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电影《1921》7月1日上映,“南陈北李”坚定建党决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的电影《1921》将于7月1日上映,近日,电影首曝预告和海报。该片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以青春调性结合谍战元素、国际视角等多元看点,令人期待。

本片将打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第一大片,在发布的预告中,以陈独秀、李大钊的对话切入,展现了在彼时黑暗时局下,人民生活水深火热,救亡图存迫在眉睫的历史情形。随着“五四运动”爆发、知识分子觉醒,由“南陈北李”递出的革命火种,被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新青年”们彻底点燃。他们将共同奔赴一个路途不乏坎坷,但前途无比光明的“新生”的中国。

《1921》云集了百余位演员,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刘家祎、王俊凯、韩东君、刘昊然、张超、张云龙、胡先煦(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中国共产党历史》排角色序)饰演的“一大代表”在海报中首度集结。

电影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这也是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可以让观众真正走进当时这些建党的年轻人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之前《建党伟业》等片关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和这些代表们的描摹,都因篇幅有限,还从未充分展现过细节。”曾成功打造“大业三部曲”的黄建新导演如是说,“他们的名字在今天璀璨夺目,但当时的状态其实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比如毛泽东二十七岁满怀抱负从长沙来到上海,在洗衣房打工存钱准备出国留学;李达和王会悟新婚不久蜗居在十平米不到的小屋里,志同道合共同奋斗。”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首届华为珠海鲲鹏训练营圆满收官 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人才
佛企下线全球首款氢动力环卫机器人
【原创】300工友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 天气
还有一种乡俗是嫁出去的女儿不能住娘家的房子。吾乡乡俗,嫁出去的女儿是不能在娘家过节的,大节小节都不行,更不用说过年了。电影的结尾是大团圆,从一开头姑挡不住,舅骗不了、所向披靡的姐姐,最后却自己低了头,把弟弟从收养人家中领了出来。
1
【原创】文化新观察||为什么原型和电影中的姐姐都挨骂?
以此为契机,深圳市惠风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别邀请中国异材篆刻第一人周南海先生,以一方大印篆刻《正气歌》全文内容,作为岗厦文天祥纪念馆馆藏镇馆印玺。记者了解到,位于深圳市中心、占地1560多平方米的文天祥纪念馆将于2022年建成,作为馆藏镇馆印玺的这枚《正气歌》印章由中国异材篆刻第一人周南海创作完成,将在5月举行的“心印·印心——周南海异材篆刻展”中首次与观众见面。穿越百年历史,积淀时光厚重,周南海认为,用篆刻形式呈现与留存《正气歌》内容,起到加强中华民族英雄文天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传承与交流的双重作用。
2
【原创】传统篆刻展现爱国精神 镇馆印玺入藏文天祥纪念馆
“大家争先恐后办博物馆,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所以在国际上,越有影响的博物馆,人们越愿意给它捐款。这对于民间博物馆来说都是瓶颈。
3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③ |
夏和顺△1946年9月9日,赵万里从琉璃厂藻玉堂为北平图书馆购回《经典释文》五册,宋刻宋元递修本,“系原书一至六卷,每册首尾,元崇文阁官书印、明文澜阁印、明万历三十三年朱记及各御玺赫然俱在,以意度之,当系绛云楼故物,叶林宗据以影抄者也”。即使200万,北平图书馆也拿不出来,赵万里与总务部主任王访渔(子舫)协商筹款遭拒,讥其“蠢然不知学问为何物”。赵万里为北平图书馆购得此书,周叔弢来函致贺:“《经典释文》节前有人拟携求售,中途为王子霖取去,卒归北平馆,可贺之至。
4
【原创】琉璃厂故事42 | 《经典释文》破镜重圆
MadDogJones把真实影印机的“卡纸”概念加入了此次创作之中,使得《REPLICATOR》如同影印机般产生“卡纸”现象,从而衍生出一件独一无二的“卡纸艺术品”。随后每隔约一个月又会自动生成下一代NFT,但每一代的生产次数会递减一件,整个过程到第七代就会停止,不再生产新的NFT数字艺术,而每一代作品都是独一无二,与其他世代不同。《REPLICATOR》所创造出的任何一代NFT,将可以在生产过程中转移所有权,而新的所有者将会拥有全部后续生产之NFT及过程中所产生的“卡纸”作品。
5
【原创】多世代数字艺术品首上拍场 NFT再成当代艺术市场焦点
特聘首批27名讲师团讲师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的组建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宣讲深圳互联网行业党建的创新案例、榜样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心工作部署进网络、进企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互联网行业党员群众,打造深圳互联网党建品牌。紧扣“新”字,筑牢理想根基——创新成立全国互联网行业首个党委讲师团,创新开展“回首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思享会,创新形式举行“学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创新开展“领略百年风华赓续红色基因”打卡活动,创新开展“凝聚V力追寻红色记忆”系列采风,以鲜活载体和丰富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1
【原创】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揭牌!“e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启动
鲁毅表示,这次省委对佛山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朱伟同志到省委机关工作,文海同志被提名为市长候选人,这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佛山市委、市政府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佛山工作和佛山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朱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自2016年4月任市长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促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办好民生实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4月12日,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主持。
2
郭文海任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无新增死亡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
3
国家卫健委:10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长蒙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疫苗为科方首批启动接种的疫苗,科总统率先接种,这不仅表明科方对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控制新冠病毒传播,加快推进科摩罗抗疫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应科摩罗政府请求,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3月17日抵达莫罗尼,中国援助科摩罗的新冠疫苗和抗疫医疗物资也同机抵达。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及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员、科摩罗政府官员等数十人参加启动仪式。
4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审读:孙世建。
5
习近平夫妇就菲利普亲王逝世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