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放号秒光,特色中医叶修文工作室乔迁至龙岗三院本部五楼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郑红艳

龙岗三院的网红中医叶修文工作室从华侨新村社康搬到了院本部5楼,将借助医院的资源与力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5月6日,这条消息在龙岗区不胫而走。

“我找叶医生看了好多次了,调理两三个月后我每天睡得安稳多了。”8点准时到达候诊室的李女士是叶修文医生今天的第一位患者,“没想到我还是工作室‘乔迁'后的第一位拜访者”,我太幸运了。”作为搬家后的第一位患者,李女士也算是见证了小小的“历史”。

原来,今年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天,叶修文工作室从龙岗三院华侨新村社康搬家到院本部五楼,以便依托院本部的资源和力量,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诊体验。这也是龙岗三院打造的“叶修文工作室”特色健康教育项目进一步升级,不治已病治未病。

“医难为,但治好每位患者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都说中医越老越吃香,仅32岁的叶修文一放号就秒光已是常态,“节前准备搬家,回顾这两年的工作,不知不觉已经有两万五千门诊量。”繁忙如此的叶医生,为了能够及时回复患者的问题,建立7个粉丝群,如今粉丝量已超过3500。

叶修文医生一天常规看诊80到90人,最多达到110人。即使已经控制一天放号50个左右,他实在不忍心看到需要复诊但没有抢到号的患者耽误治疗,经常破例加号。“很多粉丝从外地赶过来,广州、茂名这些地方过来一趟不容易,空闲时我会分享一些季节性流感的中药处方,偶尔也做直播集中解答问题,希望这样能够帮助到大家。”

鼻炎患者原本只有个位数,但因为疾病本身共性大,治好一位又一位后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现在鼻炎疾病患者已经占叶医生患者群的百分之二十。“压灸法是我求学所在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司徒龄老教授首创,本来是用来治疗眩晕。但我在临床经验中发现,把压灸法挪用到头部的上星穴,对治疗小儿鼻炎、过敏性鼻炎效果非常好。”如今,叶修文医生对治疗鼻炎已经自成系统,融合中药口服、鼻子的中药熏洗与穴位压灸三大板块。

除鼻炎外,妇科疾病更是占了六七成,“妇科疾病种类繁多,有很多疑难杂症,未来我想在妇科疾病和鼻炎治疗上进一步突破。”在谈到对未来的设想时,叶修文医生眼睛闪烁着光芒,“虽然为每一位病人治疗都费神费脑,要精准地一对一分探讨发病机理,制定个性化诊疗最优方案,但是我每天工作都有成就感,治疗好每一位患者就是我最大的期望。”

优化叶修文团队,提升患者就诊体验

叶修文工作室团队现有4人,除叶修文医生外,还有两位医师和一位护师。“我现在遇到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团队建设。叶修文工作室虽然是以我的名字起头,但是我希望我们整个团队更强。培养人才不容易,还需要一些时间让两位医师早日出师。”工作室从社康中心搬到院本部,能够借助医院的资源与力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以前有阿婆赶早来排队,看到这样的场景我并没有觉得很感动,只是觉得很心酸。”叶修文医生谈到,在社康的时候患者也会花很多时间等待捡药,“现在我们依靠院部的中药房,捡中药的效率会大大提高,患者等待的时间就会短很多。”

“以往还有一个问题是患者需要复诊但是抢不到号。”有不少患者抢号好几个月都失败,即使如此,叶医生在就诊量超负荷的情况下也加号给患者,“我们也在依托院部的力量,理顺医生自主复诊挂号流程,希望能够保证患者就诊的连续性。”

作为龙岗三院打造的“叶修文工作室”特色健康促进项目,叶修文健康科普小视频全网播放量上亿。未来,叶修文工作室健康促进项目将持续升级,开展更加多样的线下中医药特色运动教学、中医药制作体验、日常生活健康讲座活动,中医治未病;并制作叶修文工作室主题文创产品,让患者将健康真真切切地带回家。

审读:孙世建 孙正东

 
 
