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党史教育“声”入人心,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音乐党课唱响初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黄丽娇 许晶晶

“横断山,路难行。敌重兵,压黔境。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音乐主题党课在中央悦城党群服务中心开班,让60余名社区党员及群众以旋律追忆初心,用歌声唱响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四渡赤水出奇兵》《龙的传人》.....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在党群服务中心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放声歌唱,伴随着歌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坚定无比的信念、英勇不屈的意志和顽强斗争的精神。

据了解,回龙埔社区党委通过“党史+音乐”的形式,开设音乐主题党课,选取反映党的成立、红军长征、改革开放等各时期经典歌曲,通过讲解经典歌曲内涵、历史背景,将党史知识贯穿其中,让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艺术熏陶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歌颂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这种党课形式很新鲜,伴随着音乐,我们更容易走进来、沉进去,更加震撼、深刻地感受到每一段党史故事反映的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信念。”现场一名党员感慨道。

回龙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音乐主题党课将在每周五上午开展,持续到8月底,围绕党建、交友、健康、文艺、志愿服务等元素,促进辖区居民文化交流、人脉拓展、兴趣培养,打造具有高度粘性的熟人社会。

审读:喻方华 何鑫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到福田听名家讲座”系列活动之一,著名童话作家、画家、深圳公益阅读推广人周艺文讲座5月5日下午在深圳香蜜公园内“最美儿童文学小镇”举办,在此次讲座中,周艺文以“爱是永远不能忘记的”为主题,从水墨绘本《放牛娃的春天》入手,揭示了童话创作背后的故事,吸引了众多热爱阅读的深圳儿童和家长。在本次讲座中,周艺文讲述了《放牛娃的春天》绘本的构思与创作过程,带领读者回到童年,回到“放牛娃的春天”,那是大自然的诗意画卷,是烙进情感深处的童年记忆,在这本书中,他画出了母爱的伟大,也重现了伤逝的泪水。周艺文老师一页页讲述绘本,这一幅如诗如画的场景就是《放牛娃的春天》第一页。
1
【原创】“到福田听名家讲座”,周艺文主讲“爱是永远不能忘记的”
16集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迎来搜狐视频会员收官。
2
【原创】《他在逆光中告白》大结局!陷入险境的阮念初能否脱身?
1920年,共产国际代表维经斯基到北京同李大钊等人会谈,讨论建立中国共产党的事宜,张太雷被安排担任英语翻译。1927年11月,张太雷被中央任命为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兼军委书记,与叶挺、叶剑英等人一道组织广州起义。张太雷当机立断,于12月10日召开省委紧急会议,决定提前一天起义。
3
【原创】张太雷:震碎旧世界的惊雷
据介绍,该节目以深圳红树林为创作背景,由魔术师和小动物们共同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故事。节目从舞美视觉着手,以森林幽树、秘境鸟鸣和魔术师精湛的表演,情景交映,演绎人与自然环境、鸟类和谐共处的童话生活,表达保护自然环境的主题。▲深圳魔术《秘境》据了解,作为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中国杂技金菊奖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4
【原创】深圳魔术《秘境》摘获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
5月4日至7日,深圳市粤剧团在东莞上演4台精品大戏。
5
【原创】过长假,看大戏!深圳粤剧团4台精品拉开交流演出大幕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3.4%。
1
【原创】深圳市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2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外交部网站5月4日发布《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全文如下: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巡逻提出抗议。正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所说,两国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应影响双方的友好与合作。中方一贯并将继续致力于同菲律宾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分歧、推进合作,继续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方面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搞麦克风外交只能破坏互信
当地时间5月4日,英国政府发布消息称,在伦敦正在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框架下,英国将与印度签署一项价值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92亿元)的贸易投资协议。5月3日,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G7国家外长抵达伦敦,将于4日举行会晤。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南非代表也将应邀出席。
4
英国宣布与印度加强伙伴关系,将签署10亿英镑投资协议
立法会法案委员会4月17日召开首次会议,对条例草案相关细则详加研究。香港特区立法会4月14日对由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条例草案进行首读及二读。香港特区立法会《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3日完成相关草案的审议工作。
5
香港立法会法案委员会完成完善选举制度相关草案审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