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深圳国际低碳城启动区一一 地下综合管廊(二期)地上沥青路面及绿化完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4月23日,深圳国际低碳城启动区---综合管廊(二期)地上提升市政工程双向四车道环坪路提前通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大桥局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顺民意、解民忧,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千方百计解决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工程周边群众的实际困难,办到“心坎上”,用重点工程筑起居民的幸福梦、获得感,广受好评。

重点工程筑起居民的幸福梦

在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铁大桥局学党史、守初心,在全面提升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和效能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走心”。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中铁大桥局深圳国际低碳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部党支部“挂图作战”,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路线图》为指导方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列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建设任务清单,成立了共产党员先锋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转化有方向、有抓手。深圳国际低碳城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为国家级低碳发展试验区,肩负着低碳城先试先行,引入创新技术,最终实现可复制推广使命。其规划面积53.4平方公里,规划常驻人口30万人。国际低碳城启动区位于高桥地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规划就业人员5万人,深圳估计低碳城是“国家低碳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已经成为国际瞩目的气候应对国际合作项目,被推荐为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并已于2013年6月在深圳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发展论坛首度亮相。

肩负市政低碳试验的使命

低碳城启动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市政道路主要包括环坪路、教育北路、塘桥西路、汇桥路、泥墙排路、丁山河路等约2.62公里。以40米宽环坪路道路路面为例,它包括7.5m绿化带+1.25m自行车道+1.75m人行道+1.5m绿化带+8m机动车道+8m机动车道+1.5m绿化带+1.25m自行车道+1.75m人行道+7.5m绿化带。结合本项目在低碳城的特殊地位,在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的指导下,该项目管理团队始终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全过程。为此,该工程在施工中采用多种低碳新技术,在排污、减噪、节能方面有技术突破,如采用PAC透水沥青路面、风光互补LED路灯、初期雨水处理设施、低碳影响开发分布式能源冷热三联技术等新技术。深圳国际低碳城启动区综合地下管廊(二期)地上沥青铺路现场项目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平整度作业。

群众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民生无小事,枝叶“铁”真情

中铁大桥局国际低碳城启动区-综合管廊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服务民生工程,精益建造,织密民生工程保障网,让居民充分享受经济发展成果带来的惠民之举。乳化沥青路面压实作业道路标线划设该项目部践行绿色新发展理念,环坪路、教育北路、塘桥西路、汇桥路、泥墙排路、丁山河路路面均采用“白+黑”结构形式,从下到上依次是24厘米水泥混凝土面层、6厘米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中面层和4厘米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上面层。特别首次在丁山河路采用了双层排水沥青路面进行试验,该结构比传统沥青路面能提高耐久性,减少空隙堵塞,减少路面下沉,利于养护。自行车道结构形式从上到下依次为4cm彩色透水沥青PCA-10、20cm9.5%多空隙水泥稳定碎石、16cm透水级配碎石。

审读:孙世建 何鑫

 
 
 
  • 天气
《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2》将于4月25日21:10在浙江卫视开播。
1
【原创】“旅行团”成员相聚读诗会,拉开《还有诗和远方2》的大幕
首站珠海,秦昊、邓紫棋、白鹿、吉克隽逸4位飞行嘉宾加入。
2
【原创】《奔跑吧9》今晚开跑!在这家“文化有限”公司打工太难了
今晚,广东卫视《粤味好功夫》“凤凰展翅队”VS“围龙大侠队”。
3
【原创】粤菜武林再现“龙凤之争”!顺德、梅州两地星厨今晚对决
开班仪式现场,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阅文起点大学教务长杨晨表示:“阅文起点大学首期开班后,到今天的第二期,期间我们的导师们开展了很多轮针对课程内容的打磨,我们希望用最优质的培训体系来帮助大家在创作上有所提升。加强了实操部分的权重,帮助作家创造更多产出。据了解,“职业作家训练营”主要面向有自我提升需求的潜力作家,针对作家写作环节和写作目标,旨在为作家提供一整套从理论到实践的贴身培训,真正解决作家成长和提升痛点。
4
【原创】阅文起点大学“职业作家训练营”第二期开班迎来35位签约作家
目录讲座“大美敦煌·领略敦煌文化魅力”分享会聊聊火星探测那些不为人知的趣事人类的故事——历史怎样记忆人的生命与生活人类挑战深海极限的故事老子的智慧——对反相成、反向而动与“反处做起”德国文化漫游李白: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演艺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旋转卡门》李上安2021八城巡演川.流LiXiaochuan.Flow《歌唱新时代》傅庚辰作品深圳音乐会从“巴赫•莫扎特到肖邦•李斯特”钢琴圣手谭小棠独奏音乐会展览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凝尘与微光Ashes&Ray约等于——王叶子个展V&A巡展:源于自然的时尚上海1943——张爱玲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函三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在海边做一场白日梦——何见平个展一个人的宇宙——“NiceDrawings”插画艺术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游园·惊梦》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讲座“大美敦煌·领略敦煌文化魅力”分享会时间:4月23日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4月24、25日)①大美敦煌②《平凡的世界》③钢琴圣手
1
【原创】一图看懂城市发展!深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来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4月20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编制实施深圳社会保险“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政协常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认为,失能老人才有进养老院的需求,对于大部分老人而言,怎么样很好生活才是养老服务应该关注的,建议把更多资源放在适老环境建设、健全老人教育系统、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和养老产品上,让老人跟上社会发展步伐。”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认为,最好的养老床位不在养老院而是在家里,最好的养老服务不在养老院而是有子女陪伴。民生投入大但养老有点“弱”“高收入者有能力去五星级养老院,低收入者政府有兜底基础服务,夹心层的养老问题希望有更多丰富优质又便宜的产品供给,让深圳老人老得安心又从容。
3
【原创】让老年服务和叫外卖一样便捷! 委员议事厅呼吁深圳建设养老服务产品平台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4
习近平: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2003年5月任汕尾陆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05年12月任汕尾陆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6.01)2006年11月任汕尾陆丰市委副书记2007年4月任汕尾市海丰县委副书记、县长2009年4月任汕尾市海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12月任汕尾市委常委、秘书长,海丰县委书记2012年8月任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6月任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5年9月任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12月任汕尾市政协党组书记2017年1月任汕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2018年8月退休审读:孙世建。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汕尾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郑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郑佳简历郑佳,男,1960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陆丰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4年11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5
【原创】汕尾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郑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