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梅林街道这场演练,让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陈希宇

近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福田区梅林街道综合治理办开展了 2021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宣传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引导居民健康、科学、文明生活,构建和谐社区。

当日,活动走进福田区梅林街道第七幼儿园举办反恐防暴演习,辖区民警向老师、家长、安保人员讲解校园常见突发性事件及应对措施、应急疏散方式和报警求助渠道,并示范反恐防暴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切实强化辖区校园反恐安保工作。

随后,现场通过模拟一名 " 疑似精神障碍 " 人员在放学期间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发现后迅速发出紧急信号并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校园安保队伍携带反恐设备及时赶到现场,配合制服该人员并移交公安机关。

记者留意到,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和稳定的人民防线。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过往居民准备了十余种法治宣传材料,包括国家反诈中心 APP 下载注册流程宣传单、毒品仿真模型及宣传单张、反邪宣传折页、反恐宣传手册等,共发放宣传资料两千多份,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共同构建平安梅林。

审读:孙世建 孙正东

 
 
 
  • 天气
朱自清日记7月1日记“体重41.6公斤,较前略增,进城买书”,10日也有“开明(先秦文)、来薰阁”之记载。这使他想起在伦敦买书,寓所附近有一家小书店,门口摆着一架旧书。雷梦水所忆扶杖进琉璃厂,或许是7月1日。
1
【原创】琉璃厂故事43 | 朱自清买书
腾讯、创维、百度位列前三名
2
【原创】深圳文化企业100强榜单出炉,高科技企业、文化创意企业占大多数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文化会客厅”,深圳欢乐海岸凝聚了华侨城集团三十余年“造城”经验,是国内首创的都市文旅商娱综合体。自2015年举办以来,深圳时装周已经过6年的精心培育,以“永不止步”姿态,以科技结合时尚、趋势发布与商业落地并行、践行可持续理念等鲜明特征,向世界为中国时尚、中国创意发声,展示最新时尚潮流文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城市新名片。主办方表示,欢乐海岸将以更开放、创想、包容的姿态拥抱这场国际时尚潮流盛宴,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座永不落幕的时尚秀场。
3
【原创】永不落幕的时尚秀场!2021年深圳时装周在欢乐海岸火热上演
《雷雨》荣获第九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入选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风雨丽人行》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入选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介绍】安徽省黄梅戏剧院,2013年入选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在国内外常年演出《天仙配》《女驸马》等优秀传统剧目。
4
【原创】《天仙配》《雷雨》走进坪山大剧院,4月16-17日黄梅戏经典好剧连台!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选手以独唱、组合等形式参赛。
5
【原创】“百歌颂中华”深圳赛区全面启动!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
截至2020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连续5年下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数和查处治安案件数连续6年下降。来源:新华社微博(记者:熊丰,海报设计:张晨光)审读:谭录岗。
1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一组数据看平安中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2
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一图带你练就“火眼金睛”
当前,尤其要在全社会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奥某某一案中,举报人杨某的极高警惕性就离不开当地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的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据了解,购买者由境外知名大学、植物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组织和大量境外人员组成,其高度关注我境内稀有的野生植物,指使在华境外人员盗采售卖,可能用于研究我国生物物种、生态系统多样性等,给我国非传统国家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
3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起努力 守护国家生态安全
审读:谭录岗。
4
海报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全市网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由十项重点活动组成,包括成立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并组织宣讲、“凝聚网信力量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巡展(深圳站)活动、开展重点互联网企业“‘四史’开讲”、全市网信系统“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回首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思享会等。讲师团成立后将深入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一线,组织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
5
全国首个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在深成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