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开门纳谏促提升,盐田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厉莎莎 王依涵 文/图

4月19日,深圳市盐田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开门纳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

盐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善斌主持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行政监督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和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座谈。

会上,章善斌对参与座谈的各界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盐田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以及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部署。各界参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每位代表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盐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律援助和律师行业发展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分别提出了许多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章善斌表示,盐田区司法局将认真整理并吸收采纳所有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立行立改,及时回应各方诉求,让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见成效。同时,他也呼吁参会代表们继续关心和支持辖区司法行政工作,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宣传和监督,让“刀把子”牢牢握在人民手中。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目录讲座“大美敦煌·领略敦煌文化魅力”分享会聊聊火星探测那些不为人知的趣事人类的故事——历史怎样记忆人的生命与生活人类挑战深海极限的故事老子的智慧——对反相成、反向而动与“反处做起”德国文化漫游李白: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演艺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旋转卡门》李上安2021八城巡演川.流LiXiaochuan.Flow《歌唱新时代》傅庚辰作品深圳音乐会从“巴赫•莫扎特到肖邦•李斯特”钢琴圣手谭小棠独奏音乐会展览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凝尘与微光Ashes&Ray约等于——王叶子个展V&A巡展:源于自然的时尚上海1943——张爱玲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函三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在海边做一场白日梦——何见平个展一个人的宇宙——“NiceDrawings”插画艺术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游园·惊梦》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讲座“大美敦煌·领略敦煌文化魅力”分享会时间:4月23日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4月24、25日)①大美敦煌②《平凡的世界》③钢琴圣手
△《辛亥以来藏书纪事诗》书影张次溪说伦明“有钱悉以购书,姬妾多至九人,用不给”,妻妾抱怨不绝,而先生充耳不闻,校书购书如故。夏和顺冼玉清晚年撰文回忆伦明,称“五十年来,粤人蓄书最富而精通版本目录之学者,当推东莞伦哲如先生”。”伦明搜书、抄书、藏书、校书,志在续修《四库全书》,自颜所居曰“续书楼”。
2
【原创】琉璃厂故事46 | 续补可嗣四库书
◎郑渝川(书评人)大英博物馆及其藏品,被列为公共财产而非由富人私有或托管的财产。正如《大英博物馆:第一座公众博物馆的诞生》书中所指出的那样,大英博物馆大量选聘科学家参与馆务以及学术研究,使得藏品资源能够比较好的推动科学以及历史等学科的研究进步。大英博物馆大量选聘科学家参与馆务以及学术研究,使得藏品资源能够比较好的推动科学以及历史等学科的研究进步。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第一座公众博物馆的意义
然而,从“食神”在荣宝斋在线这次“书法”专场的作品来看,有了大名之后的“食神”,明显有了恃才使气终至心浮气躁的迹象。反复品读“荣宝斋在线”2017年11月20日发出的“食神”“书法”,笔者只品出了“心浮气躁”四字:为求连笔、省笔,把自己的姓——“蔡”字写错,完全不符合基本字法。2017年10月27号,“食神”蔡澜在荣宝斋书法馆举办了一场书法展,展出行草作品50余件。
4
【原创】万事如艺︱笔迹里的“食神”原来也心浮气躁
4月22日下午,“点亮城市之光”阅读沙龙在深圳图书馆南书房开启。
5
【原创】“点亮城市之光”阅读沙龙开启 王京生、樊希安对话:“读书最简单,也最伟大。”
1
【原创】一图看懂城市发展!深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来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4月20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编制实施深圳社会保险“十四五”规划,加快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圳市政协常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认为,失能老人才有进养老院的需求,对于大部分老人而言,怎么样很好生活才是养老服务应该关注的,建议把更多资源放在适老环境建设、健全老人教育系统、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和养老产品上,让老人跟上社会发展步伐。”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认为,最好的养老床位不在养老院而是在家里,最好的养老服务不在养老院而是有子女陪伴。民生投入大但养老有点“弱”“高收入者有能力去五星级养老院,低收入者政府有兜底基础服务,夹心层的养老问题希望有更多丰富优质又便宜的产品供给,让深圳老人老得安心又从容。
3
【原创】让老年服务和叫外卖一样便捷! 委员议事厅呼吁深圳建设养老服务产品平台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4
习近平: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2003年5月任汕尾陆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05年12月任汕尾陆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6.01)2006年11月任汕尾陆丰市委副书记2007年4月任汕尾市海丰县委副书记、县长2009年4月任汕尾市海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12月任汕尾市委常委、秘书长,海丰县委书记2012年8月任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6月任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5年9月任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12月任汕尾市政协党组书记2017年1月任汕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2018年8月退休审读:孙世建。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汕尾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郑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郑佳简历郑佳,男,1960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陆丰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4年11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5
【原创】汕尾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郑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