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66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读创新闻日历丨从这天开始,深圳股市覆盖面为全国!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深圳“今天”

1990年3月26日 深圳重点建设项目——西部污水排海工程动工兴建。深圳市污水排海工程是深圳经济特区“六五”国家攻关科技课题,被列为市政建设重点项目,其功能是将深圳市中西部地区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截流至南山污水处理厂一级处理后,输入妈湾海底放流管分散释放。

污水经过处理排放在这片海域。

1992年3月26日《深圳特区报》发表长篇通讯——《东方风来满眼春——邓小平同志在深圳纪实》,详细记述了邓小平同志今年1月19日—23日在深圳考察的情况,和邓小平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全国各报先后全文转发。

1992年3月26日 国家体改委在北京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扩大深圳股市的交易量和覆盖面,外地股票经批准后可在深圳上市交易。这标志着深圳股市从区域性走向了全国性。

深圳证券交易所外的牛很牛!

1999年3月26日 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举行了成立及挂牌仪式,原中国投资银行深圳分行从此正式更名为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国开行注册资本4212.48亿元,股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目前在中国内地设有37家一级分行和4家二级分行,境外设有香港分行和开罗、莫斯科、伦敦等10家代表处。

2000年3月26日 新千年文物拍品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这是深圳首次举行文物拍卖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研究所、深圳市艺术品拍卖行共同主办。展出的400多件文物,包括名人字画、珍奇玉器和珍贵陶瓷等,全都是经过专家联合鉴定的真品。

文物的光泽会穿越时空!上图,为南宋时期瓷器。

2010年3月26日 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首批四个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将于4月16日上市交易。股指期货在我国已经过8年多的研究酝酿和4年的筹备。

(以上信息搜集、整理自深圳报业集团版权库)

历史上的今天

1871年——巴黎进行公社选举,第一个社会主义政权—巴黎公社诞生。

1895年——日本派兵占领台湾岛和澎湖列岛,遭到台湾人民的奋起抵抗。

1907年——中国现代著名国画大师李可染出生于江苏徐州。

李可染笔下的漓江山水。新华社供图。

1926年——中山陵奠基。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名胜区内,陵寝面积8万余平方米,于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

1947年——蒋介石下令赦免周佛海死刑。

1949年——中共中央决定派周恩来等与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

那一年,恩来刚刚过了51岁的生日。新华社供图。

1952年——一种预防脊髓灰质炎的疫苗在90个成年人和儿童身上试验成功。试验结果表明这种疫苗可以用来预防所有三种脊髓灰质炎的病菌的侵入。疫苗的培育者是匹兹堡大学的乔纳斯·索尔克博士。

1986年——根据邓小平通知的批示,形成了《关于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的报告》。这年的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转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即863计划)。这个计划选择对中国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7个领域,确立了15个主题项目作为突破重点,“863计划”于1987年3月正式开始组织实施,上万名科学家在各个不同领域,协同合作,各自攻关,成果丰硕。2016年,随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出台,863计划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1987年——中葡草签《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

1988年——聂卫平被授予“棋圣”称号。

1989年——著名诗人海子在山海关卧轨自杀,年仅25岁。

1991年——罗尔纲花费60年心血考订的《水浒传原本》面世。

1991年——美国开始撤走部署在欧洲的最后16枚巡航导弹。

1995年——欧盟取消边境控制的《申根协定》正式生效。1985年6月14日,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五国在卢森堡边境小镇申根签署了《关于逐步取消共同边界检查》协定(又称《申根协定》)。协议主要内容为:一.在协定签字国之间不再对公民进行边境检查;二.外国人一旦获准进入“申根领土”内,即可在协定签字国领土上自由通行;三.设立警察合作与司法互助的制度,建立申根电脑系统,建立有关各类非法活动分子情况的共用档案库。

《申根协定》告诉我们,边境检查在某种条件下,完全可以取消!这是一种进步。

1998年——中国科大和联想集团联合创建的计算机学院正式挂牌。

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塔塔将收购福特旗下的捷豹和路虎两大汽车品牌。

2009年——央视新址大火案12名嫌疑人被捕。

2017年——林郑月娥当选第五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策划:袁承咏

编辑:汪 蓓

摄影:袁承咏  刘文英

审校: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