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光明法治地图来了!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王臻平 文/图

4月26日上午,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光明法治地图发布仪式在深圳市光明招商局智慧城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两个部分。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张宗平出席了并见证启动发布仪式。深圳市公证处、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区人民法院、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负责人及科技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光明区司法局局长王卫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知识产权保护和光明法治地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20年,光明区率先在全市实施公益商事法律服务项目,聘请19名法律顾问为企业、科研机构提供精准、高端的公共法律服务;率先在全市成立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及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品牌项目,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模式的“光明实践”。他表示,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全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深化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

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环节,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美华围绕“新时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核心”作主题授课;深圳市公证处公证员马师彦讲解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开展公证信息化产品推介。

“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应注意哪些问题?”“产品未动,专利先行。首先,需要对竞争对手进行风险摸排……”在授课讲解后,深圳市公证处公证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专家律师与企业代表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互动。

为进一步扩展“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效能,光明区司法局以“法治光明”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搭建了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移动互联窗口——光明法治地图也在当天正式上线运行,旨在为群众和企业主动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500米”。

通过这一在线窗口,群众可一键搜索光明区各级公共法律服务站点、诉讼复议机构、公证机构及律师事务所,并分别获得站点名称、工作地址、联系方式及出行方式等内容,更加方便辖区群众和企业“按图索骥”。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面向企业发放《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手册》《光明法治地图》等资料共计200余份。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光明区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扎实开展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成果。

仪式活动结束后,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一行视察调研了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该区高质量高颜值打造“一站式、全科目”公共法律服务寄予信心和充分肯定,希望通过优质法律服务平台,推出更多便民实惠措施,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曹伟表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社会各界对文物保护这个行业的认可,他今后将继续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2016年,曹伟及深勘院文化遗产所同仁对龙岗区昇齐楼进行修缮与活化利用,使其成为深圳市古迹保护协会的会址,这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焕发了青春。△曹伟(右二)在表彰大会上据了解,近此年来,曹伟以不改变文物原状、保护建筑的原真性为指导思想,主持了深圳市百余项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1
【原创】深圳文物保护专家曹伟获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篆刻界和书法界顶尖“建筑大师”,黄氏和伊氏“建筑”所资,尽皆“巨木”、“榫卯”(即长短不一、直来直去的笔画)而已。不同处在于,黄氏“建筑”险中求正,处处设险但整体归于平正(见前述“平衡大师”)。三、“复古大师”纵观一部流派印史,从赵孟頫自篆他刻标志文人介入篆刻,到文彭以石自篆自刻而流派印滥觞,从徽派、浙派、邓派……各擅其长,到黟山派、吴派……各领风骚,与其说是这一部篆刻创新的历史,还不如说这是一部复古的历史。
2
【原创】万事如艺︱黄牧甫篆刻的三个鉴赏角度
而所谓的“富养”和“穷养”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教会孩子懂得规划生活、利用财富。近日,中信出版集团举办了一场“爱上财富:成长的关键一步”的跨国直播活动,活动邀请德国投资家、企业家、演说家、《小狗钱钱》作者博多·舍费尔与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进行对谈,为读者们解锁如何正确树立和培养财富观,并提供普通人也能在实际生活中贯彻执行的财富方案。第二个是要规划财富,例如储蓄,去存一些钱去接受教育和买书,第三就是要去学怎么赚更多的钱,其实孩子应该去赚钱,至少可以通过他们热爱的事情赚到一些钱。
3
【原创】俞敏洪对话德国投资家博多·舍费尔: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财富观?
4月28日,岭南经典音乐作品赏析音乐会将在宝安岭南胡琴艺术馆举行。
4
【原创】你了解岭南音乐吗?这场赏析会带你在岭南乐韵中谈古论今
教育背景:芝加哥艺术学院(美国)艺术学学士学位(美术专业)伦敦艺术大学(英国)艺术学硕士学位(油画专业)兰卡斯特大学(英国)艺术学博士(美术专业)在读《异托邦·北归》120x180cm布面油画2019李启菁李启菁(ZoeLi)是一位新媒体艺术家,使用的媒介包括视频艺术,计算机视觉,编程,数据可视化,互动装置,影像艺术。她本科从芝加哥艺术学院影像/新媒体专业毕业,后于普瑞特艺术学院电子艺术硕士专业毕业,如今在纽约布鲁克林和深圳生活并创作。2017年图本群展久画廊2018年0,1,2,3普瑞特艺术学院毕业展PrattInstituteThesisShowEastHallGallery普瑞特艺术学院留校展览PrattInstituteAcademicShow2020伦敦艺术学院毕业展UniversityofArtsLondonGraduationShow《看》114x103cm布⾯油画2021潘乃晨潘乃晨,生于1993,毕业于多伦多⼤学视觉艺术系,现为自由艺术家、艺术媒体⼈。
5
【原创】展览预告|深圳东方美术馆将举办海归艺术家个人作品展
1996年8月任广东省公安厅技侦处副处长1999年4月任广东省公安厅技侦处处长2003年12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2005年8月任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2007年4月任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政委2012年10月退休审读:谭录岗。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4月25日通报: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龙水波简历龙水波,男,汉族,1952年10月出生,广东增城人,在职大学学历,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
【原创】退休八年多,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被查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3037人次,占总人次的71.7%。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25日发布消息,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37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58万件,谈话函询1608件次,立案7550件,处分4831人(其中党纪处分4432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724人次,占4.0%。
2
【原创】广东一季度36厅官被处分
郑轲介绍,市委高度重视起草党代会报告,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担任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一系列座谈会听取意见,召开了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审议报告。在介绍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时,郑轲说,去年1月,市委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市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省委批准同意,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召开。
3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召开
需要为不确定性留存空间,有利于广东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为转方式、调结构、增后劲创造宽松的环境。通过测算广东消费、投资、进出口等要素以及一二三产业的变化趋势,在十四五期间,广东GDP增速具备超过5%的条件。展望“十四五”期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中央积极支持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双驱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和支持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在广东产生的叠加效应将在“十四五”期间得到充分释放。
4
【原创】广东为何将“十四五”发展增速下调为5%?省发改委这样解读
接受万国营辞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接受王雁林辞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覃伟中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5
覃伟中任深圳市代市长 深圳“一府一委两院”同“换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