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云茂高速计划年中通车,粤西往珠三角再添经济干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4月28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在建的云(浮)茂(名)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于4月27日晚上6点50分顺利完成施工,标志着项目主线全面完成路面工程建设,向年中通车发起冲刺!

云茂高速在路面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混合料配比、现场摊铺及碾压等环节,前置中央分隔带、绿化设施等工序,执行全断面交验,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在保证沥青厚度、平整度、渗水系数等指标符合规范要求的同时,实现路面施工“零污染”目标。

在每一段沥青摊铺完成后,云茂高速迅速对沥青路面质量进行“体检”检测。项目采用推式高精度激光纹理仪和路面雷达,分别检测沥青路面表观纹理均匀性和路面厚度均匀性,并应用车载式红外热成像技术,对采集到的全断面温度数据进行分类,计算不同区域渗水系数,快速检测路面渗水性能,进而得出路面质量的“体检报告”,为调整摊铺机参数及路面施工工艺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路面工程质量。

粤西山区天气不稳定,经常突发性降雨,且间歇不明显,给项目沥青路面施工带来了挑战。项目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测量北斗卫星信号,演算大气层水汽的累积量,实施精准气象预报,具有精度高、时空分辨率高、实时、连续、成本低等优点,是传统大气探测方法的有力补充,有利于项目精准预判天气,推进路面沥青施工。

云茂高速项目起点位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终于茂名高州市荷花镇,全长约130公里。计划于今年年中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粤西山区通往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又一条重要经济干线,对促进沿线地区国民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引领粤西山区实现长足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项目将继续做好路面标线、标识标牌、收费站施工等收尾工作。

审读:孙世建

 
 
大湾区
 
  • 天气
行为经济学可适用于生活的中的各种决策,用于揭示人类行为和决策中一些天然存在的错误和偏见的心理。卢川/文在生活中,我们总认为自己做出的决策都经过了头脑的理性分析,但事实证明,我们的一些行为并不理性,甚至是“错误“的,因为我们天然地存在一些惯性思维,而打破惯性也是对自我生物机制的一种反抗,需要反复的训练,才能逐步地接近理性,做出更智慧的决策。它带我们走入生活中的各种大小事件,看看惯性思维是如何吞噬我们的理性,让我们不知不觉落入充满偏见甚至是错误的决策陷阱。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别让惯性欺骗你
该文称:“目前,我们所能见到的赵之谦最早的、有明确纪年的印作,是刻于1852年的‘理得心安’白文印……1852年,赵之谦‘躬耻’朱文印……该印款云:‘涤甫夫子大人正。”笔者要说的是,正是有人假托赵之谦之名来了个移花接木、鱼龙混珠,才有了孙慰祖等先生所说的赵之谦现存最早纪年印作“躬耻”朱文印和“理得心安”白文印。笔者留意到,吴瓯在此书《汉后隋前有此人——论赵之谦的篆刻艺术》一文中,并未提及“躬耻”“理得心安”两印,但该书在书末附录的《赵之谦印学(附胡钁)年表》中有这样一节:“1852壬子咸丰二年,赵之谦24岁……四月,为其师宗涤甫作‘躬耻’朱文印。
2
【原创】万事如艺│对赵之谦两方“早期”印的考辨
郭纪森此时已创立开通书社并自任经理,他依惯例购齐这批书,存放在自己书店里。郭纪森帮洪业在稽古堂购得《四部丛刊》初、二、三编,《静嘉堂秘籍志》明初蜀藩刻本,万历张之象刻本《史通》等大量典籍史料。他晚年在《书海淘金六十载》一文中回忆:“洪家只有老伴和小女二人,无人照顾,我即主动帮洪家将所有存书进行整理,并从城外把一箱一箱的书搬进城来。
3
【原创】琉璃厂故事48 | 郭纪森深明大义
跑男团现场喝大碗茶、说济南话、学皮影戏,感受当地的“好客之道”。皮影戏版蔡徐坤《迷》见面会还邀请到了济南皮影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兴时,皮影戏《西游记》表演让现场观众连连称赞。李晨用济南话念Angelababy笑翻众人见面会由山东大鼓《有心常做济南人》作为开场,一段济南快书《武松打虎》则打开了现场活跃的氛围。
4
《奔跑吧》跑到山东,吃大葱学皮影戏
此次展览,辽宁省图书馆从这些馆藏文献中遴选出百余种珍贵红色文献,集中展出。在辽宁省图书馆700多万册的馆藏文献中,有一批非常珍贵的红色文献。据介绍,兆麟书店出版的图书不算很多,流传至今的更是稀见,这种版本的《论持久战》可谓非常珍贵。
5
辽宁展出珍贵红色文献讲述百年党史
推进“无证(证件、证明)办事”:支持深圳、汕尾2市全省率先试点开展公安政务服务无证(证件、证明)办事,推动今年122项高频事项202个证件(证明)不再需企业、群众提供纸质材料。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张莹28日,记者从省府新闻办获悉,为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省公安厅决定,自4月27日起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结束,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突出刑事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八大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广东公安将在“全民反诈”行动的总体框架下,集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打击的矛头重点对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和虚假网络投资平台、网络赌博平台,多警种协同、多手段发力,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开展全链条打击,确保6月底前实现案件、警情“双下降”工作目标。
1
【原创】深圳试点公安政务无证办事 广东公安开展八大专项行动
其中,出口4185.62亿元,同比增长43.4%,两年平均增长6.4%。发达国家经济增长能实现2%就是奇迹,因为基数太大。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7620.11亿元,同比增长32.4%,两年平均增长8.1%。
2
细数一季度经济数据,感受深圳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生活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40.94亿元,同比增长39.6%,增速位居全国第三,总量位居全国第五。横向来看,深圳与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主要指标对比情况为:在增速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居第二,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第三,地区生产总值居第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居第五。深圳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6867.54亿元,经济总量在内地城市中在上海、北京之后稳居第三位,17.1%的增速则是近10年来的高增速。
3
2021年首季经济迎来开门红,深圳发展势头强劲
此外,深圳也可以基于它在制造业方面的优势,结合深港两地研发方面互补效应,进一步深化深港两地协同创新,推动深港两地智力资源合作,应该特别强调深港两地年轻人合作交流和协同创新,因为年轻人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他们深入合作,对研发模式、合作机制、产业等领域创新都有更大推动,反过来也会不断深化深港之间的合作。在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通过对香港科技创新资源的吸引,可以不断深化深港两地的协作包括学术、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不断优化和完善深港两地分工协作,也能够进一步促进深港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战略布局,我认为深圳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已经搭建了包括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科学城等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本地高等院校科研资源也在逐渐丰富,同时还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港产学研基地这些虚拟大学园的新型研发机构在产学研创新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深度结合高科技产业的技术需求,推动深圳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推进。
4
党代表“云采访” | 三大国家战略下深圳有何新机遇?党代表们这么说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向大会作报告时说,深圳建立起“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创新体系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构。实施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提升创新支撑力。汪之涵认为,坪山的全域创新生态,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上融合发展,这对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来说,是最大的吸引,这些创新人才与深圳的科研机构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参与到创新生态链的构建当中。
5
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助深圳高质量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