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五一”佛山接待游客320万人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邹红

记者5日下午从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获悉,今年五一期间,佛山旅游市场旅游业呈现强劲反弹势头,旅游景区接待量、度假酒店和特色民宿入住率均超过了疫情前同期水平,局部地区出现“量价齐升”现象,该市周密部署的“岭南味、佛山品——2021年畅游佛山五一文旅消费惠民活动”有力搅热了旅游市场,红色游、乡村游、家庭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文旅消费加快提升。

5月1日-5日,佛山市累计接待游客32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9%,较2019年五一增长1.18%;接待过夜游客5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69.65%,较2019年五一增长25.26%;佛山市旅游总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286.56%,较2019年五一增长37.47%。佛山市32个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15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2%。

“五一”期间,佛山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文明、繁荣、规范、健康”的工作目标。佛山市假期接待游客数排前五的依次是顺德欢乐海岸PLUS景区(35.03万人次)、长鹿旅游休博园(17.15万人次)、佛山创意园文化旅游区(17.00万人次)、佛罗伦萨小镇(15.48万人次)、罗浮宫国际家具艺术博览景区(11.00万人次)。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佛山五区及该市各旅游企业全面深入挖掘佛山市旅游资源,推出135项文旅惠民活动,包括“缅怀先烈、学习党史”“品味岭南、武动佛山”“百里芳华、寻味顺德”等本地特色旅游惠民线路,家庭游、联动游、组合游等各类景点门票优惠活动,酒店民宿“吃、住、游”一条龙优惠套票活动,佛山市三龙湾游船亲子游和日航特惠活动、限量文创礼品+免费门票赠送等。为促进假日消费,佛山市禅城区推出“随机掉落福利大礼包”,佛山市南海区推出“2021乐享南海缤纷消费节”,佛山市顺德推出“永不落幕的美食盛宴”,佛山市高明推出“精彩五一、畅游高明”,佛山市三水区推出“打卡新八景、花样游三水”活动,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为佛山市市民游客五一出行提供幸福的加分项。

佛山市市开展“回眸初心、重拾红色记忆”系列活动,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精武传承”等一批红色之旅主题线路,公布革命遗迹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公园等一批“红色宝藏”,策划一批红色印记项目,推出“古灶红˙传薪火”等景区红色主题活动,将革命遗迹遗址与历史文化游径、自然生态、乡村田园和都市风情等特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陈铁军故居、铁军公园、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廖锦涛故居、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等红色旅游景点人潮涌动。

五一假期,佛山市乡村生态游成热点,吃农家饭,品农家味,干农家活,体验乡愁乡情成为游客热捧的旅游方式,佛山市各生态庄园、森林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热度。

夜间经济活力四射,文旅消费扩容提质。佛山十大首批夜游地之一的佛山市千灯湖商圈改造提升,欧式风情街区、滨水城市广场、天幕投影,缤纷水幕灯光秀、各地风味精品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前来消费体验;佛山三龙湾夜间游船推出的水上亲子游和水上婚礼特色项目成为当地市民假期深度体验的热点。

五一期间,佛山市全系统持续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逛美展、品书香、看舞台剧、观体育赛事成为市民游客多样化的选择之一。“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擂响战鼓,首届“世纪莲杯”跆拳道争霸赛暨佛山市第十二届跆拳道公开赛成功举办。

今年“五一”假期,2021“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比赛吸引了众多湾区游客前来观赏。

作为国家4A级景区的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今年“五一”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参观并选购家具。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据介绍,该节目以深圳红树林为创作背景,由魔术师和小动物们共同演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故事。节目从舞美视觉着手,以森林幽树、秘境鸟鸣和魔术师精湛的表演,情景交映,演绎人与自然环境、鸟类和谐共处的童话生活,表达保护自然环境的主题。▲深圳魔术《秘境》据了解,作为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中国杂技金菊奖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1
【原创】深圳魔术《秘境》摘获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
5月4日至7日,深圳市粤剧团在东莞上演4台精品大戏。
2
【原创】过长假,看大戏!深圳粤剧团4台精品拉开交流演出大幕
香蜜湖街道梅花园秦腔团在福田区竹盛花园文化剧场上演精彩戏剧。
3
【原创】秦声秦韵,响遏行云!梅花园秦腔团走进社区、唱醉市民
呈现19位(组)艺术家近25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4
【原创】持续关注湾区当代艺术生态,​“时间的河——2021湾区当代艺术联展”开幕
△王文进《文禄堂访书记》徐乃昌在《文禄堂访书记》序中说:“辛巳夏,申江访得宋蜀刊《南华真经》。”王文进《文禄堂访书记》著录《南华真经》:“晋郭象注。1941年,王文进在上海购得宋蜀刻《南华真经》,极为珍爱,平生引以为傲。
5
【原创】琉璃厂故事51 | 王文进与《南华真经》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1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外交部网站5月4日发布《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全文如下: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巡逻提出抗议。正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所说,两国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应影响双方的友好与合作。中方一贯并将继续致力于同菲律宾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分歧、推进合作,继续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方面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搞麦克风外交只能破坏互信
当地时间5月4日,英国政府发布消息称,在伦敦正在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框架下,英国将与印度签署一项价值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92亿元)的贸易投资协议。5月3日,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G7国家外长抵达伦敦,将于4日举行会晤。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南非代表也将应邀出席。
3
英国宣布与印度加强伙伴关系,将签署10亿英镑投资协议
立法会法案委员会4月17日召开首次会议,对条例草案相关细则详加研究。香港特区立法会4月14日对由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条例草案进行首读及二读。香港特区立法会《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3日完成相关草案的审议工作。
4
香港立法会法案委员会完成完善选举制度相关草案审议
6位香港青年给出了他们的答案新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刊——《我的名字叫中国》5月4日即将推出敬请期待来源:新华社审读:喻方华。我们怎么办。
5
这,是香港青年的答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