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三水:五年培育10家超百亿企业,实施“三个一批”创新制造企业培育计划
来源: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12日上午获悉,《佛山市三水区“三个一批”创新制造企业培育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培育方案”)近日正式出台。佛山市三水区大手笔支持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做优、开拓市场,五年内培育10家超百亿龙头企业、70家超十亿骨干企业、100家高成长性企业,百亿企业可获千万元奖励。

2021年,佛山市三水区提出做优做强存量企业,大力实施“三个一批”创新制造企业培育计划,加快企业经营突围、增资扩产、技改创新步伐。此次培育对象主要针对在同行业中市场占有规模和核心竞争能力位居前列的龙头骨干企业,以及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方案从企业做大规模、企业做强做优、企业开拓市场、优化企业发展方面给予扶持,共推出了20条扶持条款。在支持企业做大规模方面,对于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3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最高分别给予3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以事后奖补方式兑现,给予最长3年的补贴。同时对营收倍增、税收持续增长的企业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佛山市三水区目标在5年内打造10家有行业引领地位的超百亿元龙头企业、70家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超十亿元骨干企业和100家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高成长性企业组成的“航母舰队”,形成大中小微企业梯队全面发展的工业经济新格局,进一步强化龙头企业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在鼓励企业做强做优方面,佛山市三水区对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专精特新”的企业给予奖励,支持企业保护自有品牌商标,其中被认定为国内、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的,单个项目最高分别奖励300万元、100万元;企业获得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产品”称号,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新政策还在审批、开拓市场、融资、上市等方面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根据培育方案,佛山市三水区全力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参加或举办国内展会及经贸交流合作活动,龙头和骨干企业按展位费和布展费的50%给予扶持,单个企业每年最高30万元;高成长性企业按20%给予扶持,单个企业每年最高20万元。

佛山市三水区实行领导挂点联系重点企业,依托区代办服务中心开展项目全程代办,在审批、融资、上市等方面优化企业服务,对高管、骨干技术人员给予教育、医疗资源倾斜,留住更多高层次、专业人才,如对年度纳税超1000万元的企业,每年额外拿出一定数量的优质学位,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6集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将于4月15日在搜狐视频开播。
1
【原创】真爱虽迟但到!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终极预告片来了
独家调查|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
2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
高度重视学术研究的还有望野博物馆,不仅创始人阎焰在学术研究上颇有建树,他的团队在业内顶级期刊也发表了大量论文。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内景。深圳是国内民间博物馆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不仅拥有一批标杆性的精品展览与精品馆藏,也涌现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民间博物馆。
3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①| 深圳:崛起的“博物馆之城”
大概在上世纪70年代初,王雨作短文《六十年经营回顾》,创业艰辛之外,对梁启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童年家贫,14岁到北京,在西琉璃厂鉴古堂铺学徒。王雨不负梁启超的信任与厚望,仅1915年经其手售与的书籍即达37笔。王雨交往学者众多,沈尹默曾为藻玉堂续写“藏书处”三字,与梁启超所题牌匾左右相对,在琉璃厂传为美谈。
4
【原创】琉璃厂故事41 | 梁启超与藻玉堂
由陈正道执导,殳俏编剧,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许玮甯、荣梓杉领衔主演的悬疑电影《秘密访客》将于5月1日正式上映。△《秘密访客》海报影片近日发布最新物料,“剧透”了这一家五口不为人知的一面:一家之主郭富城控制欲极强、姐姐张子枫虽表情冷漠,但似乎透露出想被爸爸关爱的渴望。而秘密访客段奕宏眼神迷茫,似乎面临着极大的内心煎熬。
5
“姐姐”新片与“朱朝阳”首次合作
鲁毅表示,这次省委对佛山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朱伟同志到省委机关工作,文海同志被提名为市长候选人,这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佛山市委、市政府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佛山工作和佛山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朱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自2016年4月任市长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促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办好民生实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4月12日,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主持。
1
郭文海任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无新增死亡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
2
国家卫健委:10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长蒙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疫苗为科方首批启动接种的疫苗,科总统率先接种,这不仅表明科方对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控制新冠病毒传播,加快推进科摩罗抗疫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应科摩罗政府请求,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3月17日抵达莫罗尼,中国援助科摩罗的新冠疫苗和抗疫医疗物资也同机抵达。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及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员、科摩罗政府官员等数十人参加启动仪式。
3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审读:孙世建。
4
习近平夫妇就菲利普亲王逝世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5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