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中国石油:努力提升生产经营业绩 公司转产扩产医用原料65.7万吨
来源:
编辑:杨晚霞

4月23日,一位阿姨到国信证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办理业务,因常年在国外已经忘记密码,如今想重置密码,竟发现自己在2008年花5万多元购买的一只股票,如今账户市值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同样是十多年,2007年11月5日,亿万股民期待的中国石油(601857)驶回A股,当天首日上市,16.7元的发行价硬是直接48.6元开盘,再升2分钱48.62元,就成了中国石油(601857)史上最高价,此后便是下跌绵绵无期。

对此,不少投资者坐不住了,提出新低股价、董事长更换、原材料生产等系列问题,中国石油(601857)上证e互动平台一一回应。

问:在2019年油价和天然气价格都低于2018年,埃克森美孚、道达尔、壳牌、BP等国际石油巨头年报净利润同比都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中国石油集团经营业绩好于预期,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9%。依据近年来股份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都高于集团公司推断,相信股份公司业绩也必定有不俗的表现。是否说明中国石油的经营效率已有了显著的提升?期待公司发布业绩快报以提振一下跌至上市以来十三年新低的股价。

答:公司年报编制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我们将严格遵守境内外监管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问:贵公司董事长更换,新总经理走马上任,就没有增持计划,提振一下股价吗?你们就眼看着股价跌破市净率而无动于衷吗?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未来公司将视市场情况积极应对,一方面努力提升生产经营业绩,另一方面也会考虑通过合规有效的资本运作提升公司资本市场表现。

问:疫情需要,熔喷布生产原材料严重不足,中石油是否加大原材料生产,扩充产能提高熔喷布生产原料,已不断提高,保证熔喷布企业获得所需要原材料?

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地方政府、员工、合作伙伴、社区和客户等各方凝心聚力,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遭遇战和持久战。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发挥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支持全国抗疫,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油气供应,转产扩产医疗物资,依托加油网点和昆仑好客便利店,服务当地民生物资供应,并积极支持当地经济恢复。公司转产扩产医用原料65.7万吨、生产熔喷料1259吨、熔喷布800多吨,累计生产口罩达到1.4亿只。

问:请问最近网传中国石油因疫情宣布天然气进口遭遇不可抗力,是否属实?若属实,是否将对天然气供应造成影响?公司将如何应对?

答:近年来公司加大天然气(特别是非常规气)勘探开发力度,“十四五”期间国产气产量预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统筹国内、海外两种资源,若进口气价能够降低到与国内市场可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水平,公司将采购新的低价进口资源,进而保障国内天然气安全可靠供应。

问:中石油今年有分红吗?

答: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自上市以来,公司一直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45%来派发股息,为股东带来了良好的回报。公司股息每年分配两次。

来源:读创综合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该文称:“目前,我们所能见到的赵之谦最早的、有明确纪年的印作,是刻于1852年的‘理得心安’白文印……1852年,赵之谦‘躬耻’朱文印……该印款云:‘涤甫夫子大人正。”笔者要说的是,正是有人假托赵之谦之名来了个移花接木、鱼龙混珠,才有了孙慰祖等先生所说的赵之谦现存最早纪年印作“躬耻”朱文印和“理得心安”白文印。笔者留意到,吴瓯在此书《汉后隋前有此人——论赵之谦的篆刻艺术》一文中,并未提及“躬耻”“理得心安”两印,但该书在书末附录的《赵之谦印学(附胡钁)年表》中有这样一节:“1852壬子咸丰二年,赵之谦24岁……四月,为其师宗涤甫作‘躬耻’朱文印。
1
【原创】万事如艺│对赵之谦两方“早期”印的考辨
郭纪森此时已创立开通书社并自任经理,他依惯例购齐这批书,存放在自己书店里。郭纪森帮洪业在稽古堂购得《四部丛刊》初、二、三编,《静嘉堂秘籍志》明初蜀藩刻本,万历张之象刻本《史通》等大量典籍史料。他晚年在《书海淘金六十载》一文中回忆:“洪家只有老伴和小女二人,无人照顾,我即主动帮洪家将所有存书进行整理,并从城外把一箱一箱的书搬进城来。
2
【原创】琉璃厂故事48 | 郭纪森深明大义
跑男团现场喝大碗茶、说济南话、学皮影戏,感受当地的“好客之道”。皮影戏版蔡徐坤《迷》见面会还邀请到了济南皮影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兴时,皮影戏《西游记》表演让现场观众连连称赞。李晨用济南话念Angelababy笑翻众人见面会由山东大鼓《有心常做济南人》作为开场,一段济南快书《武松打虎》则打开了现场活跃的氛围。
3
《奔跑吧》跑到山东,吃大葱学皮影戏
此次展览,辽宁省图书馆从这些馆藏文献中遴选出百余种珍贵红色文献,集中展出。在辽宁省图书馆700多万册的馆藏文献中,有一批非常珍贵的红色文献。据介绍,兆麟书店出版的图书不算很多,流传至今的更是稀见,这种版本的《论持久战》可谓非常珍贵。
4
辽宁展出珍贵红色文献讲述百年党史
“深圳也准备在今年启动电影产业提质计划。”“平时在电影院看的那些有名电影,没想到有不少原来都跟深圳有关,也没想到现在有许多演员来深圳拍戏。“看了你们的报道感觉深圳电影产业这两年发展较快。
5
【原创】深圳发展电影产业,专家市民的看法是
与全球发达地区和城市相比,深圳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基础科研薄弱等短板,但作为承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使命的城市,深圳有社会管理、城市治理方面的制度优势,有集中精力办大事的机制优势,报告提出持续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一系列计划,实施“未来产业引领”的一系列计划,鲜明提出“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未来5年深圳创新的重点是提升“五力”,打造“五地”。报告提出,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这是一项国家使命: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示范路径。
1
【原创】从2.77万亿到4万亿,为高质量发展探索“深圳路径”
审读:孙世建。
2
【原创】“数读”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审读:孙世建。
3
【原创】读创数读|深圳新跨越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峰、深港产学研基地实验室副主任盛立远、龙岗区坂田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黎群等5位党代表走进网络演播室,围绕“深圳新时期新使命”主题接受“云采访”。盛立远说,1999年,深港产学研基地率先突破一个新方向,即把深圳高中生送往香港进行大学学习,推动深港两地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认为,深圳未来的发展,不仅要站在深圳的角度,更要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的高度来思考。
4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云采访” | 深圳有哪些新使命新机遇?5位党代表来畅谈
审读:喻方华。
5
【原创】这座城市的美好 与你我紧紧相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