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39家单位入围省首批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6日从佛山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日前发布省首批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公示名单,佛山伊之密、星联精密、嘉腾机器人等39家单位入围。

据介绍,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是指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供所需各类要素资源的单位,主要包括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关键软件领域、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领域、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领域等。

为实施《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行动计划(2021年)》,营造良好的智能制造生态环境,省工信厅初步确定了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名单。公示名单中,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佛山有伊之密、星联精密、嘉腾机器人等10家企业入围。关键软件领域,祈业(佛山)、全塑联科技2家企业入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领域,广工大数控研究院、泰格威机器人、腾一科技等9家企业入围。行业组织领域,佛山市顺德区机器人协会入围。智能制造人才领域,佛山市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领域,菱王电梯、溢达纺织、东鹏洁具等16家企业入围。

据悉,入选伙伴将被授予“广东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标志。省工信厅将支持入选伙伴参与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获取智能制造公共平台、技术、需求对接、展会、人才、金融等各项资源,对入选伙伴获得工信部门智能制造等相关政策分类进行重点推送和辅导。同时,鼓励支持入选伙伴申报省级机器人骨干(培育)企业和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等。统筹利用相关平台及渠道对入选伙伴的优秀资源、亮点工作进行推广宣传。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他希望,有一天人们能忘记“网红书记”这个标签,只记得他作为公益人是如何推动中国基层社会的进步。
1
【原创】卸下荣光,从此只是“公益人”!陈行甲新书首谈50年跌宕人生
△田中庆太郎(坐者)父子文求堂是近代日本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中国古籍和古字画书店,店主田中庆太郎(1880—1951),与中国学者董康、罗振玉、王国维、傅增湘、张元济、郭沫若等人交往甚密,文求堂匾额就是由傅增湘手书。孙殿起在《日本书商来京搜书情形》一文中说:“日本东京文求堂书店主人田中庆太郎,清光绪末叶,每年必至我国北京,搜罗书画法帖一次或两次。据孙殿起说,田中庆太郎在琉璃厂重点收购中国方志。
2
【原创】琉璃厂故事39 | 文求堂与田中庆太郎
市民可通过线上抢票的方式提前预约。
3
【原创】胜日寻芳好时节,深圳音乐厅两大公益演出品牌陪你过春天
16集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今日宣布定档4月15日。
4
【原创】霸总与酷姐的恋爱车速过快!网剧《他在逆光中告白》定档
早些年,杏花开的时候,外婆喜欢搬了竹椅在杏花下做针线活,外婆说,梨花太耀眼,还是杏花,在杏花荫里做活,每一个针脚都显得格外好看。我曾经在豆腐的故乡安徽淮南,吃过豆腐宴,味道虽美,却少了几许趣味,想必是少了头顶那一树杏花吧。”豆腐得味道,的确是美味,袁枚曾把豆腐称之为“杂素之首”,足见其喜爱尤甚。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谀风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1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2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会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4月2日上午,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和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
3
【原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举行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说,韩国首尔的清溪川过修复后,让整个城市的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带来了商业上、文化上的价值,可以说清溪川重塑了首尔的魂。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认为,观澜河规划和发展的核心议题就是要催生国际水准的设计方案,希望能够产生像塞纳河、泰晤士河、清溪川、新加坡河一样世界注目的成功案例。王富海认为,生态环境、产业文化、水岸设计、设施配套等只是“形”的部分,“神”的部分应该是将观澜河打造成城市生活的集中地,依托水的存在打造不同场景,满足城市人对野趣、休闲、交往、文化等多个层次的需求。
4
【原创】“河上生活”将成为深圳新景观,政协委员呼吁用治理好的河流重塑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对清明期间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掀起基础教育学位建设热潮,提升学校建设品质,履行好对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