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孙越、曹曦文加盟“赏味团”,国宴大厨携湛江美食来攻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上周,来自梅州的围龙大侠队战胜了顺德凤凰展翅队,成为广东卫视《粤味好功夫》新一任擂主。

43021:10围龙大侠队将要迎战下一位对手——来自湛江的三厨鼎立队赏味嘉宾有新人,孙越、曹曦文、浪胃仙闻着香味驾到;点睛主题有创意,风味食材给厨神战队出了难题,谁顶住压力,在擂台笑到最后?

△孙越节目预告片

围龙大侠队”VS“三厨鼎立队

梅州围龙大侠队的三位大厨在上周比赛获胜后压力倍增,为了商量出本周烹饪方案,他们自嘲还没吵出结果。此前,他们也称遇到的食材没见过、没听过、没见过,结果却镇定自若,做出一桌极致客家风味,这次,低调的他们还会献上哪些惊喜?

围龙大侠带着将弘扬客家文化的使命前来,笋粄、腌面等经典风味登场,引得现场两位客家妹子李艾、毛琳激动不已。味至浓时是故乡,在品鉴和投票环节,美食大咖李艾感动得现场落泪,更自认无法做到公正,得到加分的主厨罗建群能够顺利闯关吗?

梅州围龙大侠队

本周,强势前来下战书的是湛江三厨鼎立队,主厨高飞是一位国宴大厨,他连续7年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待世界各国元首,也曾在抗疫期间组成自发支援的厨师队伍,为援鄂的广东医疗队送去家乡的味道。

湛江美食顶呱呱,包你试过爱上它,高飞师傅不遗余力地为家乡美食特产打call,除了构建对当地优质农产品的直销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还将白鲳鱼、湛江鸡等特色食材带上节目进行展示。在高质量出品、高标准护航的佳肴面前,食客们已经淡定不了了。

湛江三厨鼎立队

△国宴大厨版预告片

赏味团方面,秀色可餐队队长王凯曦迎来新队友。演员曹曦文秉持着不会做但会吃的理念,却体验着看得见吃不着的残忍环节。相声演员孙越不报菜名贯口,改来回答美食问题,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的答题小天才,他要努力带领队友获取品鉴美食的权利。

食力至上队的毛琳、冉高鸣迎来了快手美食达人浪胃仙的加入。拥有超过6600万粉丝的浪胃仙,笑称终于来到了一个吃饭的节目,但答不对题就不能开饭,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上演美食诱惑,他终于也体会了一把粉丝们的感受了。

△浪胃仙

本周《粤味好功夫》的主题是点睛,作为风味伴侣攀上餐盘的各种佐料,既不喧宾夺主,又能淡而不寡,甘心为主食材打辅助的它们赢得了众多老饕食客的青睐。

阳江豆豉被誉为豆豉中的王者,妙语连珠的李艾将它贴上渣男标签,因为这道风味食材廉价又百搭。无论是围龙大侠队选择的季顶肉,还是三厨鼎立队带来的白鲳鱼,遇见它都能一拍即合。

本周的盲盒猜食材环节,嗅觉怒刷一波存在感,冉高鸣、孙越变身美少女战士,申请出战为厨神们闻出所需食材。一边是湛江特产沙姜,一边是潮汕特产南姜,他们的鼻子一动,竟然还能闻出价位?

极致盛宴环节,闻名海内外的新会陈皮揭开惊喜面纱。俗话说百年陈皮胜黄金,作为佐料届的轻奢单品,它在厨神们的手中发挥出了点睛之笔的神奇功效,只需添加几钱,就能大大提升整道菜品的气质。不知两支星厨战队会如何运用这味珍贵食材呢?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晋级选手将代表深圳参加广东省第14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
1
【原创】“百歌颂中华”深圳选拔赛,5支合唱团、7名歌手今晚决赛
“刘再复悟读红楼梦”系列五卷本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大学者晚年必读红楼?听听刘再复怎么解
五在考证中,一个最有意思的发现是,“与君剪烛夜烹茶”印的款识中所提与赵之谦订有“金石交”的这个“少云仁兄”,也就是万青选,竟然就是周恩来总理的外祖父。对万青选,赵之谦又是送印,又是赠书法作品,还在其收藏的金石拓片上精心题跋。显然,包括万青选在内的这五位“少云”中,在1862年之前,与赵之谦可能有金石翰墨情缘的仅陆勋和万青选两人。
3
【原创】万事如艺│周恩来VS赵之谦:一段似幻实真的金石缘
每个资产包经第三方专业评估和购买保险后,将会就项目与金融机构、上巿公司、机构投资者、家族基金等洽商并完成资产转换对接。Δ清乾隆天青釉双耳赏瓶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古陶瓷资产包证券化项目”的成功推出,对进一步提升中国古陶瓷艺术品的收藏、鉴赏、投资及古陶瓷艺术品的资产金融化管理、流通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价值。二是经过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和保险公司承保,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可以确保收藏文物的确真确值。
4
【原创】文物可用于换股权 全球首个古陶瓷资产包证券化项目5月1日正式推出
此次展览由著名水彩画家周刚领衔,并提名邀请黄永生、邹亦农、冯鸣、张永、栗珊、林天喜6位水彩画家,共同展出了120幅水彩画作。△展览现场△本次展览领衔艺术家周刚接受采访作为中国水彩画领军人物,艺术家周刚几十年以来专注于水彩画的创新和研究,以矿工、园林等为题材,执着写生,探索水彩画的意象造型,在充分发挥水彩画“水性”的同时,以精准的细节塑造、凝练的留白,给人以力透纸背、深邃传神的真实感。△冯鸣作品△张永作品△栗珊作品△林天喜作品周刚介绍,这些艺术家的作品虽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但他们也有共同之处。
5
【原创】著名画家周刚领衔,七位水彩名家作品罗湖美术馆展出
二是提高站位讲担当,龙华将以都市核心区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和智慧治理示范区,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表示,接下来,福田将以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在福田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市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打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城区治理、民生保障、改革创新、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福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生动实践。参会的深圳各区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深圳发展新局面,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举措。
1
各区区委书记热议党代会报告,争当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领跑者
锐气是共产党人敢于面对困难,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强锐气就是要与不思进取和不思开拓的暮气作斗争。深化改革就是要保持一股锐气、一股冲劲。
2
【原创】激扬“四气”系列评论之一|新一轮“精彩演绎”更须激扬改革锐气
“深圳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已形成了‘基础研究+技术公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体系,将有效打破基础科研与产业转化‘两张皮’现象,助力科研经济发展。”在傅雄飞看来,通过建立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机制,发力基础研究,鼓励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建立起产业技术联盟,将企业需求与科研团队技术攻关相结合,并设立天使引导基金,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从顶层设计上促进科技、产业、金融的协同创新,最终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王茹还透露,未来光明区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引擎:一是强化科技的基础研究,光明科学城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空间集聚、学科聚集、开放共享的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
3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云采访”②| 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党代表这么说!
与会人员建议,完善相应的法治体系,为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法律保障。他建议结合规划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法,列入碳中和制度安排,同时考虑修订煤炭法、电力法、可再生能源法等相关法律,为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法律保障。程立峰委员提出,把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工业领域节能降耗作为重中之重。
4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为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法律保障
在聚焦新发展阶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上,深圳人要以更大的锐气勇气“杀出一条血路”。锐气是勇气也是智慧,攻坚克难就是要向锐意改革要智慧要方案。本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
5
【原创】激扬“四气”系列评论之一 | “双区”叠加更须保持改革锐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