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新晋地标惊艳福田!城市生态艺术客厅安托山正式开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4月7日上午,自然天成·艺术人文——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开工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美好绽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丁强、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张福通、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何涛、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叶文戈、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孔小凯、华南大区城市建设运营事业部总经理龚守同以及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项目代建单位、设计单位、咨询服务单位等莅临活动现场,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这城市公共场所中的艺术品诞生。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地处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地带,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客中心、公园管理用房、主题画廊、茶室、园路、环山栈道、水体、绿化等相关配套工程。集景观、生态、雕塑艺术为一体的自然艺术公园,提供休闲娱乐、艺术鉴赏、生态科普、文化交流及运动健身等功能服务。

近年来,深圳市福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建设和发展,在“双区”驱动机遇下,以战略性的眼光和前瞻性的视野,优化安托山片区综合环境品质,打造国际一流的世界级城市公园和艺术会客厅,树立公园建设的新标杆和新示范,为市民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活动现场,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致辞,他表示: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作为2021年福田区重点项目之一,将为市民提供更宜人的高品质公共空间,打造具有核心影响力和传承百世的世界级城市生态艺术客厅,引领湾区国际艺术交流,将安托山建成大湾区最具有生态能量和艺术感召力的公园。活动最后,刘庆生,丁强、张福通、何涛,郑红波、刘柏廷、舒毓民、孔小凯共同灌溉象征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正式开工的自然之树。

在未来,这里还将成为森林溪谷公园、人文艺术公园、智慧休闲公园和低碳循环公园。打造城市生态文化示范,推动城市发展记忆传承,展现城市发展轨迹,同步城市发展演变,延伸城市发展文明,达成人类,自然,文化的高度融合。

审读:谭录岗  罗希程

 
 
 
  • 天气
不光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次致敬师德、接续文明的心灵洗礼。
1
【原创】读创文评|回望德山——陈国安先生及其弟子回乡书法展
漫画新作《绿洲狂想》被称为“一首关于青春梦想的狂想曲”。
2
【原创】读创专访|新锐漫画家卓尔:永葆赤子心的热血少女
他希望,有一天人们能忘记“网红书记”这个标签,只记得他作为公益人是如何推动中国基层社会的进步。
3
【原创】卸下荣光,从此只是“公益人”!陈行甲新书首谈50年跌宕人生
△田中庆太郎(坐者)父子文求堂是近代日本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中国古籍和古字画书店,店主田中庆太郎(1880—1951),与中国学者董康、罗振玉、王国维、傅增湘、张元济、郭沫若等人交往甚密,文求堂匾额就是由傅增湘手书。孙殿起在《日本书商来京搜书情形》一文中说:“日本东京文求堂书店主人田中庆太郎,清光绪末叶,每年必至我国北京,搜罗书画法帖一次或两次。据孙殿起说,田中庆太郎在琉璃厂重点收购中国方志。
4
【原创】琉璃厂故事39 | 文求堂与田中庆太郎
市民可通过线上抢票的方式提前预约。
5
【原创】胜日寻芳好时节,深圳音乐厅两大公益演出品牌陪你过春天
三是无法判断综合利用产品是否使用了足够的建筑废弃物作为原料,政府对综合利用产品生产和应用的补贴缺乏依据,难以执行。《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解决上述问题,将规范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认定活动,提高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能力,为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使用监管和资金补助提供依据。实际工作中仍存在几个问题影响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的推广应用:一是使用单位、监管单位不能准确判断某个产品是否为综合利用产品,相关综合利用产品推广政策在执行和监管上存在很大的困难。
1
【原创】深圳综合利用建筑废弃物破解“垃圾围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2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3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会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4月2日上午,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和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
4
【原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举行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说,韩国首尔的清溪川过修复后,让整个城市的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带来了商业上、文化上的价值,可以说清溪川重塑了首尔的魂。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认为,观澜河规划和发展的核心议题就是要催生国际水准的设计方案,希望能够产生像塞纳河、泰晤士河、清溪川、新加坡河一样世界注目的成功案例。王富海认为,生态环境、产业文化、水岸设计、设施配套等只是“形”的部分,“神”的部分应该是将观澜河打造成城市生活的集中地,依托水的存在打造不同场景,满足城市人对野趣、休闲、交往、文化等多个层次的需求。
5
【原创】“河上生活”将成为深圳新景观,政协委员呼吁用治理好的河流重塑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