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横琴智慧金融论坛暨琴澳数字金融春季峰会在横琴成功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通讯员 洪慧瑛 邱晶晶
3月26日,2021年第一季度横琴智慧金融论坛暨琴澳数字金融春季峰会“琴澳数字金融:前沿、挑战与实践”在横琴希尔顿花园酒店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就有关数字金融的研究前沿,今后面临的挑战,以及横琴新区如何把握数字金融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序推进金融市场等建言献策。另外,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也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为横琴地区智库建设再添强援。
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全球数字资产发展呈现诸多新特征:央行数字货币发展进程不断加速、主流和新兴机构投资者大量涌入数字资产市场、科技领域与传统资本市场及数字资产市场的联动持续加深、以DeFi为代表的金融技术革新开始涌现等,国际对数字货币的态度不断变化,国际间数字金融的竞争格局也不断重构。
上午活动由横琴智慧金融研究院/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院长李晓主持。活动伊始,横琴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康洪、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婉如分别致开幕辞。主旨演讲阶段,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针对当前数字资产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和新趋势,发表了题为“数字经济:正处于‘裂变’与‘聚变’加速期”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充分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争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动权应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梧桐树资本董事局主席黄江南则围绕“从数字资产到数字货币—兼谈权利货币理论”主题发表观点,他认为要理解数字货币现象背后的经济机制和内在逻辑,才能明确数字货币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中国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钟红、FINDORA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Whitfield Diffie也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对虚拟货币资产和法定数字货币的区别及发展趋势、央行数字货币发行的国内外影响做出了更深层面的分析。
下午活动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主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宋晓冬、通证思维创始人贺宝辉、HCM资本管理合伙人李仁杰发表了主旨演讲,宋晓东指出数据是现代经济的关键驱动力,但数据的使用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贺宝辉提出与传统金融生态相比,DeFi作为新型金融生态拥有诸多明显优势,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李仁杰则认为可编程基础设施将使现有金融体系更加稳健和高效,可编程的金融产品为国内金融创新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可供借鉴的思路。
此外,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院长、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创始人柏亮在活动上代表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发布《新势力崛起:全球数字资产报告2020》。《报告》从时代背景、发展态势及未来挑战等角度全方位刻画了数字资产的发展特征,并从琴澳地区优势出发阐述了本地区未来发展的定位和方向。
最后,活动创设圆桌讨论环节,通证思维创始人贺宝辉、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张洪为、FINDORA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贾永政、CHAINLINK中国区负责人费联浦和区块链存储专家叶毓睿围绕DeFi与数字金融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圆桌讨论。
与会专家均认为,在国际发展合作格局加速重构、全球经济持续衰退的大环境下,中国应当勇立潮头开新局,直面新挑战、作出新尝试。作为广东三大自贸区之一的横琴站在“一国两制”“一带一路”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三大战略交汇点上,必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珠海市、澳门特别行政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先机!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一个人在情急之下,尤其是性命悠关之时,往往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波斯语课》就是类似的奇迹再现。
1
【原创】文化新观察||《波斯语课》:输赢怎么定?
