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五一”假期首日,深圳出行车辆比2020年多15.78%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刘明

2021年“五一”假期首日,气温适宜,天气多云,深圳迎来出行高峰,市内商圈、景区、交通枢纽交通压力较大,全市出行车辆268.86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15.78%。

“五一”假期较长,市民出行意愿较高、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呈现井喷式出游景象,在深圳出行外地车明显高于往年同期,离深交通流量较大,离深主干道流量处于高位运行。

“五一”假期前一天,路面交通压力逐增

“五一”假期市民出行意愿较高且出行时间较集中,自4月30日14时起出行压力逐增,尤其是15时至19时压力较大,直至21时路面交通压力逐步缓解。

5月1日9时起路面车流量逐渐增多,在11时出现出行高峰。24小时内(统计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16时至2021年5月1日16时),全市出行车辆268.86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15.78%。

24小时内,全市出深车辆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特别是在7时-23时,出深车流出现高峰状态。入深车流整体较平稳,在9时-11时出现入深小高峰。除盐田、大鹏区外,其他各辖区市政道路出行的小汽车较平日均有所减少。

东部景区依然是车多拥堵。24小时内,前往东部景区车流较多,6时-18时为出行高峰,在6时呈现饱和状态,直至19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流开始减少。其中前往大鹏景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小梅沙、惠东方向车辆较多。

明日热门商圈、景点交通压力依然很大

明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天气晴朗,深圳交警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公园重点道路仍会持续高位运行,交通压力大,特别是欢乐港湾、欢乐海岸、红树林、光明虹桥、梧桐山将呈现拥堵情况。

出深方向高速在9时至15时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梅观、惠盐、深汕、盐坝等高速出深方向,将呈现拥堵情况。东部景区自驾出游增多,预计车流量将持续增加,7时至18时为出行高峰。

深圳交警提醒: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各景区、商圈、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车辆较多,希望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前往大鹏景区车辆需提前预约通行,建议市民出行前做好规划。广大司机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配合交警指挥,不酒驾,不超速,不超载,防疲劳,安全出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克莱恩作为《诡秘之主》主角,也长期霸占了起点“角色星耀榜”的第一位置。诡秘之主与潮玩品牌MixPlanet联名潮玩即将上线。《诡秘之主》精品有声剧也正式定档,由8082AUDIO承制,将于5月31日登陆喜马拉雅APP。
1
【原创】官方搭台,粉丝共创,《诡秘之主》成功“破圈”
2
【原创】琉璃厂故事49 | 《浮岚暖翠图》
推动中国影视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3
【原创】影视行业如何与金融行业沟通?产业资本将成影视行业新金主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通讯员侯继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青春的绽放”——舞动青春梦·绽放新时代暨庆祝五四青年节演出活动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广场举办,演出团队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视听盛宴。嘻哈融合体(贰零舞团)这群热爱跳舞的年轻人用街舞《跃心而动》绽放青春活力,展现出青年人蓬勃向上的朝气,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演出在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推向高潮,歌曲歌唱美好新时代,唱出了现场观众的心声。
4
【原创】缤纷四季“青春的绽放”——舞动青春梦•绽放新时代演出精彩纷呈
五一长假,展览众多,特别推荐正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展出的《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此次展览汇聚了西安碑林博物馆及国内十余家文博单位珍藏的数十种唐代诗人墓志与相关展品,包括上官婉儿、韦应物等唐代诗人墓志,边塞诗人卢纶家族人物墓志,以及多位诗人或书法家撰写的墓志,如柳宗元撰《独孤申叔墓志》、韩愈撰《李虚中墓志》、贺知章撰《杨执一墓志》等。假期里的观众可以带领孩子,沿着唐诗、拓展到墓志,多一个角度认识和了解我们熟悉的唐代诗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杨青唐代,是诗歌的时代,也是诗人的时代。
5
【原创】五一看展:《桃花依旧》,你熟悉的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
王伟中当选为市委书记。覃伟中、郑轲当选为市委副书记。王伟中、覃伟中、郑轲、艾学峰、刘连生、冯玲(女)、黄敏、余新国、程步一、聂新平、王强、张勇、杨芝春当选为市委常委。
1
【原创】新一届深圳市委常委亮相
”易黎代表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建设智慧医院的探索和成绩,他认为智慧医院的建设不仅仅在优化就医流程,让广大市民就诊时更方便,还要能更好地促进患者安全和医院医疗质量水平的提升。谈医疗:智慧医院助力医疗质量水平“近年来,深圳医疗资源、医疗水平、医疗体系和医疗制度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党代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道路建设一部副部长许岩说,交通运输民生建设的目标就是“高标准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典范”,比如,打造十分钟的轨道接驳圈,率先实现公交的主要站点和主要线路准点服务的全覆盖性,加大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建设,实现分类、分时、分区的停车政策等。
2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云采访”③|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湾区交通实现一体化
二是提高站位讲担当,龙华将以都市核心区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和智慧治理示范区,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表示,接下来,福田将以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在福田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市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打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城区治理、民生保障、改革创新、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福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生动实践。参会的深圳各区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深圳发展新局面,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举措。
3
各区区委书记热议党代会报告,争当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领跑者
锐气是共产党人敢于面对困难,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强锐气就是要与不思进取和不思开拓的暮气作斗争。深化改革就是要保持一股锐气、一股冲劲。
4
【原创】激扬“四气”系列评论之一|新一轮“精彩演绎”更须激扬改革锐气
“深圳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已形成了‘基础研究+技术公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体系,将有效打破基础科研与产业转化‘两张皮’现象,助力科研经济发展。”在傅雄飞看来,通过建立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机制,发力基础研究,鼓励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建立起产业技术联盟,将企业需求与科研团队技术攻关相结合,并设立天使引导基金,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从顶层设计上促进科技、产业、金融的协同创新,最终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王茹还透露,未来光明区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引擎:一是强化科技的基础研究,光明科学城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空间集聚、学科聚集、开放共享的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5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云采访”②| 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党代表这么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