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斩获“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陈颜梅

4月23日,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结束。论坛重磅发布“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名单,并进行颁奖,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论坛汇集行业专家学者、私募机构代表和媒体专业意见,开展行业年度评选,从营商环境、市场服务、政策兑现、聚集赋能、专业能力、风险防控、生态建设、社会责任及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对参与推荐评选的基金小镇进行评估,评选出“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旨在激励2020年度中国最具活力、影响力基金小镇,聚集行业发展新动能。最终5个小镇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分别是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湖南湘江基金小镇、三亚亚太金融小镇、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

作为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采取政府投资建设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为创投机构集聚、创投业务活跃、创投氛围浓厚的产业集聚区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出台专属扶持政策,加快产业集聚;提供一站式行政服务等六大运营服务,让企业落户无后顾之忧;整合资源开展系列活动,活跃园区创投氛围;搭建线上线下投融资对接平台,提高产业项目和投资机构的对接成功率……服务有温度,政策有力度,全国各地的“资金活水”源源不断流入千灯湖创投小镇。

据知名独立第三方尽职调查平台尽调宝抓取的中基协官网数据显示,在全国120多个基金小镇中,2020年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管理人登记数、产品注册数均排名前五。截至2021年3月底,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879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154亿元,入驻机构涵盖IDG资本、深创投、粤科、粤财、广晟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基金机构已投项目累计724个,实际投资额累计达592.57亿元,投资覆盖行业包含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环保类、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

当下,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接下来,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佛山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多年来所积累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发挥更加强劲的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全力向万亿级基金小镇迈进。

 
 
 
  • 天气
展出13位广东水彩名家在河源采风期间创作的67件作品
1
【原创】广东水彩名家走进河源 深圳画院呈现“欣欣向‘融’”
4月24日上午,“名师领读”系列活动第二场——“我为《流浪地球2》编剧情”科幻阅读分享交流会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三楼主题活动区举行。
2
【原创】“我为《流浪地球2》编剧情” 南山书城举办科幻阅读分享会
记者获悉,在4月23日晚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好书”颁奖盛典上,海天出版社出版的《为什么是深圳》入围2020年度“中国好书”,这是深圳出版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3
【原创】喜讯!海天社《为什么是深圳》入围2020年度“中国好书”
据悉,《时代的交响》MV拍摄完成后,将作为“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内容之一,于今年5月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这首MV旨在反映深圳文艺志愿者与特区共成长的历程。深圳市文联也开展了多维度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以多种文艺形式来表达这种新时代中国精神。
4
【原创】歌手平安联袂深圳文艺志愿者唱响《时代的交响》
△洛青工笔《牡丹》△林石川《平安富贵得福》张大千《牡丹图》写于1944年春,现由大千先生侄孙张之先收藏。策展人路勇告诉记者,张之先先生慷慨借展,此图亮相名家邀请展,犹如王冠上的明珠,提升了此次展览的品味。4月24日,2021中国名家牡丹邀请展在深圳春玉和田艺术空间开幕,张大千写于1944年的《牡丹图》闪亮登场,成为华丽王冠上的一颗明珠,受到众多观众追捧。
5
【原创】国色天香荟萃鹏城,张大千名作亮相牡丹邀请展
接受万国营辞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接受王雁林辞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决定任命覃伟中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1
覃伟中任深圳市代市长 深圳“一府一委两院”同“换帅”
4月23日,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
2
【原创】重磅!深圳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大美之城”、“舒适之城”!
3
【原创】一图看懂城市发展!深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来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4月20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编制实施深圳社会保险“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政协常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认为,失能老人才有进养老院的需求,对于大部分老人而言,怎么样很好生活才是养老服务应该关注的,建议把更多资源放在适老环境建设、健全老人教育系统、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和养老产品上,让老人跟上社会发展步伐。”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认为,最好的养老床位不在养老院而是在家里,最好的养老服务不在养老院而是有子女陪伴。民生投入大但养老有点“弱”“高收入者有能力去五星级养老院,低收入者政府有兜底基础服务,夹心层的养老问题希望有更多丰富优质又便宜的产品供给,让深圳老人老得安心又从容。
5
【原创】让老年服务和叫外卖一样便捷! 委员议事厅呼吁深圳建设养老服务产品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