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2021年春季学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报指南来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光明区2021年春季学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6日上午9:00至5月17日下午6:00,请家长按系统提示正确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信息填写。

打开“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登录账户→地区切换至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行政给付→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发放,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补贴申请。具体操作指引如下:

上学期已申领过的可选择账号密码登录,不要扫码登录;(如遗忘账户密码,找回指引见常见问答一)

第一次申领需以学生的身份证信息注册账户。

(一)账号注册 
01
打开广东省政务服务网

网址为:http://www.gdzwfw.gov.cn/

02
登录
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其他登录方式“账号密码”→“立即注册”

03
个人注册
选择个人注册,其中带*号为必填项,证件信息必须填写申请学生本人信息,联系方式可填写家长手机号码。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注册。

04
人脸识别
进入下一步后(大人小孩都无需人脸识别,直接点击跳过)

(二)开始申报 
广东政务服务网首页左上角点击“切换”,选择“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区教育局”。点击“行政给付”“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发放”,点击“在线申办”

01 条件自检

选择办理区域:“光明区”

办理情形:“默认情形”

02 材料清单自检
(请各位家长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1)学生为深户

✔ 学生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学生为大陆非深户

✔ 学生及家长居民身份证

✔ 学生和家长居民户口簿

✔ 家长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家长非深户需提交,证件需在有效期内,签注证明或其他证明其有效材料)

✔ 家长社保卡、社保参保证明(含202004-202104社保缴费明细)

✔ 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关系公证书

(3)学生港澳台户籍

✔ 学生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学生台湾居民居住证

✔ 家长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 家长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家长非深户需提交,证件需在有效期内,签注证明或其他证明其有效材料)

✔ 家长社保卡、社保参保证明(含202004-202104)

✔ 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关系公证书

具体材料要求参看网页“材料要求”和“范本表格”。
温馨提醒:请仔细核对页面中申请人基本信息是否为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若为家长本人信息而不是学生信息,则需要重新用学生的证件信息注册帐号后完成申报。确认信息无误勾选“我已阅读…”进行下一步。

 
03 填写表单
学生基本信息:深圳户籍学生请选择“深户”,非深户籍(含港、澳、台籍)学生请选择“非深户”。 监护人身份信息:监护人包括学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系统设有两个监护人信息,如学生只有一个监护人,则监护人(二)选填“无”,社保电脑号应准确填写。

注意:新申请的非深户学生,将家长相关信息填入监护人一处,点击“社保及居住证查询”按钮,可自查社保和居住证是否符合条件。(若确实符合条件而系统判定为不通过,请上传相应佐证材料供人工审核)

保存信息: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复查无误后,请点击“暂存信息”按钮进行保存,再进行下一步。

 04 上传材料
对于上传附件材料的操作,申办人应按自身符合的办理条件,(参考上述材料清单自检)上传对应的真实有效材料,以便业务人员进行核对。最后点击“确认提交”,即可办理完成。备注:上传的材料必须真实,提供虚假材料将列入信用系统黑名单。

申办人完成申请后,系统后台会自动比对该事项申报条件信息,符合条件的会提示业务申请已办结,生成流水号并发送事项秒批通过的短信提醒,可点击“我的事项”查询已提交或暂存的事项,打印申报表并交至所在学校。注意:若未收到秒批成功或不成功的短信提醒,请申请人检查是否成功提交申请,未成功提交申请的请再次提交。

05 网上申请完成
(1)秒批成功,系统提示:

(2)自动秒批不通过,请申请人:①若收到“秒批不通过”短信,检查发现资料有误,请先自行撤回上一次申请,再进行新的申请。(撤回指引见常见问答二)

②若收到“秒批不通过”短信,确认提交材料无误,请家长耐心等待后续人工审核,人工复审将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结果将以短信通知。

光明教育
特别提醒
1.请学生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5月6日9:00 →5月17日18:00)完成申请,广东政府服务网“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发放”端口关闭后无法再行申请。业务申办过程中,账号必须以学生的身份进行注册(用户信息必须填学生本人信息)并登陆办理。

2.申请过程中核验结果秒批不通过的,须在申规定时间内(5月24日-5月30日)补齐补正。(如未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即视为自动放弃再次申请补贴的机会)

3.申报开始前,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港澳台籍学生务必到我市公证机构办理亲子公证。

