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A股“喝酒吃药”盛况再现:外资抢筹“五茅”超23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续上周大幅加仓A股后,本周北上资金再次大幅净买入逾210亿元。4月以来合计净买入逾404亿元,如下周继续保持净买入趋势的话,很有可能创年内最大月度净买入。沪股通本周净买入约6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约142亿元。

抄底白酒股

在ST舍得、水井坊连创新高,及金徽酒优异的一季报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白酒股本周整体大幅反弹。叠加今年以来的大幅调整,白酒股重回北上资金重点加仓行列,本周净买入约32.18亿元,为本周唯一净买入超30亿元的行业。贵州茅台本周获得北上资金14.59亿元净买入,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并创年内最大周净买入;五粮液也获得8.7元净买入,为净买入第二多的白酒股;两个龙头老大合计被净买入超23亿。

北上资金本周买入居前的个股

不仅仅北上资金加仓开始加仓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公募基金也仍在继续增持这两股。本周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披露完毕,Wind统计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出现在1786只基金的10大重仓股行列,合计持有9098万股,较去年底增加725万股,持有市值约1828亿元,为重仓股持有基金家数最多的个股,也是重仓股持股市值最多的个股。另外有1229家基金重仓五粮液,合计持股4.62亿股,较去年底增持4369万股,持仓市值约1239亿元,重仓持有基金家数和持股市值均仅次于贵州茅台,位列第2位。

伊力特近期股价连续大涨,一度连续2次涨停,伊力特本周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从公司实际的经营情况来看,2020年营收受疫情影响较大,成本受酿酒原料价格的上涨压力较大,公司主要销售市场动销尚未完全恢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但这仍无法阻止北上资金追高买入伊力特的热情。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伊力特逾1亿元,持股由上周末的207万股,猛增至580万股,增持幅度高达180%,为本周增仓幅度最高的白酒股。另外,山西汾酒、酒鬼酒、水井坊、泸州老窖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下周,白酒股将密集公布2021年一季报,浙商证券表示,短期白酒风格或在于成长性高、机构持仓偏低的中小市值酒企。2021年一季度酒企业绩表现超预期可能性大,业绩披露等事件将继续催化板块。

医药生物获青睐

受益疫情需求激增,医药生物行业迎来业绩兑现高峰期。续热景生物2021年一季报预增超千倍后,本周多家重磅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优异的一季报。英科医疗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791.66%;爱尔眼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509.88%。在强烈的业绩预期下,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买入医药生物行业24.89亿元,为净买入第二多的行业。

华兰生物本周公告,包括高瓴资本、中泰证券、西南证券等在内的98家知名的金融机构到公司调研。华兰生物表示,2020年全国共批签发流感疫苗5765万人份(其中四价流感疫苗3358万人份),公司批签发流感疫苗2315万剂,占全国流感疫苗批签发量的40.16%,其中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批签发2062万剂,占全国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批签发量的61.41%。同时,公司正开展相关新冠疫苗的研发。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华兰生物4.48亿元,持仓由上周末的1.17亿股增加到1.27亿股的历史新高。另外,智飞生物、药明康德、沃森生物、蓝帆医疗等医药生物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兴业证券表示,医药生物行业将进入一季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在较高业绩增速预期情况下,依然会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例如CXO、医疗服务、生物制品板块等。建议投资者精选核心资产中政策风险小、业绩加速、估值未超过历史常规边际上沿的品种。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官微  作者:毛军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