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66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当年今日,全球第二大软件企业在中国首个研发中心落户深圳高新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深圳“今天”

1983年3月25日 深圳市政府决定,兴建深圳科学馆、博物馆、图书馆、电视台、大剧院、体育中心、新闻中心、深圳大学等八大文化设施,以加强经济特区的文化建设。

当年的电视台现在成为动漫基地了。

1991年3月25日 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总投资2525万美元和6000万元人民币的福田燃机电11号机组并网发电。

1993年3月25日 深圳市科技贷款评审会宣布,深圳市当年首批11个高新技术项目已通过评审。这笔贷款银行给予现行最优惠利率,政府部门还将根据项目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对某些项目给予贴息。

2002年3月25日 全球第二大软件企业——甲骨文(Oracle)软件公司在中国的首个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深圳。甲骨文中国研发中心设在深圳高新区。

深圳高新区能量巨大,还很漂亮!

2003年3月25日 深圳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简化办理户口登记迁移手续和推行户政管理服务创新若干规定的意见》,从当年4月1日起,深圳市将打破禁区,推行户口挂靠管理制度,允许市民将户口挂靠在亲戚朋友家中,这种做法在全国大城市中尚属首例。

2006年3月25日 广深第二条高速公路——广州(黄埔)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举行试验段开工典礼。该条高速公路设计双向8车道,全长89公里,比原广深高速公路缩短近1/3路程,工程投资总额160多亿元,2009年建成通车。

机翼下面那条飘带就是广深二高!

2010年3月25日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会议,原则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园规划设计方案》,纪念园选址莲花山。目前,这里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纪念公园。

(以上信息搜集、整理自深圳报业集团版权库)

历史上的今天

1655年——荷兰天文学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用自制的望远镜发现土星的第一颗卫星土卫六。

1807年——英国宣布废止奴隶贸易。

1811年——珀西·雪莱因印发宣传册《无神论的必要性》,遭到牛津大学的驱逐。

1815年——奥地利、大不列颠、普鲁士和俄国建立反对拿破仑新同盟,以维持欧洲确立的秩序。

1913年——孙中山开始武装反对袁世凯,二次革命开始。

走向共和,其修远兮!

1918年——大威力新式步枪在美国试验成功。这种汽动肩射步枪重量约25磅,并带有双脚支架。

1918年——白俄罗斯人民共和国成立。

1947年——西北野战军在青化砭以6个旅包围胡宗南部第31旅及1个团,经过1个小时激战,3000余人被歼,旅长李纪云被俘。这就是中共西北野战军青化砭大捷。

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平并在北京西郊机场举行阅兵仪式。

农村农业需要银行大力支持!

1951年——中国农业银行的前身——农业合作银行在北京成立。

1957年——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六个国家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订了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宣告了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建立,上述六个国家作为第一批成员国,这个联盟即是欧盟前身。

1970年——协和客机超音速试飞成功,成为世界上首种以超音速飞行的客机。 协和客机上集中了 60 年代欧洲航空技术的最高水平。2003年11月26日协和客机做了历史上的最后一次飞行,然后飞到菲尔顿陈列。这种飞机的研制,更像一群科学家不计代价追求超音速客机的旅程,完全没有预料到运营成本的高昂。据说,英法两国政府斥资大约11亿英镑(1976年币值)进行研发,相当于2003年的110亿镑或181亿美元。乘坐协和飞机也相当昂贵,选择普通舱位纽约到伦敦的单程票价高达 8,000美元,来回至少11,000美元,而同时代波音747头等舱的来回票不到6,000美元。协和的油耗是每人每百公里17 升燃油,波音 747是每人每百公里 2.6 升。尽管如此,“协和”飞行的旅程并不短,法航“协和”积累了105000小时的运营时间,而英航“协和”飞了15万小时。协和,是科学家们为了追求“快”,而创作的科学丰碑。

科研的意义并不一定是商业的。

1980年——中国世界电影学会在北京成立。

1980年——我国第一个现代化医疗急救中心——北京急救中心举行开业典礼。

1997年——澳大利亚参院以微弱多数推翻1995年制定的世界首部安乐死法。

1998年——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和反补贴条例》。

1998年——中国政府宣布进行医疗制度改革。

2002年——神舟三号飞船发射成功并进入预定轨道。

2007年——曾荫权连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依法治港,才能行稳致远!

2012年——梁振英当选第四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策划:袁承咏

编辑:汪 蓓

摄影:袁承咏

审校:喻方华

 
 
 
  • 天气
目录讲座“十四五”规划与中国未来的现代化趋势问势中国“十四五”及2035宏观经济先秦以来的“氏”与“姓”新音乐·新生活——音乐使我们的人生更精彩陶一说非遗之吟诵篇——以行吟宝安为例演艺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香港话剧团授权《最后晚餐》原创音乐剧《莫伊拉号》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鹿先森乐队·敬这伟大的良宵聚在南方港口|当红白色遇到丢莱卡“钢琴诗人”高至豪流行钢琴音乐会“愿我们在黑暗的另一边相见”疯医乐队巡演2021柳爽“重返星球”巡回演出JAZZSTANDARTRIO.ChrisChen「假假条」《法利勝神經》2021全国巡演艺游非凡——纪念皮亚佐拉诞辰100周年手风琴音乐会“音乐下午茶”:声如春绽——声乐音乐会展览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函三「赋格·曲目」恩里科·巴赫个展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在海边做一场白日梦——何见平个展流变:当代油画展一个人的宇宙——“NiceDrawings”插画艺术展“温故知新”色界七周年收藏特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游园·惊梦》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4月10、11日)①市民文化大讲堂②《张爱玲》③钢琴诗人
《被误解的盐》驳斥了盐摄入过多会损害健康的观点
2
【原创】读创读书|你可能需要吃咸点
李瑞琦要求市文联的各类演出、展览活动加强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合作,充分利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优质资源和条件,在提升演出、展览效果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丰富光明区的文化生活。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李瑞琦一行参观并详细了解演艺中心、美术馆的设计建设管理,特别是大剧场、音乐厅的建设标准、舞台升降设置、运营模式等内容,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先进性和现代化给予高度评价。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华侨城集团运营管理,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包含演艺中心(含1500座大剧场、452座音乐厅)、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是深圳北部片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建筑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文化艺术综合体。
3
【原创】深圳市文联这次调研,大赞光明区原来有这么多文艺打卡点
亨特·拜登回忆录《美好事物》
4
【原创】读创读书|美国总统拜登之子写回忆录,坦陈人生“污点”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记者昨日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决赛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深圳欢乐谷举行。根据《中国杂技金菊奖章程》规定,本次比赛设魔术节目奖7个和滑稽节目奖3个,不再设金,银、铜奖和单项奖。据了解,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5
【原创】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5月在深举行,深圳5个节目入围角逐
此外,还将开展2021中国(深圳)5G峰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首届中国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峰会、2021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0多场论坛活动,聚焦当前行业最热门话题,以智慧共见“智”变。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至4月11日,现场参展商超过1500家,展会期间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参加开幕活动。
1
【原创】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将发布超过1万件新产品新技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3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4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5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