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66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今天,国际幸福日!深圳当年最大货轮首航欧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节 日

国际幸福日:2012年6月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今后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幸福就是望向远方时候的从容!

全球法语日:3月20日是国际法语日。1970年,21个法语国家签署了成立文化技术合作局宪章,标志着法语国家国际组织的正式成立。第一个“国际法语日 ”是在1990年的3月20日。法国历届政府为法语在全世界推广不遗余力。

深圳“今天”

1982年3月20日至24日 深港两地政府代表团商讨增辟边境通道,兴建皇岗落马洲大桥、文锦渡新桥和沙头角桥,设立大小梅沙至香港旅游专用口岸以及治理深圳河等问题,并签署了有关协议。

1987年3月20日 由文化部、中国音协、深圳市文化局、市音协等17个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族乐器展览会在深圳工人文化宫举行。

1993年3月20日 深圳注册的最大货轮——深圳大洋海运公司的金安轮在蛇口港举行首航欧洲仪式。这艘长228米、载重4.1万吨的巨轮离开蛇口港驶向大连,然后在大连载货后驶往波兰的格丁那达港。

大轮船就是从这里出发的。发电厂也距此地不远。

1995年3月20日 深圳市前湾燃机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深圳举行。这次会议是由国家电力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的。前湾电厂是我国第一座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大型燃气轮机电厂,也是一座“示范电厂”。国家计委于当年2月正式批复了“前湾燃机电厂项目建议书”。该厂计划建设规模为3×35万千瓦,估算总投资约60亿元。

2006年3月20日 由两岸四地城市竞争力专家首度携手打造,首次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9个城市同时加入到研究体系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深圳在200个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五。前五依次是香港、台北、上海、北京、深圳。

有教无类,一直是教育的传统。

2008年3月20日 《深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并开始试行,规定名校长要到薄弱学校帮带两年以上,规定不能以考试、竞赛、特长、赞助等方式招生。

(以上信息搜集、整理自深圳报业集团版权库)

历史上的今天

1127年——金太宗下诏废掉在靖康之变中俘获的宋朝皇帝宋钦宗和太上皇宋徽宗,北宋正式灭亡。

上图,宋徽宗作品。杰出的书画家不一定是个好皇上!

160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成立。

1815年——拿破仑·波拿巴返回巴黎复辟,百日王朝开始。

1852年——美国作家比切·斯托夫人Harriet Beecher Stowe所著的小说《汤姆叔叔的小屋》正式出版单行本。

1860年——英国强行占领九龙。

1896年——清朝建立邮政,标志中国邮政正式诞生。

筒上提醒,别往里边扔垃圾!可是,多少年以前,扔到这里的,都是遥远的牵挂!

1913年——国民党代理事长、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宋教仁在上海火车站被袁世凯爪牙刺杀,22日逝世。

1926年——蒋介石制造反共的“中山舰事件”。

1943年——毛泽东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

1959年——中国政府平息西藏叛乱。

如今的西藏安宁、美丽。苏蕴芊 摄影

1990年——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低温核供热反应堆试运行成功。低温核供热堆就象一个“原子锅炉”,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技术把反应堆内原子核反应所产生的热量引出来,用于民用供暖。这一低温核供热反应堆的形状像是一个埋在地下的大水池,水深20多米。在池子里插着几百束铀棒。纯净的水从铀棒之间流过,被加热到100摄氏度以上,再用泵把热水抽出来,经过热交换器,传给通向用户的热水系统,供用户使用。

1995年——日本东京地铁5列电车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案,致使12人死亡,数千人中毒。

1996年——英国疯牛病恐慌震全球。

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中保财产保险公司继承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品牌,恢复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2000年——第285号国务院令公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并自2000年4月1日起施行。实行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是中国储蓄存款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

2008年——美国科学家借助卡西尼号探测器发现土卫六地表下可能潜藏着水和氨构成的海洋。“卡西尼号”在北京时间1997年10月15日16时43分发射升空。在经过6年8个月、35亿公里的漫长太空旅行之后,于北京时间2004年7月1日12时12分顺利进入环绕土星转动的轨道。“卡西尼号”携带的照相机,比哈勃太空望远镜上的同类照相机性能更好。20年之中,“卡西尼号”把土星及其附属的九颗卫星全部考察一遍,发回了大量的图片和资料。比如,它发现——土卫四,半径560千米;土卫五,半径870千米,它们的外表很像月亮,密布环形山。土卫七,形状不规则,最长处直径175千米,很像一颗小行星。土卫三,半径530千米,密度和水一样,很可能是一个冰球。北京时间2017年9月15日,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燃料将尽,北京时间19:55,卡西尼号进入土星大气层燃烧,成为土星的一部分……

人类总是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星空的向往!

2009年——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同步发布了最新版的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8,IE8将被合成在微软最新系统windows 7内,并且兼容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

策划:袁承咏

编辑:汪 蓓

摄影:袁承咏

审校: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