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福田区文联落实“文心行动”,作家接力“春天送你一首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4月27日下午,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内歌声飘扬,掌声不断,近300名师生齐聚一堂,聆听福田人“自己的经典”。

这里正在举办“文心行动”——“春天送你一首诗”福田区作家协会进社区经典原创诗文朗诵活动。舞台上站着福田的作家、艺术家,他们朗诵的大都是福田作家原创作品。诗歌,诗剧,快板,中英文双语朗诵,全场12个节目,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时代英雄的主题,让观众们时而热血沸腾,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屏息凝神。

据悉,这是福田区文联以“文心行动”结对子的好创意催生的一台优质节目。“文心行动”是由福田区文联发起并组织,由福田区各文艺家协会具体实施的文艺惠民工程——文联管理的10个文艺家协会分别与福田区10个街道办事处签约结对子,以“文心行动”落实文艺惠民,为群众办实事。今天的这场活动是区作家协会与香蜜湖街道办事处结对子后,联手组织的第一场活动。

区文联主席简定雄,副主席胡萍、香蜜湖街道办人大主任陈国才,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胡昭颂,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李泓霖及全场的300多名师生、作家、艺术家共同见证了“福田区文联文学艺术基地”的揭牌仪式。简定雄热烈祝贺区教科院第二附小成为区文学艺术基地,他向在场的300多名师生介绍了福田文联打造“文心行动”“艺术有约”等品牌活动的初心就是,联动辖区的文学艺术家,为辖区的老百姓服务,让文学艺术发挥作用,为构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发力!

活动亮点纷呈,除舞台朗诵之外,还有“十家论诗”,即作家、诗人即兴评诗。校长李泓霖、副校长李俊为受邀到场的梁俊乾、何良、祁念曾、朱铁军、费新乾、王振文、刘东风、鲁子、秦锦屏9位作家颁发了“驻校作家”聘书。李泓霖校长说,这是该校第一次,一次性的签约了9名驻校作家,希望这些名家、艺术家能与老师们并肩携手,共同关心孩子们的成长。

香蜜湖街道办人大主任陈国才非常欣喜的说,今天的文学艺术活动丰厚,丰盛,让我们饱了眼福,也饱了耳福,也感受到了文联办实事的诚意和大爱,作家进校园让我们增强了信心和力量。欢迎并希望更多的类似于今天这样的好活动落户香蜜湖,我们愿意积极打造首善之区的幸福样板。

该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主办,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事处、福田区作家协会、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联合承办。

审读: 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该文称:“目前,我们所能见到的赵之谦最早的、有明确纪年的印作,是刻于1852年的‘理得心安’白文印……1852年,赵之谦‘躬耻’朱文印……该印款云:‘涤甫夫子大人正。”笔者要说的是,正是有人假托赵之谦之名来了个移花接木、鱼龙混珠,才有了孙慰祖等先生所说的赵之谦现存最早纪年印作“躬耻”朱文印和“理得心安”白文印。笔者留意到,吴瓯在此书《汉后隋前有此人——论赵之谦的篆刻艺术》一文中,并未提及“躬耻”“理得心安”两印,但该书在书末附录的《赵之谦印学(附胡钁)年表》中有这样一节:“1852壬子咸丰二年,赵之谦24岁……四月,为其师宗涤甫作‘躬耻’朱文印。
1
【原创】万事如艺│对赵之谦两方“早期”印的考辨
郭纪森此时已创立开通书社并自任经理,他依惯例购齐这批书,存放在自己书店里。郭纪森帮洪业在稽古堂购得《四部丛刊》初、二、三编,《静嘉堂秘籍志》明初蜀藩刻本,万历张之象刻本《史通》等大量典籍史料。他晚年在《书海淘金六十载》一文中回忆:“洪家只有老伴和小女二人,无人照顾,我即主动帮洪家将所有存书进行整理,并从城外把一箱一箱的书搬进城来。
2
【原创】琉璃厂故事48 | 郭纪森深明大义
跑男团现场喝大碗茶、说济南话、学皮影戏,感受当地的“好客之道”。皮影戏版蔡徐坤《迷》见面会还邀请到了济南皮影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兴时,皮影戏《西游记》表演让现场观众连连称赞。李晨用济南话念Angelababy笑翻众人见面会由山东大鼓《有心常做济南人》作为开场,一段济南快书《武松打虎》则打开了现场活跃的氛围。
3
《奔跑吧》跑到山东,吃大葱学皮影戏
此次展览,辽宁省图书馆从这些馆藏文献中遴选出百余种珍贵红色文献,集中展出。在辽宁省图书馆700多万册的馆藏文献中,有一批非常珍贵的红色文献。据介绍,兆麟书店出版的图书不算很多,流传至今的更是稀见,这种版本的《论持久战》可谓非常珍贵。
4
辽宁展出珍贵红色文献讲述百年党史
“深圳也准备在今年启动电影产业提质计划。”“平时在电影院看的那些有名电影,没想到有不少原来都跟深圳有关,也没想到现在有许多演员来深圳拍戏。“看了你们的报道感觉深圳电影产业这两年发展较快。
5
【原创】深圳发展电影产业,专家市民的看法是
与全球发达地区和城市相比,深圳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基础科研薄弱等短板,但作为承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使命的城市,深圳有社会管理、城市治理方面的制度优势,有集中精力办大事的机制优势,报告提出持续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一系列计划,实施“未来产业引领”的一系列计划,鲜明提出“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未来5年深圳创新的重点是提升“五力”,打造“五地”。报告提出,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这是一项国家使命: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示范路径。
1
【原创】从2.77万亿到4万亿,为高质量发展探索“深圳路径”
审读:孙世建。
2
【原创】“数读”未来五年奋斗目标
审读:孙世建。
3
【原创】读创数读|深圳新跨越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峰、深港产学研基地实验室副主任盛立远、龙岗区坂田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黎群等5位党代表走进网络演播室,围绕“深圳新时期新使命”主题接受“云采访”。盛立远说,1999年,深港产学研基地率先突破一个新方向,即把深圳高中生送往香港进行大学学习,推动深港两地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认为,深圳未来的发展,不仅要站在深圳的角度,更要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的高度来思考。
4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云采访” | 深圳有哪些新使命新机遇?5位党代表来畅谈
审读:喻方华。
5
【原创】这座城市的美好 与你我紧紧相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