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抓安全除隐患!公明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夜查行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主体意识,4月26日晚,光明区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联合综治办、各社区及公明派出所等有关单位,在各社区开展“五一”节前集中夜查行动,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在五个社区同时举行,由各社区党委书记带队,针对各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违规占用安全区域经营等不规范行为,以及消防通道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商业场所是否破坏原建筑消防要求、配备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尤其针对“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进行了深入排查。同时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真正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104人,各社区共计检查场所268家,发现各类消防隐患72处,现场协助整改46处,查扣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设备6个,其中一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场所已现场进行查封处理,其余隐患全部要求限期整改,后续将进行整改情况复查。

通过消防检查行动,切实强化了各场所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接下来,公明街道将持续组织针对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审读:谭录岗 罗希程

 
 
 
  • 天气
1
【原创】从绘本跳上舞台:中法互动亲子剧《嗨!我是汤姆》提前锁定暑期档
最佳市民生活摄影类作品《趣》,表现一位老人在公园里自由跳跃腾空踢笕的精彩瞬间,展现深圳人幸福美好的生活。最佳风光类摄影奖作品《璀璨的深圳》,表现了深圳美轮美奂的夜空风景,别出心裁的视角,呈现出深圳的独特魅力。今年,十年过去了,她已经18岁了,再次出现在镜头里的大学生张桐,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展现了深圳新生代的风采。
2
【原创】《莲花山放歌》《芳华》获第十二届“美丽深圳”摄影大赛 “年度大奖”
行为经济学可适用于生活的中的各种决策,用于揭示人类行为和决策中一些天然存在的错误和偏见的心理。卢川/文在生活中,我们总认为自己做出的决策都经过了头脑的理性分析,但事实证明,我们的一些行为并不理性,甚至是“错误“的,因为我们天然地存在一些惯性思维,而打破惯性也是对自我生物机制的一种反抗,需要反复的训练,才能逐步地接近理性,做出更智慧的决策。它带我们走入生活中的各种大小事件,看看惯性思维是如何吞噬我们的理性,让我们不知不觉落入充满偏见甚至是错误的决策陷阱。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别让惯性欺骗你
该文称:“目前,我们所能见到的赵之谦最早的、有明确纪年的印作,是刻于1852年的‘理得心安’白文印……1852年,赵之谦‘躬耻’朱文印……该印款云:‘涤甫夫子大人正。”笔者要说的是,正是有人假托赵之谦之名来了个移花接木、鱼龙混珠,才有了孙慰祖等先生所说的赵之谦现存最早纪年印作“躬耻”朱文印和“理得心安”白文印。笔者留意到,吴瓯在此书《汉后隋前有此人——论赵之谦的篆刻艺术》一文中,并未提及“躬耻”“理得心安”两印,但该书在书末附录的《赵之谦印学(附胡钁)年表》中有这样一节:“1852壬子咸丰二年,赵之谦24岁……四月,为其师宗涤甫作‘躬耻’朱文印。
4
【原创】万事如艺│对赵之谦两方“早期”印的考辨
郭纪森此时已创立开通书社并自任经理,他依惯例购齐这批书,存放在自己书店里。郭纪森帮洪业在稽古堂购得《四部丛刊》初、二、三编,《静嘉堂秘籍志》明初蜀藩刻本,万历张之象刻本《史通》等大量典籍史料。他晚年在《书海淘金六十载》一文中回忆:“洪家只有老伴和小女二人,无人照顾,我即主动帮洪家将所有存书进行整理,并从城外把一箱一箱的书搬进城来。
5
【原创】琉璃厂故事48 | 郭纪森深明大义
王雪委员(上图):借助基层管理力量强化监管王雪委员说,从深圳市交警局提供的数据来看,占道施工项目中,治水占19%,地铁占13%,景观提升占13%,燃气占13%,电力占10%,市政道路占8%,涉及多个部门,这就需要建立联席机制,搭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和政协委员及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杨耕委员(上图):综合管廊建设还没有成网成片杨耕委员说,城市建设要以规划为龙头,特别是在涉及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坚持空间统筹,学习新加坡的先进做法,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大管廊,避免反复开挖。6位政协委员从强化施工项目统筹、做好源头规划协调、施工单位招投标资格与信用考核挂钩、实施项目施工全周期监管、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等角度,对优化占道施工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将界别群众的意见作了反映。
1
【原创】深圳市政协新品牌“深聊会”首秀:委员建议占道施工管理引入“路长制”
推进“无证(证件、证明)办事”:支持深圳、汕尾2市全省率先试点开展公安政务服务无证(证件、证明)办事,推动今年122项高频事项202个证件(证明)不再需企业、群众提供纸质材料。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张莹28日,记者从省府新闻办获悉,为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省公安厅决定,自4月27日起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结束,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突出刑事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八大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广东公安将在“全民反诈”行动的总体框架下,集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打击的矛头重点对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和虚假网络投资平台、网络赌博平台,多警种协同、多手段发力,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开展全链条打击,确保6月底前实现案件、警情“双下降”工作目标。
2
【原创】深圳试点公安政务无证办事 广东公安开展八大专项行动
其中,出口4185.62亿元,同比增长43.4%,两年平均增长6.4%。发达国家经济增长能实现2%就是奇迹,因为基数太大。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7620.11亿元,同比增长32.4%,两年平均增长8.1%。
3
细数一季度经济数据,感受深圳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生活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40.94亿元,同比增长39.6%,增速位居全国第三,总量位居全国第五。横向来看,深圳与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主要指标对比情况为:在增速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居第二,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第三,地区生产总值居第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居第五。深圳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6867.54亿元,经济总量在内地城市中在上海、北京之后稳居第三位,17.1%的增速则是近10年来的高增速。
4
2021年首季经济迎来开门红,深圳发展势头强劲
此外,深圳也可以基于它在制造业方面的优势,结合深港两地研发方面互补效应,进一步深化深港两地协同创新,推动深港两地智力资源合作,应该特别强调深港两地年轻人合作交流和协同创新,因为年轻人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他们深入合作,对研发模式、合作机制、产业等领域创新都有更大推动,反过来也会不断深化深港之间的合作。在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通过对香港科技创新资源的吸引,可以不断深化深港两地的协作包括学术、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不断优化和完善深港两地分工协作,也能够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战略布局,我认为深圳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已经搭建了包括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科学城等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本地高等院校科研资源也在逐渐丰富,同时还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港产学研基地这些虚拟大学园的新型研发机构在产学研创新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深度结合高科技产业的技术需求,推动深圳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推进。
5
党代表“云采访” | 三大国家战略下深圳有何新机遇?党代表们这么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