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66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读创新闻日历丨今天,世界卫生日: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节  日

世界卫生日: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要求建立“世界卫生日”以纪念世界卫生组织的诞生。自1950年以来,每年4月7日世卫组织及各地为首机构都组织活动,纪念、庆祝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

每个人都应享受到阳光下健康的世界!

深圳“今天”

1988年4月7日 深圳发展银行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营业部挂牌上市,该行成为我国第一家股票上市的商业银行,也是我国第一家允许私人入股的区域性股份制银行。当日,原每股面值20元,挂牌卖出价为21元,买入价为20.6元。从此以后,深发展A,股票代码:000001就出现了无数股民的炒股日记里。2012年6月,深圳发展银行和平安银行已经合并为一家银行。

商业与艺术可以完美融合!

1991年4月7日 深圳市首届商品艺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揭幕。大赛活动从上一年9月开始,共收到参赛作品近700幅。黎树佳的《科技与大自然的结晶》获金奖。获奖作品还将到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展出。

2008年4月7日 深圳市政府举行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系列文件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深圳生态文明建设行动纲领(2008-2010)》和9个配套文件、80个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等系列文件,简称“1980文件”,是全国首个专题围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而提出的地方政府文件。

青山绿水环抱的现代化才是真正的生态文明!

2008年4月7日 “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在深圳图书馆通过验收,深圳诞生世界首台自助图书馆系统。

2015年4月7日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通知,4月7日起,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为30%。

(以上信息搜集、整理自深圳报业集团版权库)

历史上的今天

1805年——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创作的《第三交响曲》在奥地利维也纳剧院首次公演。

1902年——得克萨斯石油公司成立。

1921年——南方建立正式政府推孙中山为非常大总统。

1939年——抗日战争:中国军队反攻南昌。

1945年——二战冲绳战役:日本海军大和号战列舰沉没。大和号战列舰炮火威力巨大,防护性能优良,是旧日本海军所建造的最大一级战列舰,也是人类海军舰船史上最大的一级战列舰,代表当时日本最先进的军工水平 ,成为日本海军令人骄傲的象征。也正是这个原因,该舰服役后,很少参加大规模海战,几乎成为日本海军司令部的豪华办公大楼。到了1945年,日本海军军力捉襟见肘,不得不把象征海军军魂的“豪华办公楼”搬出来作战了。4月7日,在冲绳战役中,美军面对这个“铁疙瘩”轮番攻击,舰载机先后招呼上鱼雷10枚,高爆炸弹24枚,才将此舰击沉。此战例说明,威力再大的武器在落后战术思想指导下都将导致失败。大和号战列舰威力虽大,但恰逢战列舰被航空母舰所取代的时代,高空视野加入海战,战术思想升级,但是大和号仍然遵循传统战术原则(当然,也是被迫的,因为当时日本的航母基本拼光了),所以,仅从军事角度而言,失败是必然的!大和号的沉没不仅意味着日本海军输光了家底,也宣告了大舰巨炮时代的结束。

平静的海洋见证过不平静的历史!

1956年——中苏签署土尔克斯坦铁路援建协定。这条铁路是从兰州出发,经乌鲁木齐、土尔克斯坦,到达西伯利亚铁路的阿克斗卡站。这条铁路全路长2968公里,东与中国陇海铁路相接,西与苏联的土尔克斯坦——西伯利亚铁路相通。中国境内的铁路于1990年9月修通,并于当年的9月12日在中苏边境的新疆阿拉山口站和苏联德鲁日巴站之间接轨。此线接轨后,亚欧大陆桥亦已基本建成。被称为“钢铁上的丝绸之路”!

轨道交通潜力无限!

1970年——天津地铁开工建设。

1977年——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学习《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的决定。

1978年——美国决定推迟制造中子弹的日期。中子弹(neutron bomb)是一种以高能中子辐射为主要杀伤力的低当量小型氢弹。更正式的名称是强辐射武器。中子弹是特种战术核武器,爆炸波效应减弱,辐射增强。只杀伤敌方人员,对建筑物和设施破坏很小,也不会带来长期放射性污染,尽管从未曾在实战中使用过,但军事家仍将之称为战场上的“战神”──一种具有核武器威力而又可用的战术武器。

1989年——日本独创足球空翻界外球发球法。

1989年——苏联共青团员号核潜艇沉没。

1990年——中国用自行研制的“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亚洲一号”卫星。这是中国首次成功地运用自己的运载火箭完成为国外用户发射商用卫星的服务。

1992年——欧共体承认南斯拉夫波黑共和国独立。

1994年——卢旺达内战,爆发了震惊世界的卢旺达种族大屠杀。

1995年——《人民日报》发表通讯《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

你的光芒,温暖这片大地!

2013年——201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开幕式。

策划:袁承咏

编辑:汪 蓓

摄影:袁承咏  刘文英

审校: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