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民有所呼,“码”上就办!宝龙街道“宝·正为你办”再添一线上站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陈 奇  李天云

为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的优势,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龙岗区宝龙街道积极打造平安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力争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据悉,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努力,目前,“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已在龙岗发布和宝龙城事上线试运行,成为该街道正积极推动的“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又一线上站点。

宝龙城事公众号里的“宝龙码上办”平台。

据了解,宝龙街道平安建设“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是原“码上办”1.0版的升级版,上线了心理咨询、纠纷调处、社会治安、法律援助、交通安全、精神卫生和社会救助、城市管家、网格业务和疫情防控八大模块,通过线上业务的分流、处理、反馈,后台数据的收集,为基层治理提供平台支撑、数据支撑、科学支撑。

此外,同1.0版本相比,该平台增加了在线咨询、在线回复、在线宣传、在线调解、在线上报隐患、活动预告、地图导航以及链接深圳租房网、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市公安局政务服务平台,可初步为群众实现基本平安建设服务“码上办”。

龙岗发布公众号里的“宝龙街道码上办”平台。

“开发平安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有利于转变基层治理手段,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准化,也延伸了‘宝·正为你办’雷达站的‘触角’,拓宽了民意来源渠道,为群众增添了一个切实可靠的办事平台。”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社区、各成员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发平安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确保线上平台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该负责人介绍,“宝·正为你办”雷达站是宝龙街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设立的民意收集平台,通过多维度多渠道多层面的意见收集方式,深入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对症下药”,解民所需。平安建设“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将为“宝·正为你办”增添一大助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缩小干群距离,增强群众幸福感。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市民可通过线上抢票的方式提前预约。
1
【原创】胜日寻芳好时节,深圳音乐厅两大公益演出品牌陪你过春天
16集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今日宣布定档4月15日。
2
【原创】霸总与酷姐的恋爱车速过快!网剧《他在逆光中告白》定档
早些年,杏花开的时候,外婆喜欢搬了竹椅在杏花下做针线活,外婆说,梨花太耀眼,还是杏花,在杏花荫里做活,每一个针脚都显得格外好看。我曾经在豆腐的故乡安徽淮南,吃过豆腐宴,味道虽美,却少了几许趣味,想必是少了头顶那一树杏花吧。”豆腐得味道,的确是美味,袁枚曾把豆腐称之为“杂素之首”,足见其喜爱尤甚。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谀风
宜家餐厅环境好,暖气足,小孙子过来做寒假作业,爷爷奶奶在一旁看iPad,午餐就在宜家餐厅里吃,不用自己烧饭煮菜了且可以节省掉自家空调费,实属又经济又实惠的选择。左边是一家三口:爷爷、奶奶、小孙子。估计放寒假了,小孙子暂由爷爷奶奶来看管。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宜家餐厅看食客
这样来来回回在路中间反复调转几次车头后,终于忍不住趴在方向盘上号啕大哭起来。冯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记录自己的崩溃时刻:他被单位外派异地,周末回家,但因常常加班,每到周五,便成了他最焦灼的时刻。我也曾经历过差点绷不住的时刻。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何人与我心有戚焉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1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2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会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4月2日上午,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和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
3
【原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举行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说,韩国首尔的清溪川过修复后,让整个城市的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带来了商业上、文化上的价值,可以说清溪川重塑了首尔的魂。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认为,观澜河规划和发展的核心议题就是要催生国际水准的设计方案,希望能够产生像塞纳河、泰晤士河、清溪川、新加坡河一样世界注目的成功案例。王富海认为,生态环境、产业文化、水岸设计、设施配套等只是“形”的部分,“神”的部分应该是将观澜河打造成城市生活的集中地,依托水的存在打造不同场景,满足城市人对野趣、休闲、交往、文化等多个层次的需求。
4
【原创】“河上生活”将成为深圳新景观,政协委员呼吁用治理好的河流重塑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对清明期间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掀起基础教育学位建设热潮,提升学校建设品质,履行好对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