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讲党史立意深!龙岗法院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司法水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张建国

4月9日下午,龙岗法院依托“龙法大讲堂”平台举办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期政治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深圳市党建研究会理事韩颖主讲《百年大党 领航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编在职干警、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约20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龙岗区政法系统3300余人在线收看收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的主旨和学习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促进教育整顿、提升司法能力。

韩颖教授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四个‘要’”导入讲座,深入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两个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发展,如何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出正确的革命道路,选择适合的国情制度,完成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整个讲座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传授,又有丰富详实的事例论证,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立意深刻,引导干警深刻认识永远跟党走的意义,全身心投入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韩颖教授的讲座,深刻领会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贡献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端正对党的认识,领悟责任担当,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和法院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司法水平,不断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圳推进“双区”建设,为龙岗、大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4月2日至5月30日,7部中文音乐剧在深圳首届“深·爱”音乐剧季登场。
1
【原创】湾区最大音乐剧季来了!开心麻花7部原创音乐剧齐登场
4月9日,周炜《与海共生》系列影视作品主题交流推广活动在大鹏举办。
2
【原创】影视人周炜研究海洋文化20年,系列作品讲述“与海共生”
金霖辉从该书策划之时就参与进来,他的封面和插图不是简单将小说图像化,而是加入了自己理解的原创作品,甚至可以单独成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开心机器人》作者:凌晨希望出版社在刚刚结束的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希望出版社隆重推出的《开心机器人》少儿科幻系列丛书获得各方赞誉。发布会上,金霖辉介绍了他为什么要开此先例,并追述《开心机器人》在儿童科幻美术方面对读者的启蒙作用。
3
【原创】少儿科幻《开心机器人》系列再推新作,引领孩子们在科学与思考中成长
人类的好奇心不断驱动我们去探索未知的远方,但是怀念故乡的情节又使我们不断回望过去。宇宙深处(图)去年底,我国嫦娥五号登月采土,上个月,美国宇航局公布毅力号登陆火星,这是人类航天器至今为止到达的最远的地方。最新的科学研究,已经探测到了宇宙最初爆炸的光,按照科学家的理论,宇宙确实是无中生有的,而且最终又会归于无。
4
【原创】《乡愁》
4月9日,“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开幕。
5
【原创】年度大展来了!“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亮相深博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1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3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4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5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