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部署2021年双拥工作,推动光明双拥共建迈上新台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李婧

5月8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回顾2020年双拥工作成绩,表彰模范单位和个人,谋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常华、陈佩群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光明区以双拥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形式,打造了双拥工作的“光明质量”“光明品牌”“光明样板”,着重表现在双拥宣传教育氛围浓厚、双拥共建活动组织有力、安置优抚政策落实到位、拥政爱民工作积极有效等方面。在迎接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中,光明区作为全省最年轻的行政区,圆满完成76项考核任务,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获评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邓耀崇、柴华、廖锦获评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2021年,光明区将进一步健全双拥制度机制,深化双拥宣传教育,加大实事拥军力度,深化社会拥军实效,推进双拥共建互动。

蔡颖指出,2020年,光明区扎实开展双拥优抚、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军地协同发展、巩固和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接下来,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上下要坚定扛起双拥共建的政治责任,从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关心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共同维护血脉相连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推动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蔡颖强调,要持续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把政策落实好、把服务做到位、把沟通做深入、把难题解决好,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要整合调动各方资源,强化部门协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军地互助共进,努力形成“党政主导+军地联动+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态势。要持续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光明区双拥共建迈上新台阶。

审读:谭录岗 何鑫

 
 
 
  • 天气
5月10日晚上,何香凝美术馆与深圳交响乐团联手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美术与音乐的交响”将在何香凝美术馆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期美术馆之夜活动将于5月10日19:00开启,观众可入馆欣赏“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深圳站)”展览。近两年,深圳各大文化场馆也相继推出夜游项目。
1
【原创】“美术馆之夜”推出“美术与音乐的交响” “文化IP”助推夜间经济消费升级
音乐会将于5月14日晚在深圳音乐厅奏响,范焘执棒。
2
【原创】深交“陕北音画”音乐会,奏响红色交响,庆祝建党百年
一时间深圳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排练厅变身为一场高水准、跨年龄阶层的“歌剧派对”。通过“歌剧之门”公益讲座,更多的深圳市民有机会接触歌剧、走近歌剧、喜爱歌剧。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通讯员姚泽冰深圳歌剧舞剧院针对文艺爱好者推出的公益系列讲座之“歌剧之门”,正于每周三晚在深圳歌剧舞剧院举行。
3
【原创】推开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之门”,你会发现歌剧并不神秘
记者获悉,《人民文学》2021年第5期发表了深圳作家吴君的长篇小说《晒米人家》节选本。在《人民文学》上发表作品,对于作家来说有着殊为珍贵的意义。据了解,《人民文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份国家级文学杂志,自创办以来发表了众多可以书写在当代文学史上的优秀作品,被誉为“中国作家的摇篮”。
4
【原创】她又为“深圳”写了一部小说!最新一期《人民文学》力推《晒米人家》
5月8日收市,深圳商报记者看到,“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上海电影等影视公司大盘依然飘绿。五一档票房冠军《你的婚礼》的出品方光线传媒股价低开低走,显然,资本对于光线传媒五一档的表现并不满意,最终报收12.25元,跌幅为5.84%,而光线传媒参与投资的五一档其它电影,几乎都处在滑铁卢状态。“中国电影”则参与出品了《悬崖之上》,华谊兄弟参与出品了《阳光劫匪》,欢喜传媒是《寻汉计》的出品方,阿里影业则参与出品了《秘密访客》。
5
【原创】五一档票房创历史新高,影视股却集体飘绿为哪般?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5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正式“出炉”。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503人,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均按姓名笔划排列)审读:孙世建。
1
【原创】503名!新一届深圳市人大代表名单出炉
一以贯之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孜孜追求。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经历了40年的发展,深圳实现了由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体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五大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五个历史性跨越”。新一轮发展将不再追求单项冠军,而是追求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全面发展。
2
【原创】读创观察 | 把握好深圳黄金发展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6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王伟中同志代表六届市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生动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
【原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3.4%。
4
【原创】深圳市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5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