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民治司法所推出5项便民措施,打通法律援助服务的堵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张燕玲 文/图

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近日,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司法所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推出5项法律援助便民措施,加强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民治司法所一直致力于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案件承办、代拟法律文书等“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此次推出的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主要包括:

民治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周末不打烊,设置法律援助值班窗口,方便引导和帮助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

民治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针对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案件等劳动争议纠纷开启绿色通道,实现在接待当天完成上报、审批等工作流程,快速指派法律援助案件的承办律师。

对外开通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专线(0755-27187226),让需要法律援助服务的群众少走弯路、少跑路,及时为群众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民治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设置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室,为正在劳动办申请劳动仲裁的员工进行法律援助宣传,让需要法律援助帮助的群众得到专业律师的法律咨询。

法援律师为民治街道居民提供援助服务

拓宽法律援助宣传渠道,通过印制一批公共法律服务站点信息二维码张贴至辖区居民楼栋前,让群众随时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具体位置及办公电话,并在司法所、劳动办等值班窗口放置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方便群众了解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条件、政策、咨询方式等,帮助群众随时得到法律服务。

窗口摆放的便民卡,方便群众领取

“稳立场,守初心。”民治街道司法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司法所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有援必援,应援尽援”的服务宗旨,加强对法律援助律师的培训,及时对最新劳动争议司法解释、疑难案例召开分析,讨论总结学习,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法律援助办案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将会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措施,让群众得到更多法律服务,彻底打通法律援助的难点、堵点。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5月10日晚上,何香凝美术馆与深圳交响乐团联手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美术与音乐的交响”将在何香凝美术馆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期美术馆之夜活动将于5月10日19:00开启,观众可入馆欣赏“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深圳站)”展览。近两年,深圳各大文化场馆也相继推出夜游项目。
1
【原创】“美术馆之夜”推出“美术与音乐的交响” “文化IP”助推夜间经济消费升级
音乐会将于5月14日晚在深圳音乐厅奏响,范焘执棒。
2
【原创】深交“陕北音画”音乐会,奏响红色交响,庆祝建党百年
一时间深圳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排练厅变身为一场高水准、跨年龄阶层的“歌剧派对”。通过“歌剧之门”公益讲座,更多的深圳市民有机会接触歌剧、走近歌剧、喜爱歌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通讯员姚泽冰深圳歌剧舞剧院针对文艺爱好者推出的公益系列讲座之“歌剧之门”,正于每周三晚在深圳歌剧舞剧院举行。
3
【原创】推开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之门”,你会发现歌剧并不神秘
记者获悉,《人民文学》2021年第5期发表了深圳作家吴君的长篇小说《晒米人家》节选本。在《人民文学》上发表作品,对于作家来说有着殊为珍贵的意义。据了解,《人民文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份国家级文学杂志,自创办以来发表了众多可以书写在当代文学史上的优秀作品,被誉为“中国作家的摇篮”。
4
【原创】她又为“深圳”写了一部小说!最新一期《人民文学》力推《晒米人家》
5月8日收市,深圳商报记者看到,“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上海电影等影视公司大盘依然飘绿。五一档票房冠军《你的婚礼》的出品方光线传媒股价低开低走,显然,资本对于光线传媒五一档的表现并不满意,最终报收12.25元,跌幅为5.84%,而光线传媒参与投资的五一档其它电影,几乎都处在滑铁卢状态。“中国电影”则参与出品了《悬崖之上》,华谊兄弟参与出品了《阳光劫匪》,欢喜传媒是《寻汉计》的出品方,阿里影业则参与出品了《秘密访客》。
5
【原创】五一档票房创历史新高,影视股却集体飘绿为哪般?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5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正式“出炉”。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503人,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均按姓名笔划排列)审读:孙世建。
1
【原创】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出炉
一以贯之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孜孜追求。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经历了40年的发展,深圳实现了由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体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五大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五个历史性跨越”。新一轮发展将不再追求单项冠军,而是追求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2
【原创】读创观察 | 把握好深圳黄金发展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6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王伟中同志代表六届市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生动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
【原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3.4%。
4
【原创】深圳市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5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