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读创数读|深圳新跨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深圳也准备在今年启动电影产业提质计划。”“平时在电影院看的那些有名电影,没想到有不少原来都跟深圳有关,也没想到现在有许多演员来深圳拍戏。“看了你们的报道感觉深圳电影产业这两年发展较快。
1
【原创】深圳发展电影产业,专家市民的看法是
据了解,中国曲协将为本次入选作品颁发证书,并通过推荐参加中国曲协庆祝建党百年优秀曲艺短视频展播、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组织部分入选作品及主创人员参加系列曲艺惠民活动、中国曲协系列采风创作活动,开展系列交流研讨活动等方式,为入选作品搭建展示平台,帮助进一步打磨作品,提升创演水平,提升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读创/深圳商报首席魏沛娜近日,中国曲艺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作品征集活动遴选工作在京结束,全国106篇优秀作品最终通过遴选。由深圳市文联出品、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具体创作的快板剧《特区小站》取材于真实生活,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来讲述深圳罗湖某党群服务中心6位性格迥异却善解人意、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之间的喜怒哀乐,以及他们与群众之间各种精彩纷呈的故事。
2
【原创】恭喜!快板剧《特区小站》入选了
一部旅游时尚口袋书,一段鲜为人知的陈年旧事。
3
【原创】《对话古建筑·龙华》《玩转龙华》出版,带年轻人发现城市之美
涵盖动作、悬疑、谍战、女性、喜剧等多种题材
4
【原创】12部电影扎堆,“史上最强五一档”来了?
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5
【原创】科技园区公司将建粤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讲好改革开放故事
与全球发达地区和城市相比,深圳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基础科研薄弱等短板,但作为承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使命的城市,深圳有社会管理、城市治理方面的制度优势,有集中精力办大事的机制优势,报告提出持续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一系列计划,实施“未来产业引领”的一系列计划,鲜明提出“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未来5年深圳创新的重点是提升“五力”,打造“五地”。报告提出,当前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这是一项国家使命: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示范路径。
1
【原创】从2.77万亿到4万亿,为高质量发展探索“深圳路径”
报告指出,深圳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争当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者。深圳要实施“未来产业引领”计划,前瞻布局6G、量子科技、深海深空、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领域。4月27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向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作报告时,提出深圳要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2
人工智能、6G、量子科技……深圳将前瞻布局这些“未来产业”
未来五年深圳的奋斗目标是: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放多元、兼容并蓄、创新创意、现代时尚的城市文化特质更加鲜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城市文明程度、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产业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建成一批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形成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和城市品牌。到2030年,深圳建成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跃上新台阶。
3
经济总量超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9万元!深圳未来5年奋斗目标定了
新闻发布工作是加强党和政府同群众联系的有效渠道,作为常态化的制度安排,深圳以新闻发布展示深圳形象,讲好深圳故事。2015年“12·20”光明滑坡事件中,深圳的新闻发布就体现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较强应对能力。在深圳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今天,深圳一举一动均被聚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聚光灯下。
4
深圳首次以市委名义举办新闻发布会,其中有何涵义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三大国家战略,不断赋予这座城市新的历史使命、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殷殷嘱托,欣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圳信心满怀、激情满怀、斗志满怀,推动三大国家战略落子如飞。从粤港澳大湾区,到深圳先行示范区,再到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三大国家战略相继落地,一年一个重磅战略,一年一个重大利好,标示了深圳发展的新方位,开启了深圳发展的新征程,深圳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
5
深圳特区报沈仲文文章:重任千钧再出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