安又琪VS金子涵,Casper卡斯柏VS徐艺洋,白举纲VS赖美云。
2
【原创】“天赐”最后一场常规赛!尚雯婕、安又琪谈冠军头衔红眼眶
目录讲座我是攀登者——特区精神与攀登精神主题分享论坛孔子与《周易》——从“五十以学易可以无大过矣”说起声音的灰烬——20世纪俄罗斯钢琴作品讲座音乐会(上)评书《雍正剑侠图》第四回八十年代的中国——《在中国大地上》新书分享会演艺古典主义的春夏秋冬爱乐之城唯美浪漫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奥特曼系列舞台剧《奥特传奇之英雄归来》“六百万精英”|九连真人首张专辑巡演白日密语2021春季巡演飞行者,朱蟒四重奏宋宇宁“花开三里”2021巡演创意互动形体剧《纸先生萨蒂》开心麻花主题体验式喜剧《偷心晚宴》陶身体剧场——“数位系列”现代舞《4》《5》展览在海边做一场白日梦——何见平个展流变:当代油画展一个人的宇宙——“NiceDrawings”插画艺术展“温故知新”色界七周年收藏特展“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塞外驼铃——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生活之外的异想世界」摄影个人展《游园·惊梦》围屋之变——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看见未来·水墨光影艺术展明日边际——欢乐港湾艺术计划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拓本展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跨界艺术大展“九层塔:空间与视觉的魔术”源于自然的时尚时间颗粒——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作品展新陈代谢或五坛真菌的预言土司遗珍——四川平...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3月27-28日)①攀登精神②声音的灰烬③海边白日梦
”作为专业演奏家,吴彤同样建议作曲家了解要为之创作的这件乐器,和民乐演奏家多进行深度合作,不断磨合和修改,写出真正符合乐器演奏技法的音乐。翟凌凌已经不满足于在线上听民乐,中央民族乐团、北京民族乐团等知名院团的线下演出,她都有关注。在此之前,她对古筝的印象仅仅停留于《渔舟唱晚》《彩云追月》等几首传统经典作品,墨韵的视频让重度沉迷二次元的她找到了自己与古筝、民乐的交集。
4
热度包围的民乐如何继续前行
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以情景再现、纪实拍摄、专家访谈等内容,凝聚众多历史人物的传奇故事,探究敦煌是如何从边陲小镇变成国际商业枢纽、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和宗教中心之一,深入解读它成为当今丝绸之路著名节点、世界文化遗产之地的原因。依靠充足的历史依据、严谨的态度,这部影视化的剧情式纪录片将碎片化的故事进行串联,最终呈现出从大汉到晚唐时期班超、沮渠蒙逊、武则天等多位传奇人物的故事。第三集:长夜孤星一位匈奴大将军赋予敦煌新的政治身份,战争背后却是宗教的崛起、文化的发展,敦煌自此成为佛教中心。
5
敦煌不只有壁画,还有推动它成就辉煌的人
美方国务卿、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联袂同中方主管外交事务的主要负责人进行“2+2”对话,这不论对中美双方来说还是在中美交往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当前,中美关系已经步入了新的时代,同样需要遵循这种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精神,构筑中美互动新模式,让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从中美合作中不断受益。对话既有激烈交锋,也有坦率深入沟通,双方互动将对构筑新时代中美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1
构筑新时代中美互动新模式
外交部负责人已召见英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抗议,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包括:图根哈特、邓肯—史密斯、奥布莱恩、奥尔顿、劳顿、加尼、肯尼迪、尼斯、芬利以及“中国研究小组”、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维吾尔独立法庭”、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
2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英国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中国军队积极发展同各国的军事关系,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持续提供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国际抗疫物资等公共安全产品,为捍卫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新贡献。这型舰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万吨级驱逐舰,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成就,有助于中国海军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神圣使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5日表示,中国有发展壮大的权利,有自主选择道路的自由,也有防御自卫的能力,更有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要求。
3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中美两军关系、疫苗援助等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新闻】中消协严重关切H&M事件:严重伤害中国消费者感情近日,个别国际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基于虚构的谣言,抵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棉花和相关产品,并就此发表声明、终止合作、取消许可。相关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应立即停止实施类似虚假宣传、歧视政策、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做法,立即纠正不诚信、不公平、不道德的商业行为,真正担负起跨国企业应尽的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我们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反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4
商务部回应H&M抵制新疆棉花:希望纠正错误做法避免商业问题政治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深圳这片热土留下红色的印迹百年荣光鹏城见证让我们跟随这些脚步感受百年党史回顾历史、讲述现在、展望未来01发扬革命传统走进历史深处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忠诚赤子之心(请大家用手机横屏观看哦)▽02传承红色基因聆听改革之声唱响春天之歌穿越时空讲述奋斗故事(请大家用手机横屏观看哦)▽03牢记初心使命深挖红色资源迈出创新步伐深圳不忘初心再出发(请大家用手机横屏观看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圳肩负先行示范使命在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中继续发光发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源:读特融媒实验室审读:喻方华。
5
出发!三张长卷探寻鹏城红色足迹 见证百年激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