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送诚信文化进校园,龙岗区统计局走进龙城初中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黄捷斌 文/图

“我宣誓:我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从现在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深圳市龙岗区统计局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刚刚“应聘”成功的小“统计调查员”面向国旗,庄严地作出了“诚信宣誓”。4月22日下午,龙岗区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应邀到龙城初级中学开展“学史力行,诚信文化进校园”职业体验活动。

党员志愿者带领“普查员”进行诚信宣誓

活动设置了四个“闯关”环节:第一关是回答问题,内容包括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概率问题、趣味数学题等,随机抽取问题答对即成功应聘为统计调查员;第二关是保密承诺,统计调查员需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保密承诺书》上承诺签名;第三关是人口普查,统计调查员需带着《致住户的一封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开展人口普查职业体验活动。第四关是质量验收,统计调查员将调查表交回审核验收,验收过关后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纪念品。

热闹的“招聘现场”

统计员职业体验现场,以其富有挑战性的“统计魅力”吸引了不少“应聘者”。“招聘”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面对抽中的难题,认真思考,请教探讨,气氛热烈。调查过程中,文明礼貌,调查细致,高质量完成了人口普查任务。全场活动共有学生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宣传统计文化知识,党员志愿者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漫画科普丛书:《菜篮子里的统计》《田头地间的统计》《货架上的统计》及《统计普法宣传册》《统计法律法规汇编》。

向学生代表赠送统计科普及统计法律法规读本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对龙岗区统计局党员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统计员职业体验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很有意义,同学们在“闯关”过程中,收获了知识,体验了职业,获得了成长。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展出13位广东水彩名家在河源采风期间创作的67件作品
1
【原创】广东水彩名家走进河源 深圳画院呈现“欣欣向‘融’”
开机仪式上,首波嘉宾阵容提前官宣,星光璀璨的阵容引人期待。
2
【原创】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开机!华语乐坛半壁江山都来了
今晚,深圳卫视《图鉴中国——我们的一百年》播出第二期。
3
【原创】从粗布麻衣走向时尚前沿?搭上深圳卫视“百年邮轮”找答案
4月24日上午,“名师领读”系列活动第二场——“我为《流浪地球2》编剧情”科幻阅读分享交流会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三楼主题活动区举行。
4
【原创】“我为《流浪地球2》编剧情” 南山书城举办科幻阅读分享会
广东省第14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深圳选拔赛初赛,近日举行。
5
【原创】“百歌颂中华”深圳初赛结束,20名歌手、7支合唱团进复赛
接受万国营辞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接受王雁林辞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覃伟中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1
覃伟中任深圳市代市长 深圳“一府一委两院”同“换帅”
4月23日,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
2
【原创】重磅!深圳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大美之城”、“舒适之城”!
3
【原创】一图看懂城市发展!深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来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4月20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编制实施深圳社会保险“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政协常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认为,失能老人才有进养老院的需求,对于大部分老人而言,怎么样很好生活才是养老服务应该关注的,建议把更多资源放在适老环境建设、健全老人教育系统、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和养老产品上,让老人跟上社会发展步伐。”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认为,最好的养老床位不在养老院而是在家里,最好的养老服务不在养老院而是有子女陪伴。民生投入大但养老有点“弱”“高收入者有能力去五星级养老院,低收入者政府有兜底基础服务,夹心层的养老问题希望有更多丰富优质又便宜的产品供给,让深圳老人老得安心又从容。
5
【原创】让老年服务和叫外卖一样便捷! 委员议事厅呼吁深圳建设养老服务产品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