 
  • 天气
谍战剧播的如火如荼,而电影市场一直没有出现“能打”的谍战片。其中《悬崖之上》,就是张艺谋首次执导“谍战题材”的电影。在此情况下,《悬崖之上》的出现,弥补了近几年谍战电影的空缺。
1
《风声》之后,《悬崖之上》接住谍战片这一棒了吗?
》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特别版C.S.B.Q乐队「未来的宝藏」2021巡演「不速之客」KAFE.HU「THANKU」2021巡演布鹅岛乐队2021巡演向阳而歌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特别制作——未来音乐家展览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流水高山写新图:何香凝与新中国时期的北京画坛拉斐尔与古典准则: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珍品大展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鸢飞鱼跃——黄三才水印版画艺术回顾展青年视界——2021深圳青年美术大展“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深圳)中国水彩名家系列邀请展·周刚领衔展无问西东——海归艺术家十人展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凝尘与微光Ashes&Ray约等于——王叶子个展V&A巡展:源于自然的时尚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函三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在海边做一场白日梦——何见平个展一个人的宇宙——“NiceDrawings”插画艺术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讲座不可起、不偶世的嵇康时间:5月8日19:0...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月8日、9日)①嵇康②《戏台》③《长恨歌》
同年11月,周叔弢游北平琉璃厂,偶过文禄堂,见王文进《文禄堂书影》中有《春秋经传集解》第14卷书影。△《景德传灯录》书影周叔弢欲购此书第14卷,但文禄堂已经出让,只得托王文进寻访。”1952年,周叔弢将包括《春秋经传集解》在内的善本捐赠北京图书馆,同时得知刘体智也将所藏善本捐归公有,其中《春秋经传集解》第26卷已归上海图书馆。
3
【原创】琉璃厂故事52 | 《春秋经传集解》的缺憾
◎郑渝川(书评人)这两本书深入探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动力机制,分析了现有发展格局下的问题所在,从治理机制创新、增长竞争、产业结构趋同、协同创新、产业关联等多维视角,运用经济学工具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剖析和实证分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了翔实的建议。这两本书深入探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动力机制,分析了现有发展格局下的问题所在,从治理机制创新、增长竞争、产业结构趋同、协同创新、产业关联等多维视角,运用经济学工具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剖析和实证分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了翔实的建议。这个案例对于国内其他区域的一体化发展有非常好的借鉴和警示意义,要避免一体化发展只壮大中心城市增长而弱化周边区域的发展,减少中心城市的虹吸效应,增加扩散效应,就应当切实注重产业协调,注重产业协作配套,构建空间、市场、产业、创新、交通、信息、贸易、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制度等不同维度的促进一体化的指标体系,真正做到区域不同地区的密切合作,实现扬长补短、优势互补。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长三角最有竞争力的经验是什么?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到福田听名家讲座”系列活动之一,著名童话作家、画家、深圳公益阅读推广人周艺文讲座5月5日下午在深圳香蜜公园内“最美儿童文学小镇”举办,在此次讲座中,周艺文以“爱是永远不能忘记的”为主题,从水墨绘本《放牛娃的春天》入手,揭示了童话创作背后的故事,吸引了众多热爱阅读的深圳儿童和家长。在本次讲座中,周艺文讲述了《放牛娃的春天》绘本的构思与创作过程,带领读者回到童年,回到“放牛娃的春天”,那是大自然的诗意画卷,是烙进情感深处的童年记忆,在这本书中,他画出了母爱的伟大,也重现了伤逝的泪水。周艺文老师一页页讲述绘本,这一幅如诗如画的场景就是《放牛娃的春天》第一页。
5
【原创】“到福田听名家讲座”,周艺文主讲“爱是永远不能忘记的”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5月6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王伟中同志代表六届市委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生动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
【原创】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3.4%。
2
【原创】深圳市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3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外交部网站5月4日发布《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全文如下: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巡逻提出抗议。正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所说,两国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应影响双方的友好与合作。中方一贯并将继续致力于同菲律宾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分歧、推进合作,继续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方面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搞麦克风外交只能破坏互信
当地时间5月4日,英国政府发布消息称,在伦敦正在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框架下,英国将与印度签署一项价值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92亿元)的贸易投资协议。5月3日,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G7国家外长抵达伦敦,将于4日举行会晤。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南非代表也将应邀出席。
5
英国宣布与印度加强伙伴关系,将签署10亿英镑投资协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