4.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拨打各民办学校电话咨询。

民办学校学位补贴咨询电话
光明书院28234101
培英文武实验学校21389998
凤凰培英文武学校23406452
公明中英文学校27132388
荔林学校29858449
英才学校29886396
精华学校27174988
诚铭学校29752525
民众学校29890913
博华学校23468951
尔雅学校88891186
春蕾学校27734928
清一小学23190679

光明教育
常见问答
1. 如何找回密码/账户?答:进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其他登录方式“账号密码”→“找回密码/账户”,选择“找回账户”或“找回密码”→“手机/邮箱验证”,具体操作如下图:

2. 如何查看申报状态、打印申请表和撤回申请?

答:进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右上角点击“登录”,选择“个人登录”→“帐号密码”登录(不要扫码登录),登录之后返回政务网首页,地区切换选择“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点击街道下方蓝色按钮“广东政务服务网光明区”,点击 “市民网页”,在“我的办事厅”中查看“办事记录”查看业务详情、打印申报表、撤回申请。

3. 上学期已享受补贴的学生需要再次申请吗?

答:需要。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统一按照以上申办流程操作。

4. 学位补贴工作日程表是怎样的?

来源:光明教育

审读:喻方华 何鑫

 
 
 
  • 天气
5月4日至7日,深圳市粤剧团在东莞上演4台精品大戏。
1
【原创】过长假,看大戏!深圳粤剧团4台精品拉开交流演出大幕
香蜜湖街道梅花园秦腔团在福田区竹盛花园文化剧场上演精彩戏剧。
2
【原创】秦声秦韵,响遏行云!梅花园秦腔团走进社区、唱醉市民
呈现19位(组)艺术家近25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3
【原创】持续关注湾区当代艺术生态,​“时间的河——2021湾区当代艺术联展”开幕
因民间借贷纠纷,郑爽与张恒闹上了法庭郑爽担任法定代表人的7家公司中,目前4家已注销,3家存续——分别为注册资本100万元的上海噶咕娱乐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九江酷酷熊影视文化工作室和九江羊群效应影视文化工作室。郑爽在上海的两家工作室和九江的三家企业均已注销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可以查到,郑爽作为投资人以个人财产出资方式于2016年7月5日成立了上海跳耀影视文化工作室。和上海跳耀影视文化工作室一样,上海郑爽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注册地址也是上海市松江区富永路425弄212号。
4
拍摄时涉通过阴阳合同逃税,郑爽主演《倩女幽魂》或取消播出
具体言之,虽然是讲母女关系、是对创伤的治愈,但电影并未对阳光对母亲的爱与愧疚有足够铺陈,她对晓雪的帮助动机,显得不够清晰有力。晓雪不顾一切拯救女儿娜娜,让阳光想到自己早逝的母亲。沙溢和杨迪负责搞笑几乎所有的童话故事,都会有一个治愈的内核,《阳光劫匪》也不例外。
5
《阳光劫匪》:这个都市童话,观众为何不买账?
这是香港青年李培的答案——《一个奇妙的机遇》“从自己创业到帮别人创业把大湾区的梦想传递下去”身后有祖国香港有未来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1
“这里,有无数香港青年的梦想”
外交部网站5月4日发布《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答记者问》,全文如下: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巡逻提出抗议。正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所说,两国在个别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应影响双方的友好与合作。中方一贯并将继续致力于同菲律宾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分歧、推进合作,继续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方面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高层涉华言论:搞麦克风外交只能破坏互信
当地时间5月4日,英国政府发布消息称,在伦敦正在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框架下,英国将与印度签署一项价值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9.92亿元)的贸易投资协议。5月3日,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的G7国家外长抵达伦敦,将于4日举行会晤。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南非代表也将应邀出席。
3
英国宣布与印度加强伙伴关系,将签署10亿英镑投资协议
立法会法案委员会4月17日召开首次会议,对条例草案相关细则详加研究。香港特区立法会4月14日对由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条例草案进行首读及二读。香港特区立法会《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3日完成相关草案的审议工作。
4
香港立法会法案委员会完成完善选举制度相关草案审议
6位香港青年给出了他们的答案新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刊——《我的名字叫中国》5月4日即将推出敬请期待来源:新华社审读:喻方华。我们怎么办。
5
这,是香港青年的答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