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罗湖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4月9日下午,罗湖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罗湖区委政法委覃玲军同志到会指导。罗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猛主持会议并对工作进行部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宏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罗湖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通过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标对表推动教育整顿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围绕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组织严密,推进有力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在做好上级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罗湖检察实际,对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步骤进行深化细化,明确了“任务清单”和“时间表”。

聚焦思想根源,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涵

积极参与各级政治轮训活动,安排党员前往市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参观学习,组织参观罗湖历史展示厅,重温深圳检察事业发展历史和罗湖改革开放历史。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狠抓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培树活动,并在罗湖区检察院两微一端进行推送宣传,通过学习身边榜样弘扬干事创业精神。

牢记为民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助力黄金珠宝行业防范刑事法律风险,成立普法宣讲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主动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积极开展“有爱无碍,让残障人士放心出门”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实际举措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查纠整改的力度,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根据上级要求,罗湖区检察院全体干警: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查纠整改的重大意义,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6+1”顽瘴痼疾,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实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坚持统筹兼顾,以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面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组织开展个人自查,从实从细开展组织查处。四要从实从细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五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4月2日至5月30日,7部中文音乐剧在深圳首届“深·爱”音乐剧季登场。
1
【原创】湾区最大音乐剧季来了!开心麻花7部原创音乐剧齐登场
4月9日,周炜《与海共生》系列影视作品主题交流推广活动在大鹏举办。
2
【原创】影视人周炜研究海洋文化20年,系列作品讲述“与海共生”
金霖辉从该书策划之时就参与进来,他的封面和插图不是简单将小说图像化,而是加入了自己理解的原创作品,甚至可以单独成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开心机器人》作者:凌晨希望出版社在刚刚结束的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希望出版社隆重推出的《开心机器人》少儿科幻系列丛书获得各方赞誉。发布会上,金霖辉介绍了他为什么要开此先例,并追述《开心机器人》在儿童科幻美术方面对读者的启蒙作用。
3
【原创】少儿科幻《开心机器人》系列再推新作,引领孩子们在科学与思考中成长
人类的好奇心不断驱动我们去探索未知的远方,但是怀念故乡的情节又使我们不断回望过去。宇宙深处(图)去年底,我国嫦娥五号登月采土,上个月,美国宇航局公布毅力号登陆火星,这是人类航天器至今为止到达的最远的地方。最新的科学研究,已经探测到了宇宙最初爆炸的光,按照科学家的理论,宇宙确实是无中生有的,而且最终又会归于无。
4
【原创】《乡愁》
4月9日,“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开幕。
5
【原创】年度大展来了!“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亮相深博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1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3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4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5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