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无犯罪记录证明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打印领取 最快10秒搞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4月26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市民办事流程,从即日起,无犯罪记录证明再推出新举措,市民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打印领取,打印领取更灵活更精准为市民服务,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政务服务一体机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的同时,公安事项也在进行优化升级,不断减轻群众负担,实现随时随地领取证件智能服务,打印无犯罪记录证明最快只需10秒钟。

市民如何操作无犯罪记录证明打印呢?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市行政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的结果,均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进行自助打印。

市民首先可以通过网络查询政务服务一体机分布位置,其中全市共投放使用政务服务一体机584台,分布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和各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其次是自助打印流程:1.市民需在政务服务一体机主页面选择“公安”,再点击“无犯罪证明”选项。

2.选择无犯罪记录证明打印选项。

3.在操作栏选择打印即可领取到无犯罪记录证明。

据悉,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办事习惯,和切实需要来选择领证方式,除了使用政务服务一体机,打印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方式外,还可以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粤省事小程序,网上受理业务选择邮寄或前往窗口领取证件,即可享受多渠道办理业务带来的便捷服务。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4月28日,岭南经典音乐作品赏析音乐会将在宝安岭南胡琴艺术馆举行。
1
【原创】你了解岭南音乐吗?这场赏析会带你在岭南乐韵中谈古论今
教育背景:芝加哥艺术学院(美国)艺术学学士学位(美术专业)伦敦艺术大学(英国)艺术学硕士学位(油画专业)兰卡斯特大学(英国)艺术学博士(美术专业)在读《异托邦·北归》120x180cm布面油画2019李启菁李启菁(ZoeLi)是一位新媒体艺术家,使用的媒介包括视频艺术,计算机视觉,编程,数据可视化,互动装置,影像艺术。她本科从芝加哥艺术学院影像/新媒体专业毕业,后于普瑞特艺术学院电子艺术硕士专业毕业,如今在纽约布鲁克林和深圳生活并创作。2017年图本群展久画廊2018年0,1,2,3普瑞特艺术学院毕业展PrattInstituteThesisShowEastHallGallery普瑞特艺术学院留校展览PrattInstituteAcademicShow2020伦敦艺术学院毕业展UniversityofArtsLondonGraduationShow《看》114x103cm布⾯油画2021潘乃晨潘乃晨,生于1993,毕业于多伦多⼤学视觉艺术系,现为自由艺术家、艺术媒体⼈。
2
【原创】展览预告|深圳东方美术馆将举办海归艺术家个人作品展
话剧《尘埃落定》将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3
【原创】想获得原著作者认同很难,话剧《尘埃落定》怎么做到的?
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商报《文化广场》共同举办的“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第四站开启。这一站,探访的是历史文化名村——鹏城村。
4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四站——历史文化名村“鹏城村”
盗版已成网文行业“吸血鬼”据白皮书数据,2020年中国数字娱乐核心产业规模达6835.2亿元,其中网络文学市场规模288.4亿元,行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用户付费和版权运营。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288.4亿元,盗版损失规模达60.28亿元,版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阅文2020年针对1941本作品提起维权诉讼网络文学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对版权的重视与保护。
5
【原创】2020年网文盗版损失规模达60.28亿元,逾四成网文作家频繁遭受侵权
1996年8月任广东省公安厅技侦处副处长1999年4月任广东省公安厅技侦处处长2003年12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2005年8月任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2007年4月任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政委2012年10月退休审读:谭录岗。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4月25日通报: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龙水波简历龙水波,男,汉族,1952年10月出生,广东增城人,在职大学学历,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
【原创】退休八年多,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原政委龙水波被查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3037人次,占总人次的71.7%。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25日发布消息,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37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58万件,谈话函询1608件次,立案7550件,处分4831人(其中党纪处分4432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724人次,占4.0%。
2
【原创】广东一季度36厅官被处分
郑轲介绍,市委高度重视起草党代会报告,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担任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一系列座谈会听取意见,召开了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审议报告。在介绍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时,郑轲说,去年1月,市委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市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省委批准同意,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召开。
3
【原创】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召开
需要为不确定性留存空间,有利于广东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为转方式、调结构、增后劲创造宽松的环境。通过测算广东消费、投资、进出口等要素以及一二三产业的变化趋势,在十四五期间,广东GDP增速具备超过5%的条件。展望“十四五”期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中央积极支持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双驱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和支持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在广东产生的叠加效应将在“十四五”期间得到充分释放。
4
【原创】广东为何将“十四五”发展增速下调为5%?省发改委这样解读
接受万国营辞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接受王雁林辞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覃伟中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5
覃伟中任深圳市代市长 深圳“一府一委两院”同“换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