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暖心!宝安警方帮助八旬老人找到回家路
来源: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

“警察同志,这里好像有位老人不知道回家的路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2021年4月1日下午18时许,福永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福永街道福围社区广生九巷发现一名疑似走失老人,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送老人回家。

民警罗宏志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据了解,该老人因电动轮椅没电了无法行走,便滞留在此处。可罗宏志发现,老人年纪大了有点神志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身份信息,询问周边居民,大家也都不认识这位老人。这可如何是好?细心的民警通过老人言语不清的回答中判断,该老人说得很可能是湖南话。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大家也只听懂了老人说了“南山”两个字。难道老人是从南山一路开着电动轮椅过来的?这让大家都疑惑了。

直到民警一遍又一遍耐心询问老人家住哪里时,老人才指向前方说“前面,前面。”于是罗宏志便一边推着轮椅一边不断地和老人说话,看能否问出有效信息。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天色渐渐变暗,沿街的商铺无人认识老人。就在这时,民警碰到两位踩三轮车的群众,便上前打听,其中一位居然是老人的邻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该名热心群众的带领下,当日19时许,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住所——那是一条阴暗的小巷子,老人就住在一楼的一间出租屋内。

民警为老人倒水。

见老人腿脚不便,民警小心翼翼地把他抱上床休息,并递上一杯热茶拿了糕点给老人。这时,民警发现床头有一张身份证,走近一看果然是老人的。经把信息发回派出所核查,这才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王先生。据了解,老人年近80了。这天王先生上夜班,下午出门时便把老人推到门口晒太阳,可能老人想出去转转,没想到中途轮椅没电不慎迷路。王先生连连感谢民警,表示如果不是他的暖心救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将老人安顿好后,民警电话里再三叮嘱王先生,今后尽量不要留老人一人在外,以免发生意外;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上写有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的身份卡片,防止老人迷路后找不到家。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6集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将于4月15日在搜狐视频开播。
1
【原创】真爱虽迟但到!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终极预告片来了
独家调查|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
2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
高度重视学术研究的还有望野博物馆,不仅创始人阎焰在学术研究上颇有建树,他的团队在业内顶级期刊也发表了大量论文。深圳金石艺术博物馆内景。深圳是国内民间博物馆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不仅拥有一批标杆性的精品展览与精品馆藏,也涌现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民间博物馆。
3
【原创】深圳民间博物馆发展调查①| 深圳:崛起的“博物馆之城”
大概在上世纪70年代初,王雨作短文《六十年经营回顾》,创业艰辛之外,对梁启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童年家贫,14岁到北京,在西琉璃厂鉴古堂铺学徒。王雨不负梁启超的信任与厚望,仅1915年经其手售与的书籍即达37笔。王雨交往学者众多,沈尹默曾为藻玉堂续写“藏书处”三字,与梁启超所题牌匾左右相对,在琉璃厂传为美谈。
4
【原创】琉璃厂故事41 | 梁启超与藻玉堂
4月11日下午,“深圳先行示范丛书•科技创新卷”图书发布会暨主题分享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5
【原创】“深圳先行示范丛书•科技创新卷”图书发布 主题分享会举行
无新增死亡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
1
国家卫健委:10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2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4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5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