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三巨头联手大动作,概念龙头长安汽车瞬间涨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据最新消息,长安汽车、华为公司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架构下的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将于今年底发布。

自动驾驶概念龙头封单超170万手

周末开始发酵的自动驾驶概念今日早盘继续狂奔,合众思壮、北汽蓝谷、小康股份、常熟汽饰、安凯客车、亚太股份等7只概念股涨停。北汽蓝谷封单最高,达到174.5万手,约合金额26.4亿元。不过盘面上也出现了明显分化,福田汽车、广汽集团、万集科技、鸿泉物联、万集科技等跌幅较大,整个自动驾驶概念飘红股占比不到四成,较昨日火爆场面逊色不小。

今日上午,一则消息再次引爆新能源车板块。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华为公司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架构下的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将于今年底发布。受此消息刺激,长安汽车股价由涨幅3%左右瞬间拉升至涨停板,午间收盘涨幅回落至7.42%。

图片

盘面上,以酿酒、传媒、农林牧渔为主的超跌板块表现出色。酿酒板块中,金徽酒、迎驾贡酒、金枫酒业3股涨停,张裕A、酒鬼酒、古越龙山、伊力特等大涨4%以上。传媒板块中,出版传媒、中国出版、中广天择3股涨停,农业股龙头海大集团、牧原股份、通威股份领衔大涨。

春节后持续调整的科技类股票也迎来反弹,包括锂电池、华为概念、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题材热度上升。机构对科技、医药板块的上市公司关注度持续升温。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计算机软件、医疗器械、电子元件、电源设备等行业的机构来访量居前。

不少管理资金在百亿元以上的基金经理也亲自出马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张坤、赵枫、刘彦春、谢治宇等“顶流”纷纷出动。国盛证券表示,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已预留出安全边际,可以关注华为汽车产业链、军民融合、区块链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22只高增长超跌科技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以年报(或快报、预告)和一季报(或快报、预告)业绩数据为基础,梳理出一份超跌的高增长科技股名单。数据显示,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行业中,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4月19日收盘价较2020年以来高点回撤30%以上的股票,且A股市值超过百亿的股票共有22只。

上述22股中,已有7股较年内低点反弹超过20%,分别是瑞芯微、奥海科技、漫步者、歌尔股份、兴森科技、圣邦股份、赛微电子。

在二季度至今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北上资金开始增持部分科技龙头股。数据显示,4月以来,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华天科技、北方华创、浪潮信息、漫步者等6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过百万股,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增持金额最高的是歌尔股份,期间累计增持10.5亿元。

图片

刚上市就集体减持

4000亿数字货币巨头怎么了

刚上市不久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遭到一轮凶猛的减持潮。4月19日,据美国数据分析网站GuruFocus统计数据显示,Coinbase遭内部人士合计抛售了1296.5万股,按期间平均价354.1美元计算,套现金额接近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300亿元)。

具体来看,Coinbase董事长兼CEO 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抛售了75万股,套现约2.92亿美元;CFO阿莱西亚·哈斯更是将持有的全部股份清仓抛售,套现0.99亿美元。该公司的多位董事高管、投资机构也都加入到了减持大军之中。

受此影响,4月19日开盘,Coinbase一度大跌逾4%,截至当天收盘,Coinbase下跌2.63%,最新总市值为663.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18亿元)。与上市首日创下的高点相比,累计回撤22.48%。

上市当天,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曾表示,对于数字加密货币业务,监管是最大的风险之一。就在Coinbase上市后不久,比特币在内的加密数字货币受到部分国家监管政策趋严的影响,上周末集体遭受一轮重挫,比特币盘中一度暴跌超15%,近50万人爆仓超400亿元。

今日早盘,比特币价格再度下挫,价格一度跌破54000美元。在港上市的区块链概念股火币科技一度跌超6%,美图公司跌逾3%。A股这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概念也出现了降温,前几天大热的概念龙头御银股份今日早盘一度跌超7%。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梁谦刚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