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男子盗窃后趴床底三小时躲避抓捕 家人一通电话露了行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近日,燕罗一男子将电动车偷窃后,因惧怕抓捕,竟躲在床底下3小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侦查蹲守,警方最终将他捉拿归案。

2021年3月16日7时40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接到事主袁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她早上想要骑着电动车外出时,因想起有些物品忘记携带,便上楼拿取,一时疏忽忘将钥匙拔走。不曾想就这么一阵烟的功夫,电动车就被人盗走。

接警后,燕罗派出所民警肖志盛带领视频侦查队队长商志猛立即展开调查。经查看公共视频材料发现,在袁女士上楼后,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蓝色牛仔裤的男子鬼鬼祟祟,环顾四周,确定四下无人后立马将袁女士的电动车骑走,骑至一工业区后,嫌疑人藏车离去。

得知这一线索后,警方立即赶往工业园区大面积搜索,随后在某机械有限公司门口旁发现袁女士被盗的电动车。

为抓获嫌疑人,警方兵分两路,一路蹲守在被盗电动车附近,另一路继续对路口公共视频里人员进行筛查,查找嫌疑人去向,最终核实到嫌疑人农某明的住址。

当日14时许,民警、辅警和队员们赶到嫌疑人农某明家中。多次敲门后,屋内无人回应。警方决定在外等候。因农某明居住在一楼,透过窗户民警发现一条蓝色牛仔裤就悬挂在窗边。这条牛仔裤与上午嫌疑人盗窃电动车时的裤子样式一致,民警判定嫌疑人很大可能就在家中。

17时许,警方发现嫌疑人房门打开,经询问,出来的是嫌疑人的哥哥。他称农某明没在家,不知去向。民警便让其哥哥电话联系农某明。

“叮铃铃。”一阵手机铃声竟从另一侧的昏暗房间内传来,民警立即将床底一翻,发现嫌疑人农某明一动不动地藏身于此处。

原来当民警敲门时,嫌疑人农某明就知道警察找上门来了,他因为害怕,便一直躲在床底不敢动弹,在床底下待了3小时。因为家人不知他盗窃一事,拨打电话给他,这才露出了马脚。

农某明对盗窃他人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农某明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4月2日晚7点-9点,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承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之快闪电影放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在深圳8大社区举办。
1
【原创】红色电影佳作展映, “我们的节日·清明”快闪电影亮相深圳8大社区!
◎郑渝川(书评人)一个悖论是,要让古城、古镇、古村、古街变得有人气,有烟火气,就得满足人们很可能无限增长的需要和欲望,这时古建筑的格局、美学风格,以及建筑本身很可能都会荡然无存。一个悖论是,要让古城、古镇、古村、古街变得有人气,有烟火气,就得满足人们很可能无限增长的需要和欲望,这时古建筑的格局、美学风格,以及建筑本身很可能都会荡然无存。“遗珠拾粹:中国古城古镇古村踏察”这套书目前已出四本,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角度出发,深入考察,追溯古村落、古城镇的历史渊源、建筑风格、文化特点以及民俗方式,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建筑平面图、所在地的区位图。
2
【原创】读创读书|踏察古村落古城镇,我们在踏察什么?
夏和顺△谢其章藏《六艺》创刊号20世纪80年代末一个下午,天气和暖,谢其章走出琉璃厂海王村旧书铺,手里拎着一捆旧杂志,站在院子里等人。如1986年9月17日,“11点下班直奔琉璃厂中国书店,这里又在卖旧书和过期杂志等降价书,小有收获”。△谢其章藏王士菁著《鲁迅传》谢其章旧藏中有一本郑振铎《插图本中国文学史》,那是他父亲劫后余生的唯一一本旧书。
3
【原创】琉璃厂故事36 | 谢其章攒书
4 月 4 日下午三点,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承办," 我们的节日 " 清明系列活动之一:《梨花落后清明——古典诗词中的清明节》诗词讲座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4
【原创】一起品读“诗词里的清明”,“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4日绽放中心书城!
看看现在碧梨和张宇宣,她们在家里抱把吉它,拿着手机耳机就能录音,砸的是唱片工业的饭碗。此情此景很容易想起被中国歌迷称为“碧梨”的美国年轻歌手,在2019年的第62届格莱美音乐奖上,18岁的她凭着单曲《badguy》获年度制作、年度专辑、年度歌曲等五大奖项。在今年的第63届格莱美奖上,她创作的《NoTimeToDie》获最佳影视原创歌曲奖,《everythingiwanted》获年度最佳制作。
5
【原创】文化新观察||年轻的深圳少年和世界更近——
深圳通过精准化融资体系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同时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的难题。深圳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化解中小企业办事难、审批难。为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
1
【原创】读创观察 | 发展环境如何?中小企业最有感受
常委会组成人员16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前,栗战书委员长分别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九次和第九十次委员长会议,审议有关议题。
2
视频丨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获得全票通过
支持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分工方案》提出“支持广州、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措施包括制定《广东省2021年提振重点消费的若干措施》。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分工方案》提出,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2021年建设工作要点。其中出台省级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措施等诸多重点任务涉及深圳,提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强化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3
【原创】广东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出炉,出台省级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措施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模式光明区政协委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刘陈立主讲“深圳合成生物创新与产业发展”。
4
【原创】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速跑”,“试”出多种产学研模式
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广东继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组织惠州市、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开发区、深圳前海自贸区开展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广东今年继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今年推动出台《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建设广州和深圳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12大方面,全力推动落实130项重点方案。
5
【原创】广深联动 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