题。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5月7日,由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的“夏氏书信与海外中国文学研究”访问学者工作坊在复旦大学复宣酒店举行。
5
【原创】夏济安、夏志清两兄弟的通信,触发了这些学者怎样的思考?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5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正式“出炉”。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503人,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均按姓名笔划排列)审读:孙世建。
1
【原创】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出炉
一以贯之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孜孜追求。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经历了40年的发展,深圳实现了由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体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五大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五个历史性跨越”。新一轮发展将不再追求单项冠军,而是追求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2
【原创】读创观察 | 把握好深圳黄金发展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6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王伟中同志代表六届市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生动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
【原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3.4%。
4
【原创】深圳市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5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