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央行研究局局长:与香港金管局已就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
来源:
编辑:杨晚霞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前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金管局就数字人民币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这是人民币试点的一次常规性研发测试工作。

发布会现场。(记者邢宝华 摄)

4月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构建新发展格局、金融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国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文俊主持。发布会现场,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提问:请问央行与香港金管局共同推动的“数字货币”跨境项目进展如何?“十四五”期间央行在支持香港稳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时有哪些举措?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文俊。(记者邢宝华 摄)

王信对此回应称,我国数字人民币的设计主要是用于国内零售的支付,但是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如果市场有这样的需求,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这也是可以实现的。

王信指出,在国内,数字人民币在多个地区正在试用,包括在冬奥会的场景下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测试的场景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记者邢宝华 摄)

王信透露,近期,在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的支持下,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香港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发起了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的研究项目,旨在探索利用分佈式账本技术实现央行数字货币对的跨境交易全天候同步交收,也就是PVP结算。

记者邢宝华发布会现场提问

“央行数字货币在国际上是一个热点话题,很多央行在进行研究和探索,不同的央行之间也有类似的合作项目,所以人民银行也在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可行性。”王信强调。

来源:香港经济导报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7集纪录片《秘境神草3》4月4日起逢周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
1
【原创】广东卫视自制巨作!人文地理纪录片《秘境神草》震撼归来
明晚,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3》寻访安家在中国的寻梦青年们。
2
【原创】《丝路汇客厅3》讲述两个外籍青年在中国安家立业的故事
16集都市悬爱甜爽剧《他在逆光中告白》发布首款人物剧照。
3
【原创】没有玛丽苏,时刻充满挑战!甜爽版“史密斯夫妇”即将上线
记者从深圳博物馆获悉,清明期间,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历史民俗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的常设展览均正常开放。
4
【原创】“又是一年清明时”,深圳博物馆四大专题展精彩呈现!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由张艺谋执导,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余皑磊、飞凡、雷佳音、沙溢等主演的谍战大片《悬崖之上》近日发布了一组“深渊冷枪”版海报,反派阵营集体霸气亮相,众人手持冷枪步步紧逼,透露出角色不同狠辣切面,将绝境中的人性善恶彰显得淋漓尽致。于和伟、倪大红、李乃文、余皑磊、飞凡、雷佳音、沙溢形色各异,幽深背景下一句句注解冰冷似刀,诠释出一众角色的复杂人性,信息量十足。海报中,于和伟持枪伫立,“在最危险的深渊,保持最冷峻的心”,表情耐人寻味,让人捉摸不透。
5
【原创】电影《悬崖之上》于和伟、倪大红率反派阵容霸气亮相
4月2日下午,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爱从深圳出发”再次走进革命老区广东梅州兴宁,向老区捐赠救护车6台以及医疗设备一批。据悉,这是红荔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第60场“爱从深圳出发”公益活动,也是基金会第四次捐助西宁。
1
【原创】捐6台救护车和大批医疗设备 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送爱入西宁
深圳这一套供应链体系不只是为大湾区的创业者,也为全球创业青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以色列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李泽湘讲的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位以色列小伙。几年前,李泽湘去以色列机器人协会开年会,在演讲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以色列的创业者尤其是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者,一定要来深圳,来到大湾区才能够做得好。
2
【原创】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大湾区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会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4月2日上午,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和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
3
【原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举行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说,韩国首尔的清溪川过修复后,让整个城市的形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带来了商业上、文化上的价值,可以说清溪川重塑了首尔的魂。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认为,观澜河规划和发展的核心议题就是要催生国际水准的设计方案,希望能够产生像塞纳河、泰晤士河、清溪川、新加坡河一样世界注目的成功案例。王富海认为,生态环境、产业文化、水岸设计、设施配套等只是“形”的部分,“神”的部分应该是将观澜河打造成城市生活的集中地,依托水的存在打造不同场景,满足城市人对野趣、休闲、交往、文化等多个层次的需求。
4
【原创】“河上生活”将成为深圳新景观,政协委员呼吁用治理好的河流重塑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对清明期间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掀起基础教育学位建设热潮,提升学校建设品质,履行好对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