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掌握用户需求痛点,土巴兔久居月活榜第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

过去一年,“宅经济”毫无疑问成了全民热词。即使足不出户,也让越来越多人享受到便利。

4月7日,国内知名数据服务商TalkingData发布报告,深度剖析2020年移动互联网发展形势。特殊背景之下,短视频、在线教育、社区团购势头正盛,而以互联网装修为代表的房产在线化服务也异军突起。

此份报告出炉,是今年首次对互联网家装市场进行分析。其中,2020年家装类app当中,选择安装土巴兔app的用户占比高达近40%,每4个用户中就有1个是通过土巴兔“接触”互联网家装。当然,一二线城市用户的高占比并不出乎意料,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和杭州遥遥领先。不过研究发现,近六成用户在乎口碑更胜过价格,对土巴兔的喜爱程度已远超其它品牌。

    用户规模急剧增长二三线城市成新增量空间

对于家装行业而言,2020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双11期间,天猫家装累计诞生了36个成交额突破1亿元的品牌,创造了家装行业新的增长峰值。这样一系列的数字为2020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引发业内人士猜测“2021年或是互联网家装元年”。

数据显示,互联网家装用户规模急剧增长,除了一线及新一线这两个主要阵地以外,二三线城市的互联网家装用户占比也在快速增长,已然成为新的增量空间。

以报告呈现的互联网家装用户城市分布数据为佐证,从城市分布情况来看,一线城市用户分布占比为15.8%,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比较高,分别为25.7%和21.7%。二三线城市对互联网家居家装的需求和消费水平,在逐步向一线城市靠拢;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互联网用户对于装修关注度明显高于互联网用户平均水平,且互联联网家装人群覆盖率较高的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五个城市,均属于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这意味着,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仍是互联网家装市场发展的主要阵地。

    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土巴兔市场份额占比36.4%

互联网家装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市场中已经出现多个在领域内深耕多年的知名品牌。而后,阿里、京东、拼多多、贝壳等大型互联网企业预判,家装家居市场在新零售理念的加持下或是下一个蓝海,相继入局互联网家装,其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

在接受调研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中,39.3%的用户表示两年内会有装修需求。而在未来有装修需求的用户中,超过一半的用户表示愿意选择互联网装修产品或服务,他们对于互联网装修服务心存期待。

数据表明,互联网家装人群选择装修服务时,主要会根据线上App推荐或亲友推荐进行选择,这两个渠道的选择倾向度颇高,其中选择线上App平台推荐装修公司的用户几近总调查人群半数。着眼于市场,各种形式各种类别的家装服务类APP不断涌现,从头部家装App安装量的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土巴兔App安装量位居榜首,较高用户覆盖使其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更大优势。可以看出,以土巴兔为首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已然成为用户装修的第一选择。

  近四成用户关心评论情况土巴兔搭建口碑体系

报告还对互联网家居家装的用户画像做了全面解析,从性别来看,男性用户占比较女性用户高出18.8%,可见,在家中进行装修时,男性用户对装修的各个环节更感兴趣。

从互联网家装人群的移动应用偏好的关注及使用指数来看,快递物流、汽车服务、旅游服务、智能硬件等的关注及使用指数较高。热爱生活,关注生活品质和家人安全,是他们的新标签。喜欢网购也是互联网家装人群鲜明的属性之一,非常活跃的用户及中高购买力的用户占比均超过四成。可见,互联网家装人群具备一定的在线消费习惯,且经济基础相对夯实,购买力较强。

值得关注的是,高频的网购使得互联网家装人群对于商品的促销和评价更为敏感,1/3左右的家装人群对于促销高度敏感,促销可以让用户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表明互联网家装人群用户更加追求高性价比的产品;超1/3的用户对于评价极度敏感,意味着用户更加注重产品口碑,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时代,口碑已然成为消费者决策考虑的关键要素之一。

作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领军者,土巴兔装修平台直击用户敏感点,打造全行业相对全面的口碑评价体系服务用户,基于真实交易的口碑评价体系,让用户主动给装修公司评价、打分,这些评价信息将作为装修公司的口碑数据在平台上沉淀下来,提升装修公司对用户口碑的认知,提高施工和服务质量,从而推动整个装修行业的良性循环。

    品质保障服务受追捧了解用户解决痛点成秘诀

报告数据还显示,互联网家装人群在使用互联网装修服务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就是装修时所用材料质量是否有保障,这一选项的占比高达到74.6%,设计师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售后保障、施工工人业务水平、环保达标、质量检查服务的等方面的占比也均超过六成,是家装人群装修时较为关心的事项。可见,正品材料、质检服务、陪签服务等装修保障服务越来越被消费者追捧。

TalkingData对互联网家装人群装修App使用倾向分布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选择使用土巴兔的用户占比位列第一,超出第二名近10%。土巴兔能够即时分析掌握用户需求,并实时优化产品线。2020年搭建新保障体系,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建工意外险、正品辅材、在线预算审核、陪同签约和新房验收等保障措施。这一整套保障举措,在行业内尚属首例。土巴兔始终围绕互联网技术去重构家装行业,帮助解决用户及行业痛点,能够荣登互联网家装APP月活榜、位列互联网家装行业品牌认知榜top1也是意料之中。

用户消费的不断升级促使互联网家装行业在不断进化。在互联网家居家装未来发展趋势上,报告指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发展需要将“互联网”与“家装”深度融合,构建出完善的生态系统;同时,深耕二手房翻新、下沉市场以及通过新技术赋能行业中的各个环节,满足用户更多层面的需求,是互联网家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 天气
李瑞琦要求市文联的各类演出、展览活动加强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合作,充分利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优质资源和条件,在提升演出、展览效果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丰富光明区的文化生活。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李瑞琦一行参观并详细了解演艺中心、美术馆的设计建设管理,特别是大剧场、音乐厅的建设标准、舞台升降设置、运营模式等内容,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先进性和现代化给予高度评价。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华侨城集团运营管理,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包含演艺中心(含1500座大剧场、452座音乐厅)、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是深圳北部片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建筑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文化艺术综合体。
1
【原创】深圳市文联这次调研,大赞光明区原来有这么多文艺打卡点
亨特·拜登回忆录《美好事物》
2
【原创】读创读书|美国总统拜登之子写回忆录,坦陈人生“污点”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记者昨日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决赛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深圳欢乐谷举行。根据《中国杂技金菊奖章程》规定,本次比赛设魔术节目奖7个和滑稽节目奖3个,不再设金,银、铜奖和单项奖。据了解,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3
【原创】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5月在深举行,深圳5个节目入围角逐
盐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红越表示,希望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一为向建党百年致敬,二为工艺美术班的学生们搭建起一个展示他们青春才华的舞台,三是期望与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的共建,可以唤起师生们对海洋艺术的关注,共筑海洋强国梦,四,希望更多的有美术爱好和特长的初中生,向往并来到盐港中学,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4月7日,盐港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作品展开幕式暨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共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盐田区文化馆举行。另一部分展品是美术科组师生在盐港中学党总支书记谢红越同志的倡议下“不忘初心笔绘未来”以画作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现奋斗百年路,扬帆启航新征程。
4
【原创】推动海洋文化教育 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共建研究基地揭牌
深交今年将与深圳市教育局合作,惠及到全市各区的中小学校。
5
【原创】深交开启“高雅艺术进校园”,聆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星火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质量编制实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掀起高水平医院建设热潮,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强度投入,把更多的财政收入用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推动社康中心提标改造,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
【原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陈如桂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2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3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4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会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4月2日上午,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和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
5
【原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