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塑料制品易长霉有异味?妙抗保“神奇”抗菌术亮相国际橡塑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

放久了不用的塑料砧板发现突然长霉了,打开冰箱发现异味很重怎么办?在4月13日至16日举行的“CHINAPLAS2021国际橡塑展”上,妙抗保亚太地区技术服务工程师陈秀云告诉记者,这都是塑料表面的微生物在“搞怪”,采用塑料用抗菌技术可以有效抑制微生物滋生。

陈秀云口中的塑料用抗菌技术,是妙抗保此次在国际橡塑展上重点展示的技术之一。据悉,妙抗保创立与1984年,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天眼查显示,与妙抗保合作的品牌涵盖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建筑、包装、食品安全服务、零售和医疗保健等领域。

塑料是人们生活中常用到的材料,轻便成本也较低。但陈秀云告诉记者,塑料表面同时也是微生物繁殖的大本营,其结构简单,受到微生物渗透和攻击的可能性更大。有些微生物还具有破坏性,可能会导致污渍、异味或加速产品讲解;同时,一些聚合物具有开放结构,其表面存在大量孔洞和裂缝,多孔的表面加强了微生物污染和携带的可能性,极易导致污渍、气味和细菌传播。“它们就是引起塑料气味、破坏美观和减少塑料寿命的元凶。”陈秀云说。

“抗菌技术能为易受微生物攻击的塑料表面提供一道防护墙。”陈秀云表示,相对于研发、普及无害且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在塑料制品生产源头添加抗菌技术来得更为简单,不仅能抑制塑料制品的变色和难闻气味,还能提高耐用性。

据介绍,妙抗保的SliverShield银离子抗菌技术和ZPTech抗菌锌技术能与多种聚合物材料相结合,采用内建的方式(即作为原材料之一在制造的过程中加入,而非表面涂层 ),成为塑料制品的分子结构的一部分,不会被洗掉或磨损。“当微生物与产品表面接触时,妙抗保抗菌技术会穿透微生物的细胞壁并将其破坏,使微生物无法生产或繁殖。”陈秀云表示,妙抗保抗菌技术对肠道沙门氏菌、大肠杆菌、MRSA、VRE等细菌的抗菌效果可高达99.9%。

记者了解到,SliverShield银离子抗菌技术是一系列用于塑料的银基抗菌技术,经证明可有效对抗细菌和某些病毒株;ZPTech抗菌锌技术是至一系列用于塑料的锌基抗菌技术,经证明可有效对抗细菌、霉菌和某些病毒株

妙抗保业务发展经理徐军表示,妙抗保的SliverShield银离子抗菌技术和ZPTech抗菌锌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可内建于多种生活中常用的塑料制品,比如方向盘、变速杆等汽车内饰,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房屋建筑管道系统、食品储存容器、包装、筷子等。在刚结束不久的“2021年荣格塑料行业创新奖”中,SliverShield银离子抗菌技术获得了“原材料及添加剂”方向创新大奖。

据悉,本届“CHINAPLAS2021国际橡塑展”,将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的逾3600家展商参展,展会聚焦塑料及其重要应用领域,快速响应市场的变化及需求。进入5G时代,低介电、易散热、电磁屏蔽的5G材料,如5G基站滤波器及PCB板专用复合材料、低介电5G天线用及5G超薄散热风扇用LCP材料等今年展露出强大的创新实力。展会还设立了生物塑料专区、再生塑料专区及回收再生科技专区。

审读:孙世建

 
 
大湾区
 
  • 天气
还有一种乡俗是嫁出去的女儿不能住娘家的房子。吾乡乡俗,嫁出去的女儿是不能在娘家过节的,大节小节都不行,更不用说过年了。电影的结尾是大团圆,从一开头姑挡不住,舅骗不了、所向披靡的姐姐,最后却自己低了头,把弟弟从收养人家中领了出来。
1
【原创】文化新观察||为什么原型和电影中的姐姐都挨骂?
电影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这也是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可以让观众真正走进当时这些建党的年轻人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的电影《1921》将于7月1日上映,近日,电影首曝预告和海报。之前《建党伟业》等片关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和这些代表们的描摹,都因篇幅有限,还从未充分展现过细节。
2
【原创】电影《1921》7月1日上映,“南陈北李”坚定建党决心
令人好奇的是,影片此前露出的谭松韵饰演的另一角色:风情万种的年轻未央妈妈,又和三人之间有着怎样的关联与纠葛。未央与小乔相遇、相知、相熟,成为彼此最好的蜜友,直到小乔未婚夫朝颜(罗晋饰)的出现。电影《八月未央》将于4月16日全国上映,影片预售火热进行中,春暖花开,用力去爱。
3
【原创】电影《八月未央》发布终极预告,春暖花开收获爱的新感悟
他将做客嘉之华影城“我的红色电影课堂”,以“百年音画谱初心”为主题,带领《红树林》校园通讯社的少年观众们探寻红色电影中的经典歌曲,一起梳理歌声中的党史,用音符谱写初心,以歌声传承使命。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4月17日,由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度我的红色电影课堂”公益活动将迎来收官之作,邀请到第六位授课嘉宾——资深乐评人,文化学者王俊为观众解读经典红色电影中的歌声党史。这是一次电影的盛宴、音乐的饕餮,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将把人们带回那些火红的年代。
4
【原创】“百年音画谱初心”,“我的红色电影课堂”第六课4月17日开讲
追寻老一辈故宫人的足迹,瞻仰故宫学人学术成果,4月13日,《刘九庵书画鉴定研究笔记》新书座谈会暨静心斋雅集“纪念刘九庵先生文献展”在静心斋举行。吴应卯伪祝书的研究成果不过是刘九庵先生浩瀚学术中的零星一点,而今,凝结其一生学术心血的《刘九庵书画鉴定研究笔记》已于2020年由故宫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刘九庵先生逝世二十二周年之际,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薛永年教授认为,举办此次新书座谈会和文献展正是对刘九庵先生最好的纪念。
5
【原创】还原故宫学人治学之路,《刘九庵书画鉴定研究笔记》新书座谈会在京举办
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全市网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由十项重点活动组成,包括成立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并组织宣讲、“凝聚网信力量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巡展(深圳站)活动、开展重点互联网企业“‘四史’开讲”、全市网信系统“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回首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思享会等。讲师团成立后将深入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一线,组织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
1
全国首个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在深成立
特聘首批27名讲师团讲师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的组建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宣讲深圳互联网行业党建的创新案例、榜样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心工作部署进网络、进企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互联网行业党员群众,打造深圳互联网党建品牌。紧扣“新”字,筑牢理想根基——创新成立全国互联网行业首个党委讲师团,创新开展“回首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思享会,创新形式举行“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创新开展“领略百年风华赓续红色基因”打卡活动,创新开展“凝聚V力追寻红色记忆”系列采风,以鲜活载体和丰富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
【原创】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揭牌!“e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启动
鲁毅表示,这次省委对佛山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朱伟同志到省委机关工作,文海同志被提名为市长候选人,这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佛山市委、市政府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佛山工作和佛山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朱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自2016年4月任市长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促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办好民生实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4月12日,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主持。
3
郭文海任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无新增死亡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
4
国家卫健委:10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长蒙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疫苗为科方首批启动接种的疫苗,科总统率先接种,这不仅表明科方对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控制新冠病毒传播,加快推进科摩罗抗疫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应科摩罗政府请求,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3月17日抵达莫罗尼,中国援助科摩罗的新冠疫苗和抗疫医疗物资也同机抵达。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及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员、科摩罗政府官员等数十人参加启动仪式。
5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