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 芳

日前,光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六次全会、六届深圳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光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文胜主持会议。

刘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政治监督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严实、预防腐败更加有效、查办案件更加精准、廉洁教育更加走心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社区“两委”换届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很好地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强保证。

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光明在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刘胜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姚文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列席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的全体代表,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管企业、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独家调查|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
1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
高度重视学术研究的还有望野博物馆,不仅创始人阎焰在学术研究上颇有建树,他的团队在业内顶级期刊也发表了大量论文。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内景。深圳是国内民间博物馆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不仅拥有一批标杆性的精品展览与精品馆藏,也涌现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民间博物馆。
2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①| 深圳:崛起的“博物馆之城”
大概在上世纪70年代初,王雨作短文《六十年经营回顾》,创业艰辛之外,对梁启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童年家贫,14岁到北京,在西琉璃厂鉴古堂铺学徒。王雨不负梁启超的信任与厚望,仅1915年经其手售与的书籍即达37笔。王雨交往学者众多,沈尹默曾为藻玉堂续写“藏书处”三字,与梁启超所题牌匾左右相对,在琉璃厂传为美谈。
3
【原创】琉璃厂故事41 | 梁启超与藻玉堂
4月11日下午,“深圳先行示范丛书•科技创新卷”图书发布会暨主题分享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4
【原创】“深圳先行示范丛书•科技创新卷”图书发布 主题分享会举行
4月10日晚,“致敬百年峥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的思念》清明节专场朗诵会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5
【原创】“ 致敬百年峥嵘”——深图举办《永远的思念》清明专场朗诵会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1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3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4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5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