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对标对表落实, 龙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促服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许晶晶
3月24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方面面,紧扣街道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作头等大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紧抓实,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街道起草了《龙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各项细则,待区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相关文件,参照修改后发放各部门、社区,为全面铺开工作明确方向、精准着力。街道上下要按照部署,形成合力、狠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宣传),具体负责日常统筹、协调工作;组建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各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
据悉,街道将紧抓学风建设,务求实效,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个人自学与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多种形式,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深度挖掘红色经典路线,打造党史教育学习阵地,创建党史教育长廊,打造青年党史教育学习聚集地,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学、辖区居民自觉学的良好氛围。
此外,街道还将落实落细实践活动,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我助龙城开新局”两方着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一方面,要把“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最需要的诉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切实摸清市民群众需求,完善供需对接,结合社区大盆菜项目,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另一方面,聚焦龙岗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布局,聚力建设“产业智芯、交通畅芯、生态绿芯、宜居乐芯、党建红芯”,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法治化的“湾东智芯”。
审读:孙世建 罗希程

 
 
 
  • 天气
深圳荔秀文化街区作为中国高端女装设计高地,每一次的对外展示都吸引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3天,14家原创设计师品牌,14场时尚女装大秀,上万余人次观展,现场订货超万件,预计销售额超六百万元……荔秀展馆本次CHIC2021春季展之行,在获得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之后圆满落幕。深圳市南山区荔秀时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荔秀时装协会)倾力打造的“荔秀原创力”展馆,以“风华荔秀,集创南油”为主题,携荔秀文化街区14家各具特色的原创女装品牌集体亮相本次CHIC女装展,为往来客商展现了中国高端女装品牌领跑者的风貌。
1
【原创】观展人次破万!深圳荔秀馆闪耀CHIC2021春季展
历史上的刘娥能够从最卑微的出身登顶权力巅峰,绝非“傻白甜”,但目前剧情没有呈现她的复杂性,观众只能寄望于后续她会有清晰的人物弧光。很多观众听过“狸猫换太子”的民间故事,刘娥就是这个故事里的“大反派”。《大宋宫词》讲述刘娥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因为刘娥的一生够复杂,她的个性也够复杂。
2
《大宋宫词》评分暴跌,冤吗?
用中国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并具有将中国文化精神和价值观念传播至海外的能力,体现着中国文化进入网络时代的创新价值。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新的媒介技术环境下确保网络文学的基础和优势地位,需要围绕题材创新提升作品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质,为读者提供有别于其他形式的优质文化消费资源。
3
是“爆款”还是“扑街”,关键在于创作理念
谈角色:应多元化呈现现代女性人们好奇二十年后的“万人迷”“结婚狂”等经典角色会是什么模样,但《爱的理想生活》播出后,温如雪、戴希希、丁荟桥等剧中角色似乎并未完全符合观众预期,不少网友对几位主演的诠释表示“很费解”“不符合人设”。改编成电视剧时,要重新创造剧情,同时对人物进行改编,把她们从扁平的漫画人物变成立体的影视角色。对此,《爱的理想生活》编剧金璐的看法是,角色的人设标签应符合现代审美。
4
别再用单一标签定义女性
”来薰阁店主陈杭此时站出来,以北平书业同业公会会长名义要求国民政府救济古旧书业。他在《读书通讯》上发表文章指出:在夙称文化之区的故都北平,琉璃厂旧书肆已经门可罗雀,旧书经营者迫于生计,不得不将古籍论斤销售,改造新纸,以解燃眉之急。”查胡适日记,1948年缺失较多,并无关于救济古旧书业的记载。
5
【原创】琉璃厂故事33 | 还魂纸
经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11月9日研究决定:文正万同志兼任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初汉、文忠同志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4日获悉,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人事任免信息。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公报发布人事任免信息
据悉,光明科学城将重点发展信息、生命和新材料领域。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3月24日获悉,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光明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称《发展规划》),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主阵地的光明科学城揭开了神秘面纱。在建和运行的区域性装置设施达到7个,完成1-2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并开工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体制机制取得突破,中山大学·深圳、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等研究型大学和机构投入运营,深圳湾实验室基本完成综合性公共技术研究平台建设。
2
【原创】总体发展规划公布,光明科学城揭开神秘面纱
党徽位于标识左上方,寓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嵌入数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2021”代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圆形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数字“100”构成标识基本造型,“1”以100度仰角呈现,寓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3
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林郑月娥进一步解释说,香港接下来12个月有3场重要的选举进行,包括选举委员会、立法会和行政长官的选举,所以全国人大常委会能够早一点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特区政府就能够早一点提交本地条例的修订,令今后工作更有把握。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提交有关完善选举制度的修例草案。来源:央视新闻审读:喻方华。
4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会尽快提交有关完善选举制度的修例草案
三是禁止非法收集、处理、利用个人隐私、信息,禁止非法采集涉及国家安全的数据。在有驾驶人的情况下,仍可参照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来处理。但随之而来的尴尬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5
深圳为智能网联汽车立法:“无人驾驶”汽车或可持牌上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