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用真情去除居民烦心事,龙城盛平社区削短三棵“歪脖子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钟尚 翁嘉琳

“这下安全了,不然每次刮风下大雨都担心,会不会有树枝掉下来。”看着眼前被削短树枝的三棵“歪脖子树”,居住在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盛龙花园小区的李阿姨感慨道。

盛平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原来,盛龙花园北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现有居民105户。该小区有三棵“歪脖子树”,树根不稳树身倾斜,其中一棵已有5层楼的高度,一旦遇到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便有倾倒的可能,此外,小区里还有一些棕榈树因长久未修剪不时发生落叶事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成为萦绕在小区居民心中的隐忧。

施工现场

因该小区住户少,物业费低,没有资金整治“歪脖子树”,手足无措之际,小区老党员张春元向盛平社区党委反映寻求帮助。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阳得知后,立刻带队到小区了解情况。核实情况后,他尝试向有关部门申请,但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内部绿化均由物业负责管养。“考虑到汛期就快要到了,还是要把问题解决掉。”一条路走不通,盛平社区党委新班子另辟路径,积极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协商,商定在该小区拆除废旧烟囱的时候,“顺便”使用高空作业车帮忙裁剪树木,就能省去不少费用,但仍需要小区支付一些人工费用。这时,小区党员带头,提出倡议,发动居民募捐,大部分居民都表示赞同,并进行捐赠。随着“歪脖子树”一段一段被削短,棕榈树也做了修剪,消除了居民的安全隐患,解决了居民心头悬着的一件大事,得到了居民一致的好评和点赞。

下一步,盛平社区党委新班子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结对共建等方式与花园小区、爱心企业共建共商平台,努力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治理格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自觉行动。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