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到2022年将建成1.5万座5G基站!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10日从佛山市工信局获悉,佛山市近日出台《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力争到2022年初步形成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支撑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体系建设、信息技术运用、配套产业培育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到2022年,佛山建成5G基站1.5万座,培育不少于50个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推动2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佛山市建成数据中心10个等等。此举将极大加快推进佛山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为确保目标实现,《方案》制定了四大任务,分别为加快构建泛在互联一体化网络,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基础设施;实施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水利、智慧校园、智慧农业、智慧环保等11项智慧工程,推进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关联产业,培育新型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集群,并细分为19项工作举措,设置了一系列具体目标。

该《方案》明确,佛山将进一步增强项目示范作用,加快培育新应用场景,聚焦互联网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制造、数字商贸、智能物流、社会治理等行业,加快建设一批显著改善制造、服务方式或社会治理模式的示范应用工程。同时提升工业园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智慧产业园区。与此同步,佛山将在组织保障、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下功夫。

《方案》要求,佛山市加快健全完善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部门协调联动推进机制,各领域牵头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佛山各区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谋划推进佛山全市新基建项目建设。同时加强要素保障,以“要素跟着项目走”为原则,例如对纳入佛山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调度项目库的项目,加强土地指标保障,对特别重大的项目用地指标由市相关部门“直供”解决。此外进一步创新支持方式,比如研究给予成功申报纳入佛山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调度库的正式项目入库奖励、支持符合条件的项目争取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

佛山《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目标(部分):佛山市建成5G基站1.5万座,5G用户数400万户,佛山全市中心城区和重点镇街实现5G网络全覆盖。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培育不少于50个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鼓励搭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推动2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佛山全市建成数据中心10个。实现中心城区交通信号联网率达到95%以上。建设完成347个智感安防区,构建治安防控“最后一公里”多维信息感知圈。建设100个感知校园,配置人工智能实验室,全力加快中小学校智能化步伐。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文化评论员杨青4月10日华侨城创意园东部工业区的大得画廊(DADE™画廊)以“巴什拉的房间”作为开幕首展,展出付帅、刘国强、彭涛、王静和袁泽强五位年轻艺术家的绘画、纸本作品。他说,巧的是4月10号深圳与大得画廊展览同步开展的有四五家画廊的新展览,主题大多集中在当代艺术,他推测,两三年内,深圳当代艺术会形成一定的气侯。(袁泽强作品《黄金分割》)刘立杆说,一般群展,艺术家不一定会全部出席,但是这次参展的五个艺术家全部到场,说明他们挺重视这次展览,另外也说明深圳这个城市本身有吸引力。
1
【原创】文化新观察||大得画廊新张 深圳当代艺术渐成气侯
4月10日,第五届“深圳原创之声”收官之作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
2
【原创】“动态时尚”与“城市阅读”相结合,深圳原创之声聚焦“深圳时尚本源”
4月2日至5月30日,7部中文音乐剧在深圳首届“深·爱”音乐剧季登场。
3
【原创】湾区最大音乐剧季来了!开心麻花7部原创音乐剧齐登场
4月9日,周炜《与海共生》系列影视作品主题交流推广活动在大鹏举办。
4
【原创】影视人周炜研究海洋文化20年,系列作品讲述“与海共生”
金霖辉从该书策划之时就参与进来,他的封面和插图不是简单将小说图像化,而是加入了自己理解的原创作品,甚至可以单独成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开心机器人》作者:凌晨希望出版社在刚刚结束的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希望出版社隆重推出的《开心机器人》少儿科幻系列丛书获得各方赞誉。发布会上,金霖辉介绍了他为什么要开此先例,并追述《开心机器人》在儿童科幻美术方面对读者的启蒙作用。
5
【原创】少儿科幻《开心机器人》系列再推新作,引领孩子们在科学与思考中成长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1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3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4